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1-22 05: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助學。脫貧。成就一個希望!
本期目錄
賴院長視察濁水溪揚塵 整合中央地方投入10億元治理
賴院長視察濁水溪揚塵 整合中央地方投入10億元治理

http://youtu.be/HbhDOaqTctM

賴院長視察濁水溪揚塵 整合中央地方投入10億元治理

賴院長與李縣至濁水溪畔的防洪林帶視察

賴院長視察濁水溪揚塵 整合中央地方投入10億元治理

賴院長與李縣長聆聽環保署長李應元的對於整治作為簡報

賴院長視察濁水溪揚塵 整合中央地方投入10億元治理

李縣長感謝賴院長重視濁水溪揚塵問題

賴院長視察濁水溪揚塵 整合中央地方投入10億元治理

賴院長與李院長傾聽在地居民的心聲

賴院長視察濁水溪揚塵 整合中央地方投入10億元治理

濁水溪畔的揚塵問題困擾當地居民已久 

賴院長視察濁水溪揚塵 整合中央地方投入10億元治理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107.01.20

  關心濁水溪揚塵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訪視雲林縣的最終站來到崙背鄉濁水溪南岸現勘揚塵狀況,雲林縣長李進勇、水利署長賴建信、環保署長李應元、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李退之、立法委員劉建國等人皆到場關心揚塵整治之方法,李縣長感謝賴院長重視揚塵問題,盼藉由中央與地方資源之整合,攜手改善此困擾在地居民已久的問題。

  賴院長表示,濁水溪的揚塵問題存在已久且相當嚴重,因此行政院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由政務委員吳澤成督導,納入經濟部水利署、農委會及環保署等資源,提出水覆蓋工法、綠覆蓋工法及其他覆蓋工法進行改善。

  賴院長更指出,未來執行時,應注重以下四項重點:第一,對於整條濁水溪進行系統性調查,提出改善方法與整體計畫;第二,注意改善措施投入的時間點,第三,明訂期程與目標,第四,經費問題,由於本案是行政院列管的專案計畫,因此經費是次要問題,應重視規劃藍圖、訂定期程,並按計畫如期如質施作。

  李縣長表示,賴院長上任後,自己親至中央拜訪,盼濁水溪畔百年以來的揚塵問題能夠得到有效的解決,感謝賴院長重視地方鄉親的心聲,已指定政務委員吳澤成成立專案小組並召開過兩次專案會議,透過中央各部門之資源及能力,共同解決此問題;107到109年針對揚塵問題將投入10億6,280萬元的經費,以「水利」、「造林」、「防災應變」三大架構,搭配水覆蓋、綠覆蓋、其他覆蓋等具體治理方法,陸續推動改善措施;為傾聽地方需求,賴院長也指示後續要成立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納入行政與民意機關意見的工作小組,並定期開會檢討,希望對於濁水溪揚塵之整治發揮具體效果。

  賴院長及李縣長也親自走進濁水溪畔的防洪林帶視察,並傾聽在地鄉親及代表對於整治揚塵的意見,盼有效改善揚塵問題。

  分析濁水溪歷年空氣監測站數據:104年(揚塵)事件日有15站日,而105年則降低為9站日,顯示河川揚塵已略有改善;但去(106)年度因6月初連續豪大雨沖刷造成濁水溪整體河川樣貌改變,裸露面積嚴重區域轉移至中游地區(二崙清潔隊至西螺鎮中沙大橋),且東北季風提早盛行,導致濁水溪揚塵狀況較往年嚴重,影響居民之生活品質。

  雲林縣政府表示,當空氣中的懸浮微粒超過限定值時,縣府將依據揚塵緊急應變防護分級標準及「雲林縣濁水溪揚塵預警及通報作業標準程序」啟動應變作為,但仍盼能以「治本」的方式徹底解決居民「吃飯拌沙」之困擾;由於河川揚塵所造成的影響廣大,並非單一機關可以解決,希望此次藉由跨部會的國家力量介入還給在地鄉親優質的生活品質。

http://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801200002

推薦訂閱
歲末祝福,來年本會將繼續努力@【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愛+陪伴=家」-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第三十六期@【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賴院長視察濁水溪揚塵 整合中央地方投入10億元治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