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2-23 11: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家托Q&A-如何申請使用家托服務
本期目錄
雲林縣政府107年度農機補助自3月1日起開始受理
雲林縣政府107年度農機補助自3月1日起開始受理

雲林縣政府107年度農機補助自3月1日起開始受理

雲林縣政府107年度農機補助自3月1日起開始受理

雲林縣政府107年度農機補助自3月1日起開始受理

第12屆2017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中所展示的農業機械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07.02.23

  農機是科技農業不可或缺的機具,縣府為了提高縣內的農業生產效率與照顧廣大的農民朋友,雲林縣政府今(107)年持續辦理「雲林縣農機具補助計畫」,補助農民朋友購買新型與專業各式農機具設備,以改善農作產銷方式,達到「省時」、「省力」、「省工」,提升生產效率與農產品品質及安全性。

  李進勇縣長指出農機補助是為了照顧更多的農民,透過農業機械化耕作的改變,提高農民穩定的收入與生產的效益及發展精緻安全的農特產品,並吸引更多青年從農,改變以往的經營環境與被動的銷售方式,以「安居樂業」發展科技農業,為農業永續發展來努力。

個別農民申請,補助機種多元

  雲林縣政府107年度的農機補助自3月1日(四)開始受理申請至107年3月31日(六)截止,只要是設籍在雲林縣,實際有從事農耕者皆可向農會、合作社場申請農機補助。為符合農友需求,小至常用的噴霧機、施肥機、中耕機(鐵羊仔),大至田間搬運車、曳引機(火犁仔)、收穫機等皆列入補助機種範圍。另外為照顧中低收入戶之農民,符合資格者最高補助額度上限至7萬,而一般個人使用補助額度同為補助機種表售價的百分之三十為原則,最高補助額度上限為5萬元。

  為確保農友的權益及照顧更多農友們,曾獲雲林縣政府或行政院農委會及其所屬機關補助同一種農機具且未屆滿行政院主計總處之「財物標準分類」農業機械使用年限之五分之四,有上述情形之一則不予補助。

打造科技農業,邁向安居樂業

  國以農為本,民以食為天,卻是一條辛苦的路,在大環境的不斷改變與農業勞動力不足的困境,縣政府為了扭轉傳統農耕環境,不斷投入各界的資源,也推出一系列的政策,期望踏入農業的民眾,初期藉由農民大學課程建立農業知識和技術,接著藉由農機補助、溫網室補助和其他資材補助降低生產成本,提高作業效率。深信藉著政府和地方農業團體一點一滴的共同努力合作,以安居樂業為農友們開創一條幸福的路。

http://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802230001

推薦訂閱
01/14 點亮台江─《大廟興學》學習博覽會@【台南社大】
Darling迎新年 傳藝送春聯@【大林藝文生活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雲林縣政府107年度農機補助自3月1日起開始受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