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6-21 05: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助學。脫貧。成就一個希望!
本期目錄
雲林農特市集現身台北食品展 超夯夾菜機推廣安心物產
大雨來襲 籲請農友強化病蟲害防治工作
雲林農特市集現身台北食品展 超夯夾菜機推廣安心物產

雲林農特市集現身台北食品展 超夯夾菜機推廣安心物產

雲林農特市集現身台北食品展 超夯夾菜機推廣安心物產

雲林農特市集現身台北食品展 超夯夾菜機推廣安心物產

丁副縣長在記者會上親自示範「雲林物產館夾菜機」,成功夾取創造吸睛效果

雲林農特市集現身台北食品展 超夯夾菜機推廣安心物產

丁副縣長熱情歡迎全台買家及民眾前往2018台北國際食品展雲林物產館參訪

雲林農特市集現身台北食品展 超夯夾菜機推廣安心物產

雲林物產館參展期間每天都將有試吃體驗活動以及趣味夾菜機的互動遊戲,誠摯邀請買家及民眾前來體驗在地物產的安心與美味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07.06.20

  雲林縣政府於20日舉辦「台北國際食品展暨台灣美食展」行前記者會,副縣長丁彥哲、雲林縣農業合作社理事主席陳清山、西螺鄉農會秘書沈培昇、雲林知名總鋪師「阿益師」蘇嘉益等人出席,丁副縣長在記者會上親自示範「雲林物產館夾菜機」,在時下最夯的夾娃娃機裡放置雲林縣在地生產的生鮮蔬果,創造趣味吸睛效果,同時行銷雲林物產的安心優良品質。

  「2018台北國際食品展」即將於6月27日至6月3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熱鬧登場,台灣農業首都雲林縣在縣長李進勇的帶領下,今年將持續第11年以「雲林物產館」模式參展,本次雲林縣共計有26家食品業者北上共襄盛舉,展出產品包含手工蔭油、黑金剛花生、古坑咖啡、西螺米、地瓜加工製品、鮮雞精、生鮮蔬果、烏魚子、有機蔬菜、黑蒜頭、香草醋、蜂蜜相關產品、酒產品、有機香菇、米加工製品、馬蹄蛤蜆精、生鮮肉品及其加工產品等,展出豐富多元的農產品,展現雲林縣精緻、深厚的農業成果。

  丁副縣長表示,雲林縣是台灣農產品的生產基地,農業產值高居全台第一,今年更是雲林物產館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的第11年,11年來已成功扶植多家業者擴展企業規模與行銷商機,成功打下雲林縣「呷安全,找雲林」的形象,本次雲林物產館特別以安心農特市集的概念打造展館,搖身一變成為「雲林好市」,集結在地眾多的優質食品廠商、農民團體及農會單位,向專業買家與民眾推薦全台首屈一指的安心物產,希望透過本次參展,能帶來滿滿的銷售佳績,協助廠商將在地最棒的食材推向國際舞台。

  丁副縣長熱情歡迎全台買家及民眾前往2018台北國際食品展雲林物產館參訪,現場除了展示雲林優質物產外,也邀請到台菜王子黃景龍師傅及型男私廚廚師彭駐館進行料理示範,每天都將有試吃體驗活動以及趣味夾菜機的互動遊戲,誠摯邀請買家及民眾前來雲林物產館體驗在地物產的安心與美味。

發佈日期:2018-06-20

https://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806200002

大雨來襲 籲請農友強化病蟲害防治工作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107.6.19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近日受西南氣流和梅雨鋒面影響,臺灣各地將出現大雨或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提醒農友檢修排水設施並確保田間溝渠暢通,做好雨前預防措施,強化雨後病害防治工作,以避免農作物損失。

  防疫所呼籲大雨過後,作物易發生的病害包括疫病菌引起的木瓜果疫病、柑桔類果實褐腐病、蔬果類疫病,這類病害農民俗稱「滾水病」、「水菇病」或「水傷」,係因土壤內的疫病菌藉由雨水飛濺傳播而感染,大風大雨易造成果實傷口,加上雨天環境中濕度高,利於病原菌侵染及繁殖而造成果實腐爛。其它藉雨水傳播的真菌性病病害包括炭疽病、蒂腐病、果腐病等。細菌性病害更是容易藉由雨水散播,例如蔬果類的細菌性斑點病、軟腐病、果斑病、果樹上的細菌性潰瘍病、斑點病、水稻上的白葉枯病等,均可藉由雨水而快速蔓延。

  防疫所指出為避免連日的降雨引發上述病害的發生,田間宜儘速排水,加強通風,降低濕度,雨後出現的落果、罹病的植物組織等,應儘速清除以降低病原菌密度,再配合施藥防治,才能有效控制病害之蔓延。另外因土壤濕度高,近日擬種植的作物宜特別注意苗期疫病、立枯病及猝倒病的預防,可配合施用1000倍亞磷酸與1000倍氫氧化鉀中和之溶液,每7天施用一次,連續2~3次,可提高植株對病害之抵抗力。

  其他防治藥劑可參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農藥資訊服務網-登記管理-病蟲害防治(網址: https://pesticide.baphiq.gov.tw/web/Insecticides_MenuItem5_5.aspx ),用藥時應依標示使用,並嚴格遵守安全採收期。

  若有農作物病蟲害問題,歡迎洽詢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諮詢電話(05)5523259。

發佈日期:2018-06-19

https://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806190004

推薦訂閱
2018蝙蝠志工招募(台南、高雄及台北)@【蝙蝠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雲林農特市集現身台北食品展 超夯夾菜機推廣安心物產』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