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4-20 16: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幸安學坊招生囉!!!
本期目錄
農委會與中華郵政攜手擴大假日收寄農產品 特惠同時啟動
擴大照顧農漁民子女 提高就學獎助學金額度
迎接世界地球日 21日到虎尾種樹
農委會與中華郵政攜手擴大假日收寄農產品 特惠同時啟動

農委會與中華郵政攜手擴大假日收寄農產品 特惠同時啟動

中華郵政擴大假日收寄農產品服務

農委會與中華郵政攜手擴大假日收寄農產品 特惠同時啟動

  屏東縣為香蕉、鳳梨、蓮霧等農產品主要產區,為解決當地農民假日配送問題,農委會協同中華郵政擴大假日常溫配送農產品,透過中華郵政廣泛配送體系,協助小農自產直銷,縮短生產者與消費者距離,扶植在地小農寄送優質農特產品,以「鮮採直送」方式推廣,讓消費者不受假日限制,收到來自產地直送新鮮、美味之農特產品,藉此開拓多元配送銷售管道,強化本土在地特色及提升農產品競爭優勢。

讓消費者不分平假日 新鮮蔬果直送到家

  農委會表示,為使國人每日可以享用產地直送最新鮮的當季蔬果,並鼓勵民眾吃在地、食當季,多多利用宅配選購當季蔬果。農委會與中華郵政今(20)日在屏東郵局郵務股舉辦「農委會與中華郵政攜手啟動擴大假日收寄農產品」記者會,優先在麟洛、潮州試辦3個月,強調不分平假日均可協助農友配送農產品,更提供假日特惠專案,讓消費者每日都有機會收到品質最好的蔬果,了解農友的用心,安心享用新鮮當季蔬果,並共創農業與物流業之雙贏。

屏東優質農產品 等您來訂購

  農委會說明,屏東在地小農生產的優質農產品,品項多元、營養豐富,包含香蕉、鳳梨、蓮霧、雨來菇、蜜棗、紅龍果、檸檬、芭樂等,歡迎屏東在地小農透過中華郵政假日配送系統,將這些農產品寄送到全國各地,讓消費者可品嚐屏東在地優質農特產品。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7737

擴大照顧農漁民子女 提高就學獎助學金額度

  農委會表示,為貫徹政府照顧清寒及弱勢族群學生的施政理念,該會修訂「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申請作業要點」,提高農漁民子女獎助學金額度,分別為公立高中職學生(含五專前三年)每名4千元、私立高中職學生與公立大專校院學生(含五專後二年)每名6千5百元、私立大專校院學生每名1萬3千元。此外,要點亦將刪除現行學生學業成績平均70分以上之規定,使更多農漁民子女得以受惠。

  農委會說明,「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申請作業要點」係於92年8月29日訂定發布,歷經數次修正,現行規定參加農民健康保險之被保險人、農會正會員之農民或漁會甲類會員之漁民,只要符合子女或孫子女就讀國內學校有正式學籍、父母年所得額未超過114萬元、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70分以上、德行成績乙等或70分以上、無德行成績等第或評定分數者不得有累計小過2次以上之處分、未請領政府各類學雜費就學減免優待或其他補助者,原則可依相關程序申請本獎助學金。

  本獎助學金現行額度分別為公立高中職學生每名3千元、私立高中職學生與公立大專校院學生每名5千元、私立大專校院學生每名1萬元。據農委會統計,目前本獎助學金每年發放人數約為10萬人次,每年約編列9億元以為支應。近年來各級學校為提升授課品質,多有調漲學雜費,惟農漁民子女獎助學金迄今均未調整。為照顧弱勢農、漁民,使其不致因經濟因素造成子女就學困難,農委會特研修申請作業要點,將現行獎助學金額度調高,調幅約為30%,同時,刪除現行學生學業成績平均70分以上之規定。

  農委會並表示,本申請作業要點修正發布後,即可受理農漁民補申請107學年第2學期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已於108年4月1日前申請該學期本獎助學金者,免再重新提出申請,經審查合格者,亦均適用修正後之獎助學金申領額度。

  農委會說明,獎助學金之申請規定及申請表件,均登載於該會網站,可上網( http://www.coa.gov.tw )點選:「資料下載」→「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申請表件」下載,或就近洽詢當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或基層農(漁)會,籲請農漁民朋友把握時間向戶籍所在地基層農(漁)會申請。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7736

迎接世界地球日 21日到虎尾種樹

迎接世界地球日 21日到虎尾種樹

南投林區管理處課長楊叔錠、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及虎尾鎮公所課長魏嘉宏等人一同舉起苗木邀請民眾來種樹

迎接世界地球日 21日到虎尾種樹

  為了提供民眾有更優質的生活環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雲林縣政府與虎尾鎮公所訂於108年4月21日(星期日)上午9時,在雲林縣虎尾鎮高鐵雲林站旁共同辦理「世界地球日植樹在虎尾」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爲環境保護盡力。

  南投林區管理處、雲林縣政府與虎尾鎮公所19日特別在縣府中庭舉辦108年世界地球日植樹活動記者會,活動在小朋友活潑的舞蹈表演中展開序幕,並在南投林區管理處課長楊叔錠、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及虎尾鎮公所課長魏嘉宏等人一同舉起苗木邀請民眾來種樹下結束,記者會現場也準備茶花100株、桂花100株及繁星花100株供洽公民眾索取。

  南投林區管理處課長楊叔錠表示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運動,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題為「與野共生 」,林管處也會在現場設攤帶領民眾認識「綠保標章」及「里山倡議」精神,希望大家能注意物種生存危機,一同建構「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態城市。活動當天也會準備羅漢松、繁星花、彩葉山漆莖、桂花及茶花等共計2,000株,讓民眾攜回美化自家的生活環境。

https://www.forest.gov.tw/0000014/0063824

推薦訂閱
當台灣CRPD第一次審查之後...@【權進吧! 障礙者】
時間銀行台北說明會@【就業與生活】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農委會與中華郵政攜手擴大假日收寄農產品 特惠同時啟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