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6-16 05: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108年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計畫 勸募活動
本期目錄
秋行軍蟲確診案例 今啟動撲滅作業
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爭霸賽「香醇好茶組」得獎名單出爐
秋行軍蟲確診案例 今啟動撲滅作業

秋行軍蟲確診案例 今啟動撲滅作業

受秋行軍蟲危害玉米田區進行植株掩埋

秋行軍蟲確診案例 今啟動撲滅作業

就地深挖3公尺掩埋植株後噴洒烏肥加強防治

秋行軍蟲確診案例 今啟動撲滅作業

秋行軍蟲危害田區進行全面噴灑農藥

秋行軍蟲確診案例 今啟動撲滅作業

田區四周道路進行消毒工作

秋行軍蟲確診案例 今啟動撲滅作業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08.06.15

  12日水林鄉食用玉米田通報案例,基因鑑定確診是秋行軍蟲,雲林縣政府疫情監控處理小組立即啟動撲滅作業,並採取最嚴密的殲滅行動,剷除、掩埋銷毀玉米植株,再加掛性費洛蒙誘捕器持續監控3個月,全力防堵秋行軍蟲擴散,為雲林縣農業把關。

  本通報案例田發生的蟲齡是幼蟲,尚未羽化成蟲即遭殲滅,雲林縣政府呼籲農友加強巡視田區,並採取預防性噴藥措施,嚴謹採取最高防治層級,防範秋行軍蟲無藏匿死角。

  目前有11種玉米緊急防治資材可供農友選擇,包括5.87%賜諾特、11.7%賜諾特、100G/L(10% W/V)諾伐隆、20%氟大滅、18.4%剋安勃、5%護賽寧、10%依芬寧、20%依芬寧、75%硫敵克、48.1%蘇力菌、54%鮎澤蘇力菌。其他防治夜蛾類農藥也具有秋行軍蟲防除效果,請依作物種類選用已公告推薦於該類作物之農藥,農藥種類請參閱網站:農藥資訓服務網/登記管理/病蟲害防治  https://pesticide.baphiq.gov.tw/web/Insecticides_MenuItem5_5.aspx 。為避免抗藥性,請輪用不同作用機制農藥,並遵守安全採收期。

  本案農友主動通報疫情且確診是秋行軍蟲,為獎勵協助防疫,行政院農委會將發給通報獎金1萬元。農友配合完成玉米植株剷除銷毀,可依評定價格獲得作物補償費。3個月的監控期間亦可請領休耕補償費,該補償標準每公頃4.5萬元的,確保受害農民的權益。

  殲滅秋行軍蟲,大家一起來抓蟲,雲林縣政府呼籲縣民及農民朋友們把握黃金防疫期,發現或疑似秋行軍蟲蹤跡,請即刻通報。


發佈日期:2019-06-15

https://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906150004

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爭霸賽「香醇好茶組」得獎名單出爐

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爭霸賽「香醇好茶組」得獎名單出爐

手搖飲料爭霸賽香醇好茶組得獎名單出爐

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爭霸賽「香醇好茶組」得獎名單出爐

茶韻回味獎-茶島琉璃

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爭霸賽「香醇好茶組」得獎名單出爐

馥郁茶香獎-國民樂茶

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爭霸賽「香醇好茶組」得獎名單出爐

絕色好茶獎-檸檬甘蔗冷泡綠 

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爭霸賽「香醇好茶組」得獎名單出爐

發布日期:108-06-14

  為促進國產農產品消費及產業加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本(14)日在臺北西門紅樓廣場辦理第2場「108年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系列爭霸賽」-「香醇好茶組」競賽。本次活動經過書面初審,選出10家廠商來現場精心調配各具特色的美味茶飲,經專業評審委員官能品評,及農糧署臉書「鮮享農YA」粉絲專頁的粉絲評審試飲,共同選出最優質的三項產品,包括「絕色好茶獎」(產品:檸檬甘蔗冷泡綠、得獎者:珍鼎記茶飲股份有限公司)、「馥郁茶香獎」(產品:國民樂茶、得獎者:芒果咖啡文化有限公司)、「茶韻回味獎」(產品:茶島琉璃、得獎者:億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並各頒給10萬元獎金。

沁涼一夏茶韻飄香

  農糧署表示,近年來順應消費大眾需求,臺灣茶葉生產供應除了傳統的品茗方式外,簡單方便的各類袋茶及保特瓶、易開罐及手搖飲料等也風行於居家及辦公室等場合,但不論茶飲料的口味如何改變創新,以茶葉品質及安全為訴求的消費趨勢仍是市場主流,本次「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系列爭霸賽-香醇好茶組」計有16家業者,19項產品報名,競賽規則除了創新性外,配方採用國產原料比率越高,或有產銷履歷標章者,代表業者對消費者安全與健康的重視,及對臺灣農業的支持,獲得分數就越高。經書面評選出10項產品入圍後,再由業者進行現場調製,由茶產業專家、營養師、行銷專家及網紅代表等組成專業評審團進行品評 (占80%),另邀請農糧署臉書「鮮享農YA」粉絲組成評審團進行試飲投票(占20%),最後依得分選出「絕色好茶獎」、「馥郁茶香獎」及「茶韻回味獎」等三個獎項,各獲得獎牌及獎金10萬元。

下一波「豆香幸福」6月28日接續登場

  好酒沈甕底,「豆香幸福組」的手搖飲料品評競賽,將於6月28日在同地點-臺北西門紅樓舉辦,農糧署表示,為配合大糧倉計畫,提升國產大豆消費量,透過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爭霸賽,創新大豆茶飲,提升大豆附加價值,為農民與加工業者帶來收益,並鼓勵食品加工業者能多加選用臺灣最在地最新鮮的農產品,使消費者能有更多樣化的健康選擇,也讓臺灣的農業有更多元的發展面向。接續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爭霸賽三組產品將於7、8月進行銷售競賽,愛好茶飲的消費大眾可至各參賽商家嚐鮮一夏,用行動支持國產手搖飲品。

https://www.a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307&article_id=42109

推薦訂閱
利百加居家服務中心-讓長輩重拾原本就能過的日常生活@【甘霖基金會電子報】
另類的在地小旅行---鄉民尋寶大作戰!@【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秋行軍蟲確診案例 今啟動撲滅作業』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