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7-15 05: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雲林縣慶祝第97屆國際合作社節 張縣長表揚績優社場
芒果表皮黑點是否影響食用性 農委會說分明
搶烘焙伴手禮逾百億商機,「米糧亮點產品」7月各通路開賣!
嗶經濟正夯!國家森林遊樂區悠遊卡、一卡通攏ㄟ通
雲林縣慶祝第97屆國際合作社節 張縣長表揚績優社場

雲林縣慶祝第97屆國際合作社節 張縣長表揚績優社場

雲林縣政府慶祝第97屆國際合作社節,14日上午於斗六市公所斗六廳舉行績優社場表彰大會。

雲林縣慶祝第97屆國際合作社節 張縣長表揚績優社場

為協助雲林良品躍上國際,縣府正推動輔導縣內廠商、合作社、農民取得國際認證(GLOBAL G.A.P.),以打出雲林自我品牌,提高附加價值與市場區隔。

雲林縣慶祝第97屆國際合作社節 張縣長表揚績優社場

雲林縣慶祝第97屆國際合作社節,張縣長表揚績優社場。

雲林縣慶祝第97屆國際合作社節 張縣長表揚績優社場

張縣長頒獎表揚獲評優等合作社場。

雲林縣慶祝第97屆國際合作社節 張縣長表揚績優社場

張縣長頒發優等人員獎表揚庄西合作農場莊錦葵理事主席

雲林縣慶祝第97屆國際合作社節 張縣長表揚績優社場

新湖合作農場理事主席陳清山獲優等人員獎肯定。 

雲林縣慶祝第97屆國際合作社節 張縣長表揚績優社場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108.7.14

  雲林縣政府慶祝第97屆國際合作社節,14日上午於斗六市公所斗六廳舉行績優社場表彰大會,雲林縣長張麗善肯定各社場努力,並頒獎表揚土庫養豬生產合作社等績優社場。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縣身為農業大縣,務農人口占縣內總人口數之49.7%,農戶人口比率居全國之冠。雲林縣農產品豐富多元,更是台灣農業產值最高的農業縣。然農民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小農經營,在推廣產品能力受限、資金與技術也有所欠缺,造成競爭力的削弱,更需透過合作社發揮「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精神,來為農民推廣農業產品,嘉惠更多農民。除此之外,縣府也力推「雲林良品」為主要政策目標,加強輔導縣內廠商、合作社、農民取得國際認證(GLOBAL G.A.P.),以打出雲林自我品牌,提高附加價值與市場區隔,未來雲林優質的農漁特產通過一定標準的認證後,冠上「雲林良品」的品牌稱號,拓展到國際市場。

  張縣長說,雲林縣目前立案的農業性合作社場共有223家,不僅為縣內的農業生產、運銷起正面的功效,提高農民所得,也在全國的合作社評鑑中表現傑出。縣府每年都會籌辦慶祝活動,相信透過活動的舉辦,對各社場間的情誼聯絡與合作事業的宣揚發展幫助很大,期盼各社場將好的意見、建議反饋給縣府,也邀請更多青年農民返鄉服務,團結合作共同為雲林農民及農業來打拼。

  農業處張處長鴻猷指出,雲林縣農業合作社場經中央主管機關內政部評核107年度整體表現,榮獲優等19 家、甲等56家、乙等105家,獲得優等的社場分別是:土庫養豬生產合作社、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新湖合作農場、復興合作農場、雲林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庄西合作農場、麥寮果菜生產合作社、嘉東合作農場、二崙果菜生產合作社、義庄合作農場、瓊埔合作農場、南和合作農場、饒平合作農場、義和合作農場、詔安聯合社區合作農場、子茂果菜生產合作社、荷苞嶼合作農場及養蜂生產合作社等。

  國際合作聯盟組織將每年7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訂為國際合作社節,凡有合作事業的國家均會舉行慶祝。我國從民國19年起開始舉行慶祝國際合作社節活動,以加強合作事業與合作文化的宣傳,促進世界和平及人類博愛社會的實現。

發佈日期:2019-07-14

https://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907140001

芒果表皮黑點是否影響食用性 農委會說分明

芒果表皮黑點是否影響食用性 農委會說分明

文號:8328
發布日期:108-07-14
發布機關:農糧署

  每年夏日是芒果的盛產季節,香甜誘人的滋味總是讓人忍不住買回家大快朵頤。近日媒體報導有民眾誤食有黑點酸臭的芒果,二天後送醫之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就芒果黑點形成原因及安全性予以說明,以避免民眾誤解。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芒果專家說明,造成芒果果實黑點的病害主要有炭疽病及黑斑病,分別是受特定病原真菌及細菌危害,會在果實表面造成黑點。這類病菌並不會感染人體,芒果表面如果是輕微受損的時候,切除受害部位仍然可以食用,並沒有安全疑慮。但是如果芒果已經明顯腐敗,有變色變味等情形出現時,就應該丟棄不宜再吃下肚。

良好儲存保鮮度 儘速食用最美味

  農委會說明,臺灣芒果品種多,農民栽培技術優良,但民眾買回家後究竟該如何保存芒果,農委會也特別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採後處理專家吳俊達副教授指導,一般愛文品種的芒果買回來時已完熟可立即食用,如果是玉文、金煌等品種,買回來後放到軟熟狀態有香氣即可食用,如果未能即時食用時,應放置於冰箱冷藏保存,以維持最佳保鮮狀態,並應儘速食用,以品嘗到芒果的的新鮮美味。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7825

搶烘焙伴手禮逾百億商機,「米糧亮點產品」7月各通路開賣!

搶烘焙伴手禮逾百億商機,「米糧亮點產品」7月各通路開賣!

發布日期:108-07-12

  為推廣新型態米食,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與「安心食品(摩斯漢堡)」、「乖乖公司」、「浩漢食品廠」及「福利麵包」等知名食品業者共同合作,以國產優質米穀粉為原料,打造創新多元的米烘焙點心,自今(108)年7月起一口氣推出稻香戚風米慕斯、5G米風暴、米巧克力酥片、米穀吐司及無麩質米米餅乾等5款獨家商品,並分別於全臺全家便利商店、摩斯漢堡門市、福利麵包、全聯福利中心及各大伴手禮名店等通路銷售,讓消費者能輕鬆買到、吃到特色米糧亮點產品。
  
甜點控手刀嚐鮮!今年夏天一定要插旗的「米穀粉烘焙甜點」

  福利麵包推出米麥融合的「米穀系列麵包點心」,其中以100%米穀粉製成的「無麩質米米餅乾」,不添加麵粉、獨立生產線,並巧妙運用米穀粉成品酥脆不油膩的特性,使餅乾口感更豐富爽口;另一款以55%米穀粉融入麵粉製成的「米穀吐司」,外皮質地紮實,經烘烤後具獨特米香氣,內部組織濕軟,口感柔韌有彈性,食用方法多元,不論是直接吃、塗抹果醬或搭配其他餡料都十分美味,適合當成主食或點心食用,「米穀系列麵包點心」現正於全臺福利麵包門市熱賣中,快把握機會大口品嚐。

  安心食品(摩斯漢堡)推出「稻香戚風米慕斯」,運用天然米穀粉乳化性及保水性佳的特性,口感更為綿密細緻,慕斯搭配國產米的清香及米粒紮實咬勁,增添多層次口感,完美呈現國產稻米的自然原味,大大滿足口中的味蕾,甜點控可至摩斯漢堡門市購買品味與眾不同的創意甜點。
  
米穀粉+巧克力超狂搭配打卡必備網紅零食!

  「浩漢食品廠」發揮創意與巧思,採用非油炸製程,推出國內首款以100%純米製成的「米巧克力酥片」,運用米穀粉吸油率低的特性,降低產品油脂使用量,熱量較市售巧克力酥片減少17%且美味不減,另結合臺灣紅藜增加味覺層次,口感香醇不膩口,讓人品嚐後欲罷不能,「米巧克力酥片」即日起於全臺各大伴手禮店可購得。

  「乖乖公司」以全新製程開發「5G米風暴(紅茶巧克力及草莓巧克力口味)」,採用獨特工法將100%國產米穀粉製成脆皮捲餅,佐以紅玉紅茶或草莓等國產特色食材製成的夾心內餡,一口咬下層次鮮明並散發獨特紅玉茶香,及微酸清甜的草莓香,伴隨著卡滋卡滋的飽口感,創新的口感令人驚艷,「5G米風暴」自7月12日於全臺全聯福利中心開賣,喜愛零嘴的大小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多種通路一網打盡,滿足各年齡層消費需求

  為提供消費者更全面、更便利即時的購買管道,今年推出多款米糧亮點產品,鎖定不同消費族群及飲食需求,全面搶進包含美食甜點愛好者必嚐鮮的烘焙名店、家庭親子及年輕族群青睞的連鎖速食店、觀光客旅遊必訪的伴手禮名店、上班族及家庭主婦必去的大型連鎖超市等各類型銷售通路鋪貨,積極搶攻消費者的荷包;並吸引嚐鮮族搶先品味、傳遞分享,在部落格、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成功掀起話題,想一嚐米糧亮點產品的創新風味嗎?產品購買資訊請上農糧署網站查詢(網址: http://www.afa.gov.tw/ )。

https://www.a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307&article_id=43196

嗶經濟正夯!國家森林遊樂區悠遊卡、一卡通攏ㄟ通

嗶經濟正夯!國家森林遊樂區悠遊卡、一卡通攏ㄟ通

播放
:::
201907/12

  嗶經濟時代來臨,林務局所屬的太平山等1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及太平山蹦蹦車與烏來台車站,去年12月起即已導入行動支付購票服務;林務局今再宣布,自108年7月15日起民眾也可以持悠遊卡、一卡通購買門票了。

  林務局表示,為提供國內外遊客更多元便利的購票方式,已於太平山、滿月圓、內洞、東眼山、八仙山、大雪山、奧萬大、阿里山、墾丁、雙流、知本、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與太平山蹦蹦車、烏來台車站建置悠遊卡、一卡通感應設備,讓大家都能「一卡在手,樂活台灣」。

  林務局表示,為配合行政院普及行動支付的重大政策,自107年12月起已開放12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太平山蹦蹦車與烏來台車站等遊憩點,以手機NFC感應式行動支付購票服務,為了提供更多樣化的購票服務,同時規劃引進悠遊卡、一卡通付費方式,在108年7月完成金流環境建置。

  森林蘊藏豐富自然資源,森林中的負離子、芬多精濃度亦較都市高出數倍以上,芬多精的各種生物活性能改善人體免疫力、平衡身心,林木還能直接攔截捕捉空氣中懸浮微粒,降低PM2.5濃度,歡迎大家多多前往國家森林遊樂區,在蟲鳴鳥囀間,讓瀑布溪流洗滌您的心靈。

  其他國家森林遊樂區與林業鐵路相關資訊,歡迎大家至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專頁、台灣山林悠遊網以及林務局局網查詢。

https://www.forest.gov.tw/0000014/0064224

推薦訂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第21期: 響應國際民防日 學習急難救助新妙招@【【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新竹野鳥學會_ 2014兒童自然生態體驗夏令營~招生囉!@【新竹鳥會翠鳥電子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雲林縣慶祝第97屆國際合作社節 張縣長表揚績優社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