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9-21 16: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109年家庭托顧服務~【服務員熱情招募中!】
本期目錄
縣內養殖漁產正當時 縣府鼓勵民眾多食用
縣內養殖漁產正當時 縣府鼓勵民眾多食用

縣內養殖漁產正當時 縣府鼓勵民眾多食用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108.09.20

  今年受暖冬影響,縣內鱸魚、吳郭魚、虱目魚等產量大增,縣府呼籲民眾多食用縣內養殖水產品,可減少食物哩程、減低碳排放量,有益健康又愛護地球,也給縣內養殖業者更多支持。

  縣長張麗善表示,年初1、2月份,全國呈現暖冬狀態,使縣內鱸魚、虱目魚等養殖漁產產量增加,現在正是最佳賞味時機,水產品的料理方式多元,滋味清爽鮮嫩,老饕喜歡、營養專家更是推薦,希望民眾能夠多加食用,以行動支持縣內養殖漁業。

  依據農業處統計,縣內吳郭魚養殖面積約202公頃、年產量約4485噸、產值約2億4700多萬元,虱目魚養殖面積約3200公頃、年產量約3139噸、產值約1億3500萬元,鱸魚養殖面積則為51公頃、年產量約1611噸、產值約1億2600多萬元。

  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年初的暖冬是老天爺的賜福,讓台灣鱸魚、吳郭魚、虱目魚等水產品的價格更親民,季節轉變的日子,最適合吃在地、吃當季,價廉物美CP值高的鱸魚、吳郭魚、虱目魚,正是民眾最佳的消費選擇。

  農業處指出,水產品除了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很高,其脂肪含量較肉類低,熱量較少,所含的豐富優質蛋白質利於人體吸收,適合用來補身子,魚油中富含EPA和DHA脂肪酸,可降低人體內的三酸甘油酯,並預防動脈硬化,此外,丹麥研究也發現,孕婦吃魚可預防早產,且有助於孩子的智力和視力發展。

發佈日期:2019-09-20

https://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909200006

推薦訂閱
2019國際志願服務-快樂種子文化訪問團@【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生命線-總統府拜會新聞@【苗栗縣生命線】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縣內養殖漁產正當時 縣府鼓勵民眾多食用』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