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0-05-06 11: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汛期已至 農糧署籲請農友強化防災措施並注意自身安全
鰲鼓春之染,一同留住春天的繽紛色彩
汛期已至 農糧署籲請農友強化防災措施並注意自身安全

汛期已至 農糧署籲請農友強化防災措施並注意自身安全

提前強化田間排水功能

汛期已至 農糧署籲請農友強化防災措施並注意自身安全

建議強化田間排水功能 

汛期已至 農糧署籲請農友強化防災措施並注意自身安全

  5月份起臺灣地區開始進入汛期,發生豪大雨、颱風的機率增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籲請農民朋友預先做好各項防範措施,並密切注意氣象預報資料,以減少農作物災害及財產損失。

強化農作物防(減)災措施及災後防治病蟲害發生

  農糧署指出,汛期期間,不僅發生豪大雨、颱風的機率增加,導致的農業損失也相對較大,為避免農民辛勞所得因災害減損,請農民密切注意氣象預報資訊。另外,對於田間的相關防範措施,也要先行盤點整備,例如強化田間排水功能;巡查植株或枝幹架設支柱與其相關資材之整備;檢查溫網室結構安全與所需之塑膠網、不織布等覆著資材需求盤點,如有破損應及早維修或更換;巡檢產製儲銷等農業設施(備)結構與屋頂及相關水電設備之安全;盤點預備種子或種苗之需求,俾應災後需要即時復耕等。該署也提醒農民,進行相關整備工作時,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檢查設施屋頂等需高處作業工作,建議請專業人員協助。

  農糧署特別呼籲農友,如果災害規模大,應以保護自身安全為首要,尤其是颱風災害,切勿在颱風侵襲期間貿然外出工作。另外,災害過後要注意清園、排除積水,並加強肥培管理及防範病蟲害措施,確保農作物產量及品質。

倘有災情顯現 請農友主動通報當地公所

  農糧署已通報各縣市政府密切宣導相關防範措施,如果災害發生導致災情,請農民主動向當地公所通報,另請公所針對已屆採收期及需即時復耕作物等,先行拍照存證,並請地方政府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相關規定辦理災害查報與勘查,儘速協助農民復耕復建。

https://www.a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307&article_id=46813

鰲鼓春之染,一同留住春天的繽紛色彩

鰲鼓春之染,一同留住春天的繽紛色彩

草木染的繽紛與美好

鰲鼓春之染,一同留住春天的繽紛色彩

植物染是先民們古老的智慧結晶

鰲鼓春之染,一同留住春天的繽紛色彩

翻轉古老智慧,玩出繽紛彩布 

鰲鼓春之染,一同留住春天的繽紛色彩

  告別了乍暖還寒的四月,時序來到初夏,正是森林中花葉繁茂的美好時節,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將於5/30(六)、5/31(日)、6/13(六)及6/14(日)於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舉辦「鰲鼓春之染」系列活動,邀您一同參與,親身體驗植物染的獨特魅力!

翻轉古老智慧,玩出繽紛彩布

  植物染,是先民們古老的智慧結晶,早在數千年前的中國古代,人們便發現許多植物中蘊藏有豐富的天然色素,從而發展出繁複美麗的各式染色技法。時至今日,在化學染色盛行的現代,我們利用化學染劑的便利快速,卻逐漸遺忘了草木染的繽紛與美好,以及那份為環境著想的溫柔初心。

  今年初夏,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利用身邊常見的天然植物,玩轉創意,邀您親手染出繽紛獨特的手作方巾,無論自用或贈送親友,皆是蘊含了珍貴心意的美麗織品。除了趣味的植物染課程外,館內也準備了趣味的室內關卡,帶您挖掘蘊藏在民俗植物中的傳統智慧,哪種植物能產鹽?誰又是頑童們的天然零嘴?展示館等您一起來探究!

疫情當前,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和您一同抗疫

  新冠肺炎流行期間,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每日定期消毒館內空間,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為您打造安心的展覽與活動空間。也請遊客配合入館參觀者請全程戴上口罩,謝絕發燒者入館,館內提供酒精,供入館遊客手部消毒,參與館內活動者,均需填寫聯繫資料(包含姓名、電話、住址等),館內用心,邀您一同攜手抗疫,享受安全無憂的出遊時光。

  「鰲鼓春之染」活動於109年5月30日(六)、5月31日(日)、6月13日(六)及6月14日(日)下午14:00-15:00舉行,將於5/12(二)上午10點於FB鰲鼓濕地粉絲團上開放報名,活動免費每梯次限額20名。若想了解更多活動資訊,請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將有專人為您詳細說明。

https://www.forest.gov.tw/0000014/0065611

推薦訂閱
報名2018戒菸就贏 哈林與你同行@【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電子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汛期已至 農糧署籲請農友強化防災措施並注意自身安全』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