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0-07-06 16: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幸安學坊招生囉!!!
本期目錄
2020 雲林古坑竹筍節-笑竹顏開食筍去
雲林縣政府慶賀 第十屆農民大學菁英農民結訓
斗六車站花卉裝置藝術 吸引民眾駐足拍照打卡
2020 雲林古坑竹筍節-笑竹顏開食筍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2&v=JyL_A8AXTAE&feature=emb_logo

2020 雲林古坑竹筍節-笑竹顏開食筍去

古坑竹筍節啟動儀式 美味竹筍料理 讚! 竹筍疊疊樂

2020 雲林古坑竹筍節-笑竹顏開食筍去

  雲林縣政府與古坑鄉公所為推廣古坑在地優質竹筍,於今(4)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30分,在古坑綠色隧道大草皮舉辦「2020雲林古坑竹筍節-笑竹顏開食筍去」活動,要與民眾分享古坑竹筍好滋味,深度體驗在地好食光。

  縣長張麗善表示,竹筍是我們古坑鄉最大的經濟作物之ㄧ,種植面積有3,000 公頃以上,年產量高達6萬公噸,佔雲林縣的9成。其中又以麻竹筍用途最廣,是一般家庭入菜最好的食材。目前正是竹筍盛產期,品嚐的好時機,今日特舉辦竹筍節行銷活動,準備眾多美味竹筍料理,如竹筍粥、筍干焢肉與酸筍炒腸子等佳餚,免費讓大家現場品嚐古坑在地竹筍的鮮甜好滋味,也請民眾多多選購,好吃又健康!

  張麗善並指出,古坑不僅僅有竹筍特產,還有咖啡、苦茶油等農特產,我們更要結合美食與美景打造雲東國家風景區,吸引遊客來古坑華山喝咖啡賞夜景,草嶺石壁觀賞天然地質景觀,雲嶺之丘、峭壁雄風、連心池、石壁仙谷、萬年峽谷、五元兩角步道、孟宗竹林等吸收森林活力芬多精,請民眾一定要前來體驗雲林的特色美食與美景。

  古坑鄉長沈勝騰表示,竹筍節是咱古坑鄉年度的盛事,每年公所都會舉辦一系列的活動,除了美味竹筍料理品嚐及農特產品展售之外,還準備了很多精彩的表演活動、醬筍、竹藝品等DIY 體驗、竹筍競賽及趣味闖關活動等等豐富趣味的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同來品嘗在地最對味的竹筍,讓大家知道竹筍不但可以好吃,也可以好玩!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古坑出產的優質竹筍也是優質「雲林良品」之一,不管是入菜或是製作竹藝品,品質都是一等一的棒,而現在正是竹筍的產季,希望透過今天活動,能讓大家更加認識竹筍的價值,未來我們還要打造更多的「雲林良品」,推廣更多雲林優質的農特產品,將「雲林良品」行銷出去,創造更好的銷售佳績,保障提升農民朋友的收益。

https://www.yunlin.gov.tw/News_Content.aspx?n=1244&s=299296

雲林縣政府慶賀 第十屆農民大學菁英農民結訓

雲林縣政府慶賀 第十屆農民大學菁英農民結訓

雲林農大 讚! 第十屆結訓典禮 謝副縣長頒發證書

雲林縣政府慶賀 第十屆農民大學菁英農民結訓

  第十屆農民大學於今(4)日在虎尾農博生態園區舉辦結訓典禮,計有100位菁英農民獲得縣府頒發農業經理人證書,學員並展示學習成果實務與經驗發表,彰顯農民大學提升農民生產技術及行銷能力的成果。從99年下半年起委託虎尾科技大學開辦第一屆農民大學,至今已到第十屆,第十屆課程自108年9月起至今年6月完成授課。農民大學累計十屆已有1082名菁英農民順利結訓,取得農業經理人證書,形成了一股「農業力」的新氣象,對雲林縣農業的深根發展有一定的幫助。

  雲林縣政府為了能讓農業向下扎根永續發展,這幾年來特別重視農民教育,雲林農民教育訓練課程,過去以農民大學及有機專班為開設主軸,2項課程辦理多年,為雲林培養了許多的專業農民,也為雲林農業永續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尤其是農民大學的開辦更獲得菁英農民青睞。此次台塑公司特別提供每位結訓學員價值1萬元肥料提貨券,補助學員購買肥料資材,以共同推廣本縣農業發展。

  副縣長謝淑亞指出,縣府思考如何讓更多縣民能接獲農業相關知識課程,使農民教育更普及,於是在今年6月有了轉型創新的雲林縣智慧農業大學誕生。課程注入更多智慧科技元素,讓農業更精進。相關課程也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受託辦理,7月起陸續開課。

  智慧農業大學第一階段「一條龍產業技術課程班」,分別在縣內特色作物地區開設果樹(斗六)、蔬菜(二崙)、稻米(虎尾)、雜糧(北港)、養殖(口湖)、友善農業初階(斗六)及農產品加工及食品安全衛生(虎尾)等7門技術課程。第二階段「主題式專業職能課程班」,開設市場通路、智慧科技、品牌創意、休閒服務、機械設施、友善進階、食品安全衛生及加工技術初階及進階等8門專業職能課程。合計2個階段共開設15門課程,課程除了講座外,包含學員實習操作,更在地、更彈性、更實務的學習課程,智慧農業大學課程設計具多元課程及在地學習特色,希望農民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

  謝淑亞強調,農業是雲林的主流價值,縣府積極將雲林農業朝六級產業化發展,從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行銷,開創農業永續經營,讓農民得到更好收入,暢通國內、外行銷通路,開創智慧農業首部曲。這幾年來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雖然已見成效,但農業要能永續發展,農業人才的養成與發掘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雲林縣智慧農業大學培訓是一條很好的進修途徑。

  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表示,雲林利用嶄新的創意,顛覆傳統的做法,讓農業也可以不一樣。期待更多有志從事農業的好朋友,共同加入農民大學的學習行列,一起為雲林縣農業永續發展共同打拚。結業並非學習的結束而是另一個學習與交流的開始,縣府開辦雲林縣智慧農業大學,為追求永續及擴大學習效應,深根雲林農業,開創農業新價值和雲林農業的永續發展來努力。

https://www.yunlin.gov.tw/News_Content.aspx?n=1244&s=299300

斗六車站花卉裝置藝術 吸引民眾駐足拍照打卡

斗六車站花卉裝置藝術 吸引民眾駐足拍照打卡

斗六火車站花卉裝置藝術 超吸睛 五顏六色的花卉裝置藝術 令人神清氣爽 雲林花卉 讚! 美麗的造景 令旅客駐足打卡

斗六車站花卉裝置藝術 吸引民眾駐足拍照打卡

  斗六火車站是雲林縣重要的交通門戶,進入後疫情時代,雲林縣政府為了振興活絡花卉產業,和農糧署共同推動花卉產業振興計畫,並與大埤農會及轄內農友合作,以雲林在地農民生產的蝴蝶蘭等花卉,在花藝老師巧思設計下,展現館美麗而優雅的布置。歡迎大家一來到雲林,感受到滿滿的花香。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雲林縣除了是國內蔬果雜糧的主要生產基地,也是國內花卉的產地之一,雲林生產的花卉如蝴蝶蘭、國蘭、文心蘭及洋桔梗等,多以外銷日本、韓國、澳洲、歐美等國為主,但因疫情影響面臨滯銷困境,雲林縣政府為了協助花農,與農糧署配合推動花卉產業振興計畫,與縣內的虎尾鎮農會、大埤鄉農會、古坑鄉農會及四湖鄉農會合作,採購產地花農花卉,已透過花藝師的巧手在斗六火車站、雲林縣勞工育樂中心(鵝媽媽鵝童樂園)以及縣府2樓廣場等地佈置,除了妝點縣內公共設施,也希望透過推動花卉振興措施提高內銷市場,增加雲林縣特色花卉消費量,並培養民眾用花習慣,讓生活充滿幸福的味道。

  魏勝德說,防疫期間大家心情都非常緊繃,在後疫情時間,希望透過這些美麗的花卉佈置讓民眾賞心悅目,放鬆心情,花卉布置有不同的面相及角度,希望大家多以支持鼓勵的心態,正向思考,多多支持在地花農。

  縣府協助花農度過疫情難關,推動花卉產業振興計畫,於斗六火車站等處佈置花卉,提升消費縣府協助花農度過疫情難關,推動花卉產業振興計畫,於斗六火車站等處佈置花卉,提升消費

https://www.yunlin.gov.tw/News_Content.aspx?n=1244&s=299309

推薦訂閱
水資源的重要@【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一旦「更大的傻瓜」(greater fool)不夠用@【財富探索頻道】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2020 雲林古坑竹筍節-笑竹顏開食筍去』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