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
報主:台北市野鳥學會
創刊日期:2012-08-2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3
官網:
http://www.wbst.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報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
發報時間: 2012-09-20 16:00:00 / 報主:小朱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本期目錄
士東國小弦樂團造訪 士林電機樂聲飄揚
鳳凰旋舞 美聲繚繞錢穆故居
9/23士林文化節「音樂馬拉松」 免費開放參加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在「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士林電機場次義賣餅乾
士東國小弦樂團造訪 士林電機樂聲飄揚
士東國小弦樂團造訪 士林電機樂聲飄揚

為使士林文化生生不息,芝山文化生態綠園特地與在地企業「士林電機」合作,規劃「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我的音樂夢"演出活動,並於9月9日士林電機的場次中,邀請以深耕藝術為理念創立的士東國小弦樂團,為前來參加音樂會的聽眾,呈上豐富的音樂饗宴。

士林電機楊圳卿副總在致詞時,特別嘉許士東國小弦樂團的表演者:「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並於言談間大方展現他對弦樂的欣賞。此外,他也不吝於與現場聽眾分享他個人的經驗:小時候學習管樂所奠定的基礎,現在成為他釋放工作壓力的最佳方式。此一實例,也說明了學習音樂的益處。

芝山綠園的阮錦松理事長也表示,感謝各位聽眾熱烈參與「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的音樂會活動。對於士林電機在此次文化節活動中給予的支持,以及士東國小弦樂團小小藝術家們帶來的精彩表演,亦深表謝意,未來芝山綠園會更加努力,舉辦更多更好的活動,讓士林地區的居民共同參與。

士東國小林玫伶校長說明,2009年11月,士東國小本著推廣深耕藝術的理念,成立士東國小弦樂團。雖然才成軍三年,但是三十六位成員,年紀最小的目前僅就讀國小二年級,最大的也才六年級。小小年紀的成員們,除了經常於校內演出外,已經多次參與社區表演,以及與鄰近學校交流,未來可期。
鳳凰旋舞 美聲繚繞錢穆故居
鳳凰旋舞 美聲繚繞錢穆故居

想臨場感受細膩的雙簧管與豪邁的薩克斯風巧妙交融,演奏出一段又一段盪氣迴腸的曲調,只有在芝山文化生態綠園主辦的「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錢穆故居場次的音樂會。

位處外雙溪的東吳大學校區,既有錢穆故居座落在其校園內,又有鳳凰簧管五重奏〈Phoenix Reed Quintet〉此一優秀的音樂團體,可謂地靈人傑。其中,錢穆故居正是國學大師錢穆在世時傳道養心的居所,錢先生生前過著深居簡出的規律生活:每日晨起,在樓廊小坐片刻後,幾乎整個上午都處在全神貫注寫稿的狀態,無論周遭環境如何喧鬧,皆不為所動。午休後,亦持續不懈地寫作研究。

而鳳凰簧管五重奏,有別於傳統的木管五重奏,選擇以五樣純粹的簧片樂器組成,包括雙簧管、單簧管、低音單簧管、薩克斯風及低音管。雖然同樣是透過簧片震動來發聲,但是其音響效果比木管五重奏更具融和感,又可在音色變化上展現簧片樂器特有的延展性,適合演奏各種類型的音樂。
9/23士林文化節「音樂馬拉松」 免費開放參加
9/23士林文化節「音樂馬拉松」  免費開放參加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的活動已近尾聲,9月23日將為各位聽眾呈獻由士林在地學校樂團以馬拉松方式接續演出的「音樂馬拉松」。音樂會當天,不但可聆聽到各種不同類型的美妙音樂,還可參與攝影比賽的頒獎典禮,以及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福智基金會的宣導及義賣活動,精采活動內容,錯過可惜!
 
音樂馬拉松暨攝影比賽頒獎
 
活動時間:2012年9月23日(日) 下午2:00~5:00
活動地點: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部大樓前廣場
 
交通資訊:
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部大樓前廣場
地址:臺北市111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89號
 
◎捷運:搭乘淡水線至「芝山站」1號出口,左轉直走福國路到中山北路六段交叉口,再左轉至89號,步行約20分鐘。
 
◎公車:搭乘279至「忠誠公園站」下車、搭乘206、220、220(直達車)、220(區間車)、612、902、中山幹線至「德行站」「中山忠誠路口站」下車,再走至對面總部大樓前面,步行約3分鐘。
 
◎停車資訊:總部大樓旁SOGO百貨公司停車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芝山岩管理處
 
§協辦單位: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士林電機廠股份有限公司、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林語堂故居、錢穆故居、臺北市士林區公所、臺北市士林公民會館
 
§演出單位:中鼎愛樂社曼陀林樂團及台北曼陀林樂團、百齡國小直笛團、芝山國小天空4.5度樂團、士東國小弦樂團、鳳凰簧管五重奏
 
§贊助單位: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士林電機廠股份有限公司、雙燕樂器股份有限公司

推薦訂閱
公益市集活動報報- [ 試刊號 ]@【公益市集活動報報】
第63期主題:102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募款活動開始囉~@【新竹家扶中心】
轉寄『「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 9/23精采壓軸』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