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
報主:台北市野鳥學會
創刊日期:2012-08-2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3
官網:
http://www.wbst.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報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
發報時間: 2012-09-07 11:00:00 / 報主:小朱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本期目錄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中鼎場次爆滿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 閃耀林語堂故居天空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 展現士林文化特色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向日葵造訪芝山綠園 綻放愉悅音符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
芝山綠園本著回饋在地社區的概念舉辦「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中鼎場次爆滿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中鼎場次爆滿

主辦此次「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的芝山文化生態綠園,本著回饋在地社區、凝聚文化社群的概念,特地邀請中鼎曼陀林樂團與台北曼陀林樂團,以及百齡國小直笛團三個優秀樂團打頭陣,8月12日在中鼎集團總部大樓一樓大廳盛大演出,雖然當天下著大雨,卻未稍減民眾參加音樂會的興致,座無虛席。
 
在工程界聲名卓越的中鼎工程公司,始終致力於提供員工培養休閒興趣的機會,中鼎曼陀林樂團,即是中鼎工程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的社團之一,讓這群熱愛音樂的工程師,在工作閒暇之餘能夠相互切磋。此次在士林文化節中,與台北曼陀林樂團、百齡國小直笛團攜手演出,精彩程度更勝以往。
 
雖然台灣的曼陀林音樂才剛起步,但中鼎曼陀林樂團在中鼎工程公司的支持下,每次演出皆深受好評。2011年更在團長陳雅慧老師的帶領下,與台北曼陀林樂團及國際知名的Amedeo Mandolin Ensemble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共同演出「百人曼陀林音樂派對」,音樂演出實力可見一斑。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 閃耀林語堂故居天空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 閃耀林語堂故居天空

到林語堂故居聆聽「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的民眾,都經歷了一場世間最美妙的享受:在秀麗別緻的優雅環境中,聆聽芝山國小天空4.5度樂團演奏烏克麗麗,那一連串的旖旎音符,彷彿有種神奇的力量,讓煩躁的心不自覺地平和、感覺溫暖。
 
不過,此次芝山國小天空4.5度樂團演奏的音樂類型,可不僅止於烏克麗麗與小提琴交織而成的輕快和奏,尚有李泰祥老師特地為余光中、鄭愁予等名家作品所譜的曲子、「春風歌聲」等深具台灣本土特色的曲目,更有如九把刀的「那些年」這類最能引起孩子們共鳴的流行歌曲,曲風相當多元。豐富的曲目,同時滿足了老、中、青三代的耳朵,讓闔家光臨的民眾都滿載愉快的心情踏上歸途。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 展現士林文化特色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 展現士林文化特色 
 
由芝山文化生態綠園主辦的「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特地與士林公民會館及葫蘆國小弦樂社合作,為民眾呈現士林地區所蘊涵的地方文化生命力。
 
士林公民會館本身,即富含士林地區長期以來累積的文化底蘊,其原址在日治時期是庄役所房舍,後為舊士林區公所用。民國82年,士林區公所遷入新落成的士林區行政大樓後,士林公民會館的前身,一度為仁勇區民活動中心、士林托兒所及勞工就業服務中心等使用。直至民國90年,因配合市府一區一公民會館的政策,方由市府民政局著手規劃,整修為士林公民會館。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向日葵造訪芝山綠園 綻放愉悅音符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向日葵造訪芝山綠園 綻放愉悅音符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的主辦單位--芝山文化生態綠園,特於92日自家舉辦的場次中,邀請與園區調性相符的向日葵豎笛重奏團,為前來參加音樂會的聽眾獻上精采表演。

向日葵豎笛重奏團不但採取和諧溫暖、不緊繃的音樂表演形式,選擇的演出地點也以接近人群為首要考量。更特別的是,芝山綠園的處長李明晃,也是此一場次的演奏者之一,他在音樂會進行中與台下的密切互動,讓聽眾在聆聽音樂的同時,也感受到如向日葵般溫暖的愉悅。

參加士林文化節音樂會的民眾,除了能夠聆聽精彩的音樂演出、一飽耳福之外,還可參加現場的有獎徵答,只要回答出主持人提出的「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相關問題,就能獲得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小禮品,對音樂有興趣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99日士林電機場次、916日錢穆故居場次,以及923日在中鼎集團總部大樓前庭廣場舉辦的「音樂馬拉松」!

此外,為使士林各個時期的風華不致湮滅在荏苒光陰中,芝山綠園誠摯邀請各位喜愛士林的攝影同好,在910日前,提供下列文化館所或公司建築的相關照片,並上網投票:


芝山岩展示館篇

http://xn--cjrp9kk7c4zmorc239bibkkrce84e.com/photo/1

錢穆故居

http://xn--cjrp9kk7c4zmorc239bibkkrce84e.com/photo/2

林語堂故居篇

http://xn--cjrp9kk7c4zmorc239bibkkrce84e.com/photo/3

士林公民會館篇

http://xn--cjrp9kk7c4zmorc239bibkkrce84e.com/photo/4

中鼎公司篇

http://xn--cjrp9kk7c4zmorc239bibkkrce84e.com/photo/5

士林電機篇

http://xn--cjrp9kk7c4zmorc239bibkkrce84e.com/photo/6


芝山綠園邀請各位,共同延續士林的多樣文化之美,在各篇主題投稿攝影作品當中,得票最高者,將獲贈獎狀及精美紀念品,歡迎踴躍參加。

推薦訂閱
我的家呢@【基督徒救世會期刊】
第4屆「彩券發行」應落實回歸弱勢族群就業保障!@【桃肢電子報】
轉寄『「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音樂會反應熱烈』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