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
創刊日期:2003-02-10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7,65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10-08 11:00:00 /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336】換季卸妝
秋天到了,這陣子一定有很多人想著“保養品是否也該換季了呢?”, 先別急!在更換保養品前,先檢視一下浴室中的卸妝產品。
 
清潔過度,全臉乾巴巴
大部分的油性肌,即使秋天到了,臉上還是大冒油光!很多人為了讓自己不再臉泛油光,而使用具有深層洗淨效果的潔膚產品,天天努力洗臉,有些人甚至只要一感覺到臉上泛油就跑去洗臉!洗臉之後又沒做好保溼的保養動作。清潔過度的結果是皮膚變得敏感,莫名奇妙的又紅又癢,甚至邊泛油光還邊脫皮。
 
適度卸妝 做好保濕
即使是大冒油光的油性肌膚,清潔皮膚時要適可而止。在秋冬換季時,選擇清潔產品的大前提是─ 洗完後不緊繃、不脫皮。不要過度清潔,以避免皮膚變得敏感,洗臉後也一定要使用保濕產品。
 
油性肌可使用卸妝油嗎?
現在市面上的卸妝油愈來愈進化,雖說油性肌要避免使用油脂,但其實使用卸妝油除了可以完全卸除臉上的彩妝之外,還可以避免過度清潔造成的皮膚敏感。只要避免含有人工合成脂的卸妝油,使用時要讓卸妝油完全乳化並沖洗乾淨,油性肌在秋冬時一樣可以使用卸妝油。
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
蜜葳特 王者玫瑰凝水植萃潔顏油
Melvita Milky Cleansing Oil face and eyes
容量:
145ml
價格:$1080
特色:
有機成分高達85%
文香說:
質地非常濃郁,有著如金黃如糖蜜般色澤的乾、濕二用卸妝油!這款卸妝油的主要訴求是:包含了紅花油、玫瑰果油、荷荷巴油、榛果油、杏核油和蔥麻油六種植物油,完全不使用礦物油與合成脂,也沒有防腐劑與化學成分。這些珍貴油脂含有豐富脂肪酸,所以對於敏感和乾性膚質來說,不會因為卸妝而造成肌膚二度傷害,也不會有卸妝過度而產生的乾燥敏感現象!
使用時可以嗅到油脂混合著天竺葵和玫瑰的淡淡香氣,因為是濃郁的油質,所以用量極省,只要少許量就可以延展整個臉部,輕輕按摩後加水乳化再沖洗,就可將臉上的濃妝、眼妝卸除的相當乾淨,留下的是很柔順不油膩的膚觸!
由於包裝上說明“先將臉部打濕再以指腹輕柔按摩全臉及眼部肌膚”→ 這說明了即使是手濕時也可以使用!
測試手濕時使用的卸妝度:用持久型防水性的眼線筆和睫毛膏塗滿手背,等眼線筆和睫毛膏乾了之後沖水,所以手背上是濕的。取少量卸妝油,輕輕按摩手背上的眼線。My God!只要多按摩幾下居然是一乾二淨耶!


 
 本週測試報告
 芭比波朗 茉莉沁透淨妝油
 Bobbi Brown Soothing Cleansing Oil
 
容量:
200ml
 價格:$1500
 特色:
保濕、鎮靜又舒適
文香說:
2009年BOBBI BROWN推出第一瓶卸妝產品─「沁透淨妝油」,2012年將卸妝產品全新升級,在保持有效的卸妝力下,加入精油成分,讓肌膚使用後感覺更潤澤保濕、鎮靜又舒適。
升級後的「茉莉沁透淨妝油」,結合了義大利橄欖油、向日葵油、荷荷巴油和夏威夷果油,另外也添加了茉莉花萃取物。
讓人驚豔的是那有如水般的清爽感,使用時可輕鬆溶解不易清除的臉部、眼部和唇部彩妝。按摩後加水乳化再沖洗,留給肌膚絲滑保濕的膚觸。
很好奇這樣一款升級後的卸妝油,是否可以乾溼二用呢?包裝上是沒有說明可以乾溼二用啦!但在好奇心作祟的情況下,也來測試一下:用持久型防水性的眼線筆和睫毛膏塗滿手背,等眼線筆和睫毛膏乾了之後沖水,所以手背上是濕的。取少量卸妝油,輕輕按摩手背上的眼線和睫毛膏。Good!發現居然是多按摩幾下,難卸除的防水型眼線筆和睫毛膏居然也是一乾二淨耶!
 
 
 本週測試報告
品木宣言 愛乾淨有機潔顏油 
Origins Clean Energy Gentle Cleansing Oil
容量:
200ml
價格:$1000
特色:
充滿溫暖舒緩香氣的潔顏油
文香說:雖這款卸妝油很多年前寫過,也用過了二瓶。最讓人難忘懷的是卸妝時可嗅到溫暖舒緩又芬芳的精油香氣。幾年前定價是$850/專用壓頭$50,最近悄悄的調漲到$1000。
以多種有機植物油調配而成的潔顏油,完全不含礦物油、不含合成脂,也不含酒精,主要油脂含有:有機認證葵花油、有機認證芝麻油、有機認證紅花籽油。這幾個溫潤的有機植物油,可有效吸附及溶解彩妝與髒污,同時柔軟並舒緩肌膚。另外也含有讓肌膚不會過於乾澀的夏威夷堅果油,幫助肌膚抗氧化的維他命E,當然還有許多複方植物精油,包含:葡萄柚、甜橙、檸檬、雪松、鼠尾草、迷迭香和天竺葵。
有相當圓潤的卸妝感,乾用時可將彩妝和眼妝完全清除乾淨。洗後給肌膚留下清爽潤澤不乾燥的觸感,相當適合乾性或敏感膚質使用!
好奇好奇!這樣一款好用的卸妝油可以濕用嗎?
測試一下:用持久型防水性的眼線筆和睫毛膏塗滿手背,等眼線筆和睫毛膏乾了之後沖水,所以手背上是濕的。取少量卸妝油,輕輕按摩手背上的眼線和睫毛膏。結果發現濕用時的卸除度似乎不盡理想,所以這款卸妝油還是保持手乾的時候使用就好!

 
 
 本週測試報告
海洋拉娜淨妝凝露
LA MER The Cleansing Fluid
容量:
200ml
價格:$2500
特色:省錢買一瓶,也可以當貴婦
文香說:
吐舌頭~ 一瓶卸妝油要$2500!這可真不是一般上班族負擔的起啊!感謝老天爺,前前後後斷斷續續,小姐我可用了三瓶!
主要的油體是葡萄籽油和鮫烯鯊,還加了維他命E、海藻萃取、海鹽、珍珠粉〈卸妝用珍珠粉,尊貴喔!〉。
使用時量不用太多, 就像一般卸妝油的使用方式,按摩加水後乳化很完全,也很容易清洗,臉部的彩妝可輕輕鬆鬆卸除,即使是防水性的彩妝也一樣好卸除。使用後臉部肌膚非常輕柔,不會有過度卸妝的乾澀膚觸。
貴婦卸妝油可以濕用嗎?包裝上完全沒有提到可以濕用,但是仍給它測試一下:用持久型防水性的眼線筆和睫毛膏塗滿手背,等眼線筆和睫毛膏乾了之後沖水,以手背上是濕的。取少量卸妝油,輕輕按摩手背上的眼線和睫毛膏。一邊按摩一邊心裡OS:拉娜!妳可要爭氣一點!妳是一瓶$2500耶!
拉娜果然爭氣!多按摩幾下,難卸除的防水型眼線筆和睫毛膏果然被卸的乾乾淨淨!



 
 本週測試報告

 
歐舒丹 蠟菊卸妝乳
Loccitane IMMORTELLE Milk Make-Up Remover 
容量:200ml
價格:$1180
特色:卸妝時依然優雅
文香說:多很多年前,這款產品第一次上市時,曾被它驚嚇過!當時包裝上說明這款卸妝乳使用後可以直接用水沖洗,但結果一沖洗後留下的是滿手滿臉的油漬,所以那瓶卸妝乳就被置放到油水分離後丟棄!
幾年後,終於有了一款“雪恥版”的卸妝乳上市了!終於~ 終於全新升級版+雪恥版的卸妝乳可帶來更潔淨愉悅的卸妝時光(是不是該放一下煙火+大喊喝采+高呼安可呢?)。
乳狀絲柔的質地,帶著蠟菊迷人的香氣,含有蠟菊萃取,也添加了可幫助抗氧化的他命E能抗氧化和葡萄籽油,所以在卸妝的同時可讓肌膚保持柔嫩細緻。
使用時只要輕輕按摩臉部,就可以卸除臉部的彩妝和底妝,除了可用水直接沖洗,也可以用面紙擦拭。如果是用水直接沖洗,以往的滿手滿臉油漬感不見了,取代的是肌膚可保有保濕潤澤的膚觸!真該為這升級版的卸妝乳拍拍手!
推薦訂閱
【346】化妝水─ 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抗老!@【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本期目錄
【336】換季卸妝
本週測試報告
www.ipretty.com.tw
文 香 哇 啦 啦

如果希望收到完整的電子報內容,同時也確保穩定又長久的收報品質,歡迎大家改至「我好漂亮美麗引擎啟動網」加入會員,即可收到最完整又美美的電子報內容喔!

如果有其他保養上的問題,除了 email 給我之外,還可到
討論區上去留言,有許許多多的愛美女子都會幫忙解答喔!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到討論區問問題,真的不需要等到我來回答,因為討論區上有許多有經驗的美女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助大家解決保養或彩妝的問題!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 “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 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轉寄『【336】換季卸妝』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