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
創刊日期:2003-02-10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7,65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5-15 05:00:00 /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342】臉鬆了? 用線一拉就回復緊實
女人!女人!我們都以為只要是女人!沒有一個是例外!我們都認為只要是女人都會怕變老!都會擔心中有一天抵擋不住地心引力的吸引,緊實的臉蛋開始下墜~ 咚咚咚~ 往下掉~ 掉到最後,臉蛋不會爽到喊“Suger Crush”,只會現出醜醜的鬆弛老態給妳看!
但~ 真的不只是女人,我們都以為男人不擔心~ 其實默默、偷偷的跑去找醫師「整理門面」的男人真的有一堆,只是我們都不知道罷了!

過年前,連續接到二個男性友人的電話,這二位男性友人平日看起來就是“正常男人”→ 看起來不像會去“整理門面”,完全都不娘的那種!
這二位似乎是約好一起打電話似的,都抱著超興奮的口吻跟我說→香姐!香姐!猜我今天去做甚麼?
媽哩!對於男人的這種問題,要怎麼回答?把妹成功? 還是怎樣?!
二個男人居然都跟我說→ 我今天去埋線耶!我現在整張臉緊的不得了~ 整張臉都往上拉提了~ 哈哈哈!香姐要不要也去做一下?
     
發生甚麼事?我平日保養的超好,應該還不到要去埋線的地步吧!但同時二個男人跟我說“效果有多好!整張臉都往上提了!”,挑起我對“埋線”這個現在當紅的“抗老工程”的好奇!居然連男人也受不了它的誘惑!       

問了其中一位→有照片給我看一下嗎?用What's app或Line傳給我看一下吧!
哈!看了照片〈這位先生還自己加工,標示了前後對照,真是妙啊!顯然他真的很滿意!〉

看來,真的需要把這“抗老工程”好好研究一下!

4D拉提術的進化
亞緻整形外科醫學美容中心院長 王祥亞醫師說:

坊間對於「埋線拉提」的名稱說法不一,最常見的名稱是”羽毛拉皮〈Feather Life〉或“絲綢拉皮〈Silk Life〉。
     
埋線拉提遠在1980年代就有醫師使用它,但並不普遍。一直到1990年代,俄國有位Dr.Sulamanidze醫師將它發揚光大,使用於臉部回春。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埋線拉提初期使用的是“雙向倒鉤〈Aptos〉”的不可吸收材質;第二代的定向有節,不可吸收的“輪廓線〈Silhouette〉”;第三代同樣不可吸收的PGO黃金線〈Polyglyoolide〉。發展至今,最新的第四代是可吸收、較安全、不殘留,且可維持更長時間的PDO〈Polydioxanone〉線材。

名稱不一的拉提法,消費者如何判斷?
亞緻整形外科醫學美容中心院長 王祥亞醫師說:

PDO線材拉提 ─ 在韓國被稱為“Ultra V Life〈UVL〉”,或是“Fine Thread Lifting〈FTL〉”。在台灣或大陸地區,它的名稱更是多到目不暇給,除了被稱為“羽毛拉皮〈Feather Life〉”或“絲綢拉皮〈Silk Lift〉”之外,也有人稱之為“逆時線”、“凍齡線”、“3D-V維納斯線”、“4D全臉拉提術”、“4D埋線拉提術”、“瞬間緊緻拉提術”、“蛋白線”、或是“小臉美顏線”等等。

無論坊間如何稱呼它,PDO線材拉提的作用原理是:當PDO線放入皮膚後,針刺的傷口及線材本身,會誘發輕度的急性反應,所以皮膚會啟動修復程序,並釋放出各種生長因子。一段時間內就會促使膠原蛋白增生,血管新生,血液循環也會增加,產生皮膚更新的效應,進而達到緊實拉提和膚質改善的效果。

埋線之後,可維持多久?
亞緻整形外科醫學美容中心院長 王祥亞醫師說:

PDO線材拉提不只用於全臉的拉提,有經驗的醫師還會應用它來修整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眼下細紋、淚溝、蘋果肌、貓咪紋、法令紋、口周紋、木偶紋、臉頰拉提、下頷線拉提、雙下巴、頸紋、改善膚質、恢復彈性、眼袋、提胸、提臀、蘿蔔腿止痛、生髮、收縮毛孔、減脂等等。

通常一個療程後,PDO線材的吸收時間約為180-240天,線材吸收後,其所誘發增生的膠原蛋白產生的效果,約可持續1-2年的時間,算是持久性相當的高。


單一治療後就可以完全拯救老化?也可以搭配其他療程或微整嗎?
亞緻整形外科醫學美容中心院長 王祥亞醫師說:

PDO線材埋線雖然效果相當好,但是對於不同的皮膚老化程度,可以改善的幅度當然也會不一樣!

對於輕熟女或熟女〈30-60歲之間〉的皮膚,PDO線材埋線效果會相當明顯,通常一次療程就可以達到相當滿意的效果。但對於對於65歲以上的皮膚,建議可以搭配其他治療方式,如:雞尾酒式療法,或是以傳統的開刀或內視鏡拉皮手術,才能得到明顯的效果。

整張臉需要埋幾針呢?
亞緻整形外科醫學美容中心院長 王祥亞醫師說:

全臉分為三個區域,上臉、中臉、下臉各為一區,每區埋線針數約30-40針,視個人膚質及鬆弛程度而有稍有增減。

PDO線材埋線總複習
亞緻整形外科醫學美容中心院長 王祥亞醫師說:

安全性高:PDO線材為使用多年的外科可吸收縫線,安全性相當高。
簡單快速:全臉治療的時間約30-40分,如果只進行局部的治療,甚至只要5-10分鐘,所以也是屬於「午休美容」的一種。
微痛:因為使用的針相當細,所以在塗抹表面麻醉藥20~30分鐘後,通常已可大幅減少施打時的疼痛感。
有立即性效果:在注射治療後,當下即可見到明顯的緊實感和往上拉提的效果,所以有立即性的拉提效果。在一、兩個月之後,還會達到更大、更滿意的拉提效果。
恢復期短:腫脹約1~2天,瘀青則約數天即可消退。
持續效果長:PDO線材的吸收時間約為180-240天,為眾多埋線拉皮線材中,持久性相當長的。線材吸收後,其所誘發增生的膠原蛋白產生的效果,約可持續1-2年左右。
無副作用:除了剛打完後,可能有局部瘀青及一些腫脹外,沒有其他長期性的副作用。

王醫師小叮嚀:做任何醫美療程術前都應與醫師做完善的溝通和評估,若有糖尿病、凝血功能異常、孕婦,就不適合做。另外,PDO線是由蛋白質製成,若對蛋白質過敏者也應避免。術後可冰敷減少術後腫脹等不適,且術後當日要避免碰到生水、煙燻等,避免傷口感染。

    
本週測試報告
倩碧 勻淨光透柔潤粉餅SPF25/PA+++
Clinique Even Better Powder Makeup SPF25/PA+++
容量:
10g
價格:$1300

特色:
多功能的保養型粉餅
文香說:
粉質極為細緻的一款粉餅。業者說這款粉餅之所以會有這麼細緻的粉體,在於其製造技術使用一種叫做「霜化熔岩粉體科技」 (Milky Lotion Slurry)。聽起來真的很厲害啊! 這種技術就是將粉體在高溫真空下勻融,然後再次烘焙成絲滑潤的粉體結構。所以所呈現的粉餅沒有厚重妝感,且具有持續的保濕潤澤度。使用後即使即使反覆疊擦也不會出現粗糙厚重的粉感。
事實呢?粉質還真的很細緻,和之前品牌下的很好用,我都用了好幾塊的「真我粉餅」真的有得拼!誰比較厲害呢?其實很難一分上下。「真我粉餅」強調的─上妝後同時擁有宛如沒有上妝的自然妝感與清透膚質〈雖說看起來妝效是裸妝般的自然,但該遮的也都遮了〉,所以「真我粉餅」的妝效是─ 相當自然,具有中上程度的遮瑕效果,呈現的是“有遮瑕的裸妝下的健康明亮膚質。這樣解說有懂嗎?
至於這塊「勻淨光透柔潤」─ 同樣粉體很細緻,也擁有中上程度的遮瑕效果,但可以加分的是粉體中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E,所以“理論上”是可以幫助解決膚色不均問題,可說是一款多功能的保養型粉餅。〈粉體中雖含有維生素C,但這並不保證粉體中的含量足夠讓斑點全部消失不見喔!不能說只上粉餅就不保養!〉
所以結論:請根據自己的肌膚狀況和妝效需求的不同,去選擇適合的粉餅。想要輕透自然遮瑕妝感的,可選「真我粉餅」;想要有遮瑕力,“理論上”又有淡斑效果的,就選「勻淨光透柔潤」。
 
 
 

 
       
品木宣言 元氣十足亮膚水凝乳
Origins GinZing Energy-Boosting Moisturizer
容量:
50ml
價格:$1150
特色:早晨給肌膚的第一杯咖啡
文香說:這是為狂歡、熬夜後的肌膚所設計的一款凝霜,打開瓶蓋就可嗅到滿滿、讓人感到振奮的複合葡萄柚、檸檬和薄荷所帶來的香氣。
產品中含有可提供肌膚能量的人蔘萃取、幫助代謝水份的咖啡因萃取、幫助抗氧化的橄欖萃取、維持肌膚油水平衡的大麥及小麥萃取,以及幫助肌膚更新的西洋栗萃取等等。
凝霜質地,使用時完全沒有油膩感,使用後可明顯感受到肌膚的光澤度及活力度都提升,且可幫助後續底妝更吃妝,長時間維持肌膚水嫩,讓肌膚“看起來”不那麼疲憊。



       
 
      
 Jill Stuart Relax 純白花漾沐浴精
 Jill Stuart Relax Shower Gel
容量:
250ml
價格:$950
特色:
沐浴後擁有想碰觸的滑嫩膚質
文香說
五月份上市的新品,是一款擁有綿密柔細泡沫並能溫和洗淨肌膚的沐浴精。成分中含有瑰蜂蜜、柑橘蜂蜜和薰衣草蜂蜜三種蜂蜜萃取物,另外也添加了楊桃葉、百合、芍藥等多種植物萃取,以及絲蛋白聚合物。所以洗淨後會在肌膚表層形成一層護薄膜,讓肌膚觸摸起來感到格外的滑溜,完全沒有乾澀感。
系列中在五月份的另一款讓人喜愛的新品是─ 「純白花漾洗手露」250ml/$780。這款產品放在廚房的水槽台上,簡直就像是個讓人眼睛一亮的奢華擺飾品。有水嫩印象的透明雕花瓶身,並附有蝴蝶結吊飾,奢華中帶著可愛感的包裝,真的會讓人捨不得打開用。Anyway,忍痛打開它,可以簡單迅速地搓揉出綿密細緻泡沫,沖水後雙手就會帶著淡淡的白花香,即使下廚時摸了大蒜,它還可消減大蒜味在指尖上殘留!



 
       

Suncut UV 曬可皙 高效防曬隔離精華 SPF50 PA++++
Suncut UV Protect Essence SPF50 PA++++
容量:
80g
價格:$398
特色:水潤防曬
文香說:
3%的聚矽氧烷-15(化學性防曬成份)、3.3%的二乙基氨基羥基苯甲酰苯甲酸己酯〈簡稱:UvinulR A Plus/化學性防曬成分〉、7.47%的肉桂酸鹽類〈化學性防曬成分〉和
 3% 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化學性防曬〉為主防曬作用成份。乳狀水潤質地,但由於成分中也添加了礦物粉體,所以可幫助後續的底妝增加服貼度和持久度。
 雖說全部的防曬成分都是化學性防曬,所以基本上來說,如果使用後沒有再上粉底或粉餅,應該是可以不用卸妝,只要用潔膚產品洗臉即可。但由於成分中也添加了礦物粉體,建議還是要卸妝喔!
〈含酒精〉



 
       
芭比波朗 粉玫花漾眼彩盤
Bobbi Brown Lilac Rose Eye Palette
容量:
10.6g
價格:$2000
特色:展現浪漫神韻
文香說:
這款眼彩盤是粉玫花漾限量系列中的一款限量新品。「粉玫花漾限量系列」是從2013春夏秀場中所得到的靈感,產品包含了─ 眼彩盤、顏彩盤 、亮唇蜜、眼影、腮紅以及讓人愛不釋手的裸粉玫瑰指甲油。
整個系列的限量品都展現了春夏充滿粉嫩玫瑰與紫丁香的綺麗氛圍,但是在粉嫩中又多了灰麻色調,所以是更適合亞洲女性,也很耐看。
這個眼彩盤結合優雅的灰紫薔薇、灰粉紅與象牙白眼影等八種顏色,可以自由混搭與調和,輕鬆搭配出專屬於自己的春夏眼妝,讓雙眼展現浪漫的神韻。





 
       

葆療美 神經醯胺抗皺防水眼線膠筆
Biopeutic Ceramide Anti-Wrinkle Eye Gel Liner
容量:
0.35g
價格:$580
特色:
具保溼度的眼線膠
文香說:
五月份上市的新品,結合了眼線液、眼線筆和眼線膠的優點,另外添加神經醯胺保濕成分,使用時完全不會有拉扯感。
自然黑的顏色,顯色度夠,使用後可展現濃密不誇飾的妝效。具防水、不掉色特性,所以使用後可維持長時間不暈染,不擔心眼週變熊貓。
最讚的是─ 它相當好卸除!只要用一般的卸妝液輕輕擦拭就可以完全卸除。






       

 
       
歐舒丹 杏仁曲線凝乳
Loccitane Amande Shaping Delight
容量:
200ml
價格:$2080
特色:
塑造完美纖盈曲線
文香說:
夏天來囉!穿上清涼衣物之前,真的該給身體一點時間緊實一下!
杏仁系列自2004年上市至今,轉眼將近十個年頭。幾乎每一年都有新品或就品改版上市,先撇除效果面來說,杏仁系列那鮮嫩翠綠的香味,真的也讓人很難忘!
改版後的曲線凝乳蘊含杏芽及玫瑰花蕾萃取,並結合矽質成份,所以可以更加速緊緻纖盈效果,平衡多餘水分,並改善粗糙膚況。質地相當清爽,完全沒有黏膩感,使用後只要輕輕按摩,之後就可立即穿上衣服,不會沾黏衣物。
另外,很多人在夏天會忽略的腿部也需要先好好保養,再將腳底板露出來見人啊!杏仁護足霜50ml/$680,也是個很好的選擇!沐浴後,先保養身體肌膚後,一定也要記得腳部。這款護足霜含有甜杏仁油、杏仁奶、乳油木果油等成份,不但具有清爽的滋潤度,帶著些許薄荷精華油,也可以舒緩累了一天後的足部肌膚。
 使用時雖是乳狀,但一經按摩就會轉化為清爽粉狀觸感,可使雙腳感到清爽、柔適,不用擔心腳底板弄髒地版。




 
 
       
Coach Signature 夏季典藏版淡香水
Coach Signature Eau de Toilette (Summer Legacy)
容量:
50ml
價格:$2350
特色:Coach第一款香水的限量新裝
文香說:
Coach在2010年推出了旗下第一款淡香水。在今年夏天將這款經典版香水些許的變更了包裝上的小細節,推出「夏季典藏版」。
「夏季典藏版」在瓶身包裝上一樣十分具有辨識性,菱形瓶蓋,原先瓶蓋上的銀色鍊牌改以金色替代;香味上則結合了淡雅的果香和花香,搭配木質香調與麝香,前味得活潑水嫩香氣來自柑橘、檸檬、葡萄柚,搭配黑醋栗和紅胡椒;細膩的中味包含了茉莉、鈴蘭、忍冬和牡丹;而馥郁的暖暖後味則是由麝香和琥珀結合而成。
這是款具時尚感的夏季版香氛。
推薦訂閱
【341】準備好防曬品過夏天了嗎?@【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本期目錄
【342】臉鬆了? 用線一拉就回復緊實
本週測試報告
www.ipretty.com.tw
文 香 哇 啦 啦

如果希望收到完整的電子報內容,同時也確保穩定又長久的收報品質,歡迎大家改至「我好漂亮美麗引擎啟動網」加入會員,即可收到最完整又美美的電子報內容喔!

如果有其他保養上的問題,除了 email 給我之外,還可到
討論區上去留言,有許許多多的愛美女子都會幫忙解答喔!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到討論區問問題,真的不需要等到我來回答,因為討論區上有許多有經驗的美女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助大家解決保養或彩妝的問題!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 “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 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轉寄『【342】臉鬆了? 用線一拉就回復緊實』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