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
創刊日期:2003-02-10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7,65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4-03 11:00:00 /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341】準備好防曬品過夏天了嗎?
防曬產品日新月異,幾年前厚重的防曬產品已不多見。近幾年,每當夏季來臨前,除了美白產品,各家業者最重視的就是“最新科技”的防曬產品,每家業者都希望防曬大餅可以吸收更多消費者的荷包。

無論是防曬霜、防曬乳、防曬液、防曬凝膠、防曬噴霧,消費者要的都是清爽、具保濕度、不黏膩的使用感。
 
妳今年的防曬產品已經準備好了嗎?有哪些防曬產品可以讓妳安全又美麗的度過炎炎夏季不曬黑不曬傷?

這一期的電子報有多款防曬新品可以參考!
本週測試報告
 

倩碧 水磁場自動校色保濕CC霜 SPF30 PA+++
Clinique Moisture Surge CC Cream SPF30 PA+++
容量:
40ml
價格:$1200
特色:
取代BB霜的CC霜
文香說:
這是五月份即將上市的一款重量級新品。最近這幾年,BB霜大行其道,無論到哪裡都可以見到這個BB那個也BB,似乎任何產品只要沾上BB,就可以大賣!但是BB霜對很多人來說其實是個噩夢,有很多不肖業者告訴消費者─「連睡覺都要抹BB霜」,這真是個可怕的謊言!
很多人迫不急待想要揮別BB霜,尤其是24小時廣告的疲勞轟炸。業者看準了BB霜疲乏症,推出了CC霜!剛看到CC霜品名時,一頭霧水~ 覺得業者是打字打錯了還是怎樣?哪來的CC霜?為何又叫CC霜?會不會改天又跑出個DD霜、EE霜、GG霜之類的?
來~ 言歸正傳,為何叫CC霜?→ 原因在於它是一個“Color Corrector”,取兩個字的字首做為簡稱,也就是“校正膚色”的意思。所以說,它是個可以校正膚色並具防曬效果的產品。
有很正嗎?無油配方,相當保溼,質地卻輕盈。
共有四個顏色可以選擇:
(膚色基調)Natural Fair紅潤粉透光圈 - 給「疲憊肌」如「玫瑰光」粉嫩光透感。
(膚色基調)Nature小麥亮澤光圈-給「偏黑肌」,「小麥肌」健康亮澤。
(調色用)Fresh Peach零黯沉光圈- 給「黯沉肌」,「蘋果光」般的打光感。
(調色用)Fresh Pink 零蠟黃光圈- 給「蠟黃肌」,「蜜桃肌」的平衡柔潤。
CC霜和BB霜一樣,都是強調可以一支抵隔離加底妝的懶人霜,差別在於CC霜較為薄透,且有多色可選,而BB霜的妝感較厚重,且通常只有一種顏色。
CC霜的另一個讚是→ 使用後可讓水感光澤從肌底透出來,就像是頂級數位科技相機「大光圈」的超解析度光感效果,整個膚質變很亮!
可以只用CC霜,不用上粉底嗎?OK的!平日可以直接使用CC霜來取代底妝,若有重要場合,或需要精緻妝效時,可再搭配遮瑕度高的粉底液、粉餅或是蜜粉加強妝感。
再說一次,這產品5月份才會上市喔!現在是C不到的!



     
蜜葳特 歐盟 Bio海百合煥白隔離乳 SPF15
Melvita UV Shield- Sunscreen SPF15
容量:
30ml
價格:$1280
特色:純物理防曬
文香說:帶著清新的花香,以7.05%的二氧化鈦為主防曬成分,是款純物理性的防曬產品。還添加了幫助潤澤保濕的芝麻油、乳油木果油、向日葵籽油、荷荷芭油、杏桃籽油。雖然含有多種的油脂潤澤成分,但產品的質地卻不黏膩,建議給不適用化學性防曬的人使用,可以有效提供肌膚防護和隔離紫外線。
雖然防曬係數只有SPF15,但防曬效果的好壞,並不完全從係數多寡去判定,而是使用的量是否足夠、均勻,並有按時補擦。SPF15其實就已經可以阻隔93.3% 的UVB,相較SPF50可以阻隔98%,只差了4.7%。所以使用防曬產品最應該留意的是量購、均勻、補擦! 〈不含酒精〉




魔力配方 清透美白極效輕感防曬液 SPF50 ☆☆☆〈潤色型〉
Skin Potion Magic White UV Shield Airy Solution SPF50 ☆☆☆
容量:
30ml
價格:$700
特色:
光透無暇裸妝感防曬
文香說:
以5.4%的超微粒氧化鋅〈物理性防曬〉、1%的二乙基氨基羥基苯甲酰苯甲酸己酯〈簡稱:Uvinul® A Plus/化學性防曬成分〉、3%的肉桂酸鹽類〈化學性防曬〉為主防曬成分。
另外添加了可幫助美白的鞣花酸、幫助抗老的生化酵母萃取、幫助抗氧化的白茶萃取和維他命E。
這是一款極致無感的潤色型防曬產品,擁有高達SPF50的高度防曬力,質地出乎意料的清爽,帶著水潤感,即使重複層層疊擦,仍可保持水潤、毫無負擔的防止肌膚乾荒效果,讓氣色一整天呈現明亮又美麗。
甚麼是☆☆☆?
星號〈☆〉是2007年夏末,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FDA〉對於防曬產品,針對UVA防護能力強弱的實質性規範標準標示,星號愈多表示UVA的防護力愈強。台灣衛生署也在2008年跟進採用這樣的UVA防曬標示表。
一顆☆:低防護力
二顆☆:中防護力
三顆☆:高防護力
四顆☆:最高防護力
〈不含酒精〉


     
高絲 雪肌精草本輕透防曬凝膠 N SPF50/PA+++
Kose Sekkisei Sun Protect Gel SPF50/PA+++
容量:
80g
價格:$950
特色:新劑型防曬
文香說:
擁有水感潤澤觸感,並且有保濕度的凝膠劑型的防曬品。以7.49%的肉桂酸鹽類〈化學性防曬成分〉、6%的聚矽氧烷-15(化學性防曬成份)、2%的二乙基氨基羥基苯甲酰苯甲酸己酯〈簡稱:Uvinul® A Plus/化學性防曬成分〉為主要防曬成分。
另外添加了防止肌膚粗糙的薏仁萃取、具保濕效果的當歸萃取、白蘞萃取和山白竹萃取。防曬係數相當高,有著水潤的質地,使用後可以迅速與肌膚融和,不黏膩,且會在肌膚表層形成一個“超薄密著薄膜”─ 就是個保水膜,可讓肌膚長時間具保濕感,並讓後續的底妝更加吃妝。
由於其中的防曬成分都是化學性防曬,產品中並無添加物理性防曬粉體,所以使用後沒有再上粉底類產品,只要用洗面乳就可將防曬品洗淨,無需卸妝,相當的方便。〈如果後續有再上妝,就要先卸妝喔!〉〈含酒精〉




菲希歐 光護罩UV防曬水凝乳 SPF50 PA++++
Fasio Clear Block UV Gel SPF50 PA++++
容量:
75g
價格:$360
特色:防曬成分媲美同集團專櫃
文香說:
這是高絲開架品牌在今年上市的新款防曬。以3%的POLYSILICONE-15〈就是Parsol SLX,化學性防曬〉、7.47%的肉桂酸鹽類〈化學性防曬〉、3.3%的二乙基氨基羥基苯甲酰苯甲酸己酯〈簡稱:Uvinul® A Plus/化學性防曬成分〉、3%的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就是Tinosorb S,化學性防曬〉為主作用成份。有沒有發現,它和同集團旗下的雪肌精草本輕透防曬凝膠有非常類似的防曬成分〈雖然不是100%一樣,但相當類似〉,最引人注目的是這二款產品都有非常類似的水感潤澤觸感,並且都是有保濕度的凝膠劑型的防曬品。
這款開架防曬的價格卻便宜很多,且不含酒精!除了有優質的防曬成分之外,產品中還添加了可幫助保溼的水解膠原蛋白、蘆薈萃取、角鯊烷和甘油。
雖不含酒精,但卻含有少許的礦物油,所以對於偏油性肌膚或是易長痘痘粉刺的肌膚,就要多留意一下。
這是款推薦給中偏乾性肌膚使用的防曬產品!
〈不含酒精〉



     

Jill Stuart 純白花漾柔光身體防曬
Jill Stuart Shimmer Body Protector SPF50 PA+++
容量:
50ml
價格:$1100
特色:
閃耀光芒的身體防曬
文香說:
以17.28%的氧化鋅〈物理性防曬〉、2.5%的苯基苯駢咪唑磺酸〈化學性防曬〉和 7.49%的肉桂酸鹽類〈化學性防曬〉為主作用成份。帶著Jill Stuar品牌慣有的“純白花香”氣息,液狀質地,相當輕盈,即使用於身體部位的肌膚也不會有黏膩感,並具有防水防汗的防水效果,相當適合夏季使用。
這款身體防曬乳的另一個優點是→ 添加了細緻的銀色珠光,所以使用後可讓身體部位閃耀出細緻光芒,再加上那迷人的純白花香,可說是一款帶著香氣,有防曬乳和身體乳的三效產品。〈含酒精〉





     


高絲 無限肌緻 極效UV隔離精華乳 SPF50 PA+++
Kose Infinity Deep Protection UV SPF50 PA+++
容量:
26ml/30g
價格:$1450
特色:
防曬兼具修護保養
文香說:
這是款兼具防曬和保養的防曬產品。以13.05%的氧化鋅〈物理性防曬〉、 2.8% 的POLYSILICONE-15〈就是Parsol SLX,化學性防曬〉、4.5%的二乙基氨基羥基苯甲酰苯甲酸己酯〈簡稱:Uvinul® A Plus/化學性防曬成分〉和7.49% 的肉桂酸鹽類〈化學性防曬〉為主作用成份。另外添加了可增加肌膚潤澤度的角鯊烷、增加保濕度的紫蘇和蘆薈萃取;以及可預防肌膚老化的薄雪草萃取、紅景天萃取等等。具有乳狀潤澤質地,相當適合中偏乾性肌膚或是輕熟女使用,幫肌膚防曬的同時兼具保養肌膚功效。
〈含酒精〉




     




倩碧 勻淨無瑕粉底液SPF15 PA++
Cliniqu Even Better Makeup SPF 15 PA++
容量:
30ml
價格:$1100
特色:上妝的同時也可得到保養
文香說:
這款粉底液質地超清爽、完全不含油份,不但是專為亞洲人所設計的,也是倩碧第一款協助重現均勻膚色的粉底液。如何可以這麼神啊?
粉底液中包含了可協助改善膚色不均問題的維他命C,結合了維他命E、菇蕈酵母萃取、葡萄柚皮與白樺樹萃取,所以可幫助肌膚抗氧化,減少暗沉,讓上妝的同時也可得到保養的作用。
輕透滑順好推勻,上妝後膚色可立即看起來較均勻、膚質也顯得平滑許多。有中度的遮瑕效果,如果需要較多的遮瑕度,可以重複在重點部位做修飾。由於妝效相當薄透,使用時用海綿一推開就幾乎可和肌膚融合,所以重複塗抹做重點遮瑕,也不會出現厚重,或過多的粉痕。
     



M.A.C 美肌智慧粉底液 SPF15
M.A.C Matchmaster Foundation SPF 15
容量:
35ml
價格:$1350
特色:告別濃妝 美肌無負擔
文香說:
這是最近發現很厲害的一款粉底液。市面上的粉底液,如果要求高遮瑕度,通常妝效多多少少都會顯得厚重不自然。這款粉底液就是針對這樣的缺點,讓女人在上妝時,妝效可以自然清透,又可擁有中度以上的遮瑕度。
哪裡厲害?粉底中含有半透明粉體,使用後,當光線照射到這些球體時,光線會進入內部,將天然的肌膚底色推入混合的超微細顏料中,造成折射,所以就會出現最美的膚色。加上有中度以上的高遮瑕度和柔焦霧化效果,所以可呈現柔霧般透亮的裸妝感。
另外,業者強力推薦使用這款粉底液時最好搭配「193時尚專業粉底斜角刷」。這款刷子很像奶油刀,不需要技術就很容易上手,可讓粉底上的更均勻。其刷毛是合成纖維,所以不會吸附過多水份,可讓粉中的保濕成分和滋潤感完全呈現。





     
Jill Stuart Jelly Blush
Jill Stuart繽紛頰彩慕絲
容量:
6g
價格:$1100
特色:讓雙頰如花瓣般美麗
文香說:
Jill Stuart在四月份上市了一系列的彩妝品,包含:睫毛膏、眼彩凍、唇彩蜜凍和一整套的護甲產品。
其中最得人心,最與人投緣,讓人一試就愛上的的就是這款繽紛頰彩慕絲。
並不是它的包裝美,也不是因為包裝精緻讓人喜歡,而是那使用後的妝效,可讓臉蛋呈現透明光澤且自然的粉嫩,整個就是超迷人又讓人超愛的!
共有5色可以選擇,有Q彈如慕絲般的清爽質地,使用時只需用手指頭沾取,然後輕點在雙頰,就會緊緊服貼於臉部。
使用後可長時間維持美麗的發色度,一整天下來即使有補過幾次粉,還是可以見到微微粉嫩的色澤在雙頰上綻放。





Cosme Decorte AQMW 舞蝶長效眼線膠筆
Cosme Decorte AQMW Lasting Gel Eyeliner
容量:
1g
價格:$680
特色:順滑筆觸 粗細隨妳
文香說:
共有三個顏色可以選擇,其中居然包含了鮮少用到的咖啡紅耶!2mm極細的筆蕊,質地細緻,使用時超順滑,可以一筆從眼頭到眼尾畫出一條精緻的眼線。具有光澤度的色澤,顏色相當飽和,無論是單用在眼線上,或是描繪內眼線,都可以使眼神更加深邃。〈由於是眼線膠的質地,所以使用後要稍微等一下下,讓它完全乾燥,就不會有暈染的現象產生〉








葆療美 玫瑰亮白甘草修護乳
Bioputic Rose & Mint Make Primer
容量:
2oz
價格:$1280
特色:兼具美白和保濕功效
文香說:
原本以為這是一款有潤色效果的妝前隔離乳,但一打開始用才發現,原來它是款具美白效果兼抗敏作用的產品。成分中含有可幫助美白的維他命C醣苷、麴酸棕櫚鹽、植酸、傳明酸;可鎮定肌膚的甘草酸;可增加保濕和潤澤度的玻尿酸、玫瑰精油、蘆薈、木醣醇和鯊烯。
質地清爽,沒有黏膩感,相當好吸收,使用後有些許微涼感,所以如果當肌膚有泛紅、或敏感現象時,此微涼感可讓症狀舒緩很多。
這款產品的另一個優點是,很神奇的,上妝前使用,發現底妝可以更融入肌膚,可拉長粉底的服貼性,提升彩妝透亮感與持久性。








DKNY 金蘋果凱斯哈林街頭塗鴉限量香氛
DKNY Golden Delicious Keith Haring Edu De Toilette Spray(Limited Edition)
容量:
50ml
價格:$1700
特色:限量的經典香氣
文香說:
2013年春天,DKNY與藝術大師Keith Haring合作,推出一系列的限量香水,包含:青蘋果、粉戀蘋果、金蘋果等香味。這一系列的限量香氛宣揚了Keith Haring與DKNY共同對紐約市及傳達對日常設計的熱愛,也是為了熱愛城市生活、文化與破除界限束縛的女性所設計。每一款香氛紙盒上都有Keith Haring的親筆簽名,也有Haring的經典造型與插圖。
這三款香氛中,我最喜愛的是這款“金蘋果”。它串連了水果與白色花朵的香氣。前味由覆盆子、佛手柑和些許芒果汁組成;中味則散發出梔子花、橙花和鈴蘭所組成的白色花朵香氣;後味留下的是檀香木混合著蘋果花香與溫暖的琥珀。





歐舒丹 曙光玫瑰淡香水
Loccitane Rose Aurore Eau Fraiche
容量:
75ml
價格:$1880
特色:破曉時分的第一道芬芳
文香說:
歐舒丹在三四月份上市了好多新品,除了全新的草本豐盈洗髮系列、解決染髮髮質問題的草本灩色系列、還有這個曙光玫瑰系列。
曙光玫瑰系列包含了:香水、沐浴膠、身體乳、護唇蜜和護手霜。
曙光玫瑰淡香水是“四個皇后”系列的延伸,不同的是其香味是來自擷取破曉時分的玫瑰,所以玫瑰的香氣是較柔和細膩的,就像是城堡前,在微光中綻放的玫瑰般,有著優雅的淨透香氣。
前味有帶著清心氣息的檸檬、柑桔和佛手柑;中味則帶出晨曦中的白玫瑰和蓮花香氣;後味留下的是琥珀和麝香的溫暖餘韻。
 

推薦訂閱
明哲保膚、健康美肌之道@【化妝品真相大公開】
本期目錄
【341】準備好防曬品過夏天了嗎?
本週測試報告
www.ipretty.com.tw
文 香 哇 啦 啦

如果希望收到完整的電子報內容,同時也確保穩定又長久的收報品質,歡迎大家改至「我好漂亮美麗引擎啟動網」加入會員,即可收到最完整又美美的電子報內容喔!

如果有其他保養上的問題,除了 email 給我之外,還可到
討論區上去留言,有許許多多的愛美女子都會幫忙解答喔!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到討論區問問題,真的不需要等到我來回答,因為討論區上有許多有經驗的美女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助大家解決保養或彩妝的問題!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 “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 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轉寄『【341】準備好防曬品過夏天了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