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
創刊日期:2003-02-10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7,65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7-26 11:00:00 /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公益聯播]【培訓課程】102年家庭托顧服務員
【344】MAKE UP FOR EVER 教育訓練副理Amber 教妳選購底妝的Dos & DON’Ts

妳是否常在選購底妝產品時,花去相當多的時間卻找不到喜歡或適合的底妝?雖然化妝品專櫃中的櫃姐櫃哥大力推薦,妳仍下不了決心時,請拿出下列法寶,協助自己在霜狀、液狀、蜜粉、粉餅、粉條、粉霜間找到適合的個人底妝。
MAKE UP FOR EVER 教育訓練副理Amber來教妳:

Dos
1. 選購粉底時最好在白天。於試妝後拿個小鏡子走到百貨公司外,用自然光再做比較。

2. 試用粉底時,臉上最好不要有任何色彩,尤其是眼影、口紅、腮紅等。更要避免穿色彩過度鮮豔的上衣,以免色彩反映在臉上,影響妳對粉底顏色的判斷。最好穿上白色上衣,以便將妳的肌膚原色襯托出來〈通常東方人的膚色帶有粉黃、粉白、或粉紅等〉,或請專櫃人員給一張面紙,輕托於下巴也有同樣效果。

3. 應膚質選擇粉底。油性膚質可以使用粉質的底妝或兩用粉底,這種粉多半有吸油成分,如:矽土粒,能幫助肌膚吸收多餘的油脂。乾性膚質可選擇含潤澤效果成份的粉底,可讓臉龐看起來較為明亮細緻。

4. 選擇顏色時,要避免試用在手背上。因為手背肌膚的顏色、組織與臉上的全然不同。可請櫃哥櫃姐用棉花棒沾少許粉底,輕畫一條在臉頰上,待乾後,比比看不同顏色在臉上的效果。

5. 如時間允許,請一定要在專櫃上整臉試妝。如有已上妝者,請櫃姐櫃哥先替妳卸妝,擦上保養品,待完全吸收後,再於全臉上粉底。別忘了下巴及脖子也要上同色粉底看自然否?!

6. 蜜粉是整個底妝最後一道程序,也是決定妝容持久度的關鍵點。如果蜜粉量過少,定妝效果不完整,妝容持久度就會大大減分。在蜜粉的選擇上,顏色可選擇比原本膚色略白的顏色,因為皮膚皮脂腺正常出油後,常會導致底妝暗沉,蜜粉選擇亮一度的顏色,可避免這種情況產生。不建議選擇比膚色暗之蜜粉顏色,容易導致底妝顏色不均勻。在試妝時,可請櫃哥櫃姐使用粉撲試妝,粉量充足才可看出正確顏色,如只用刷子,粉量較少,通常無法判斷正確顏色。

DON’Ts
1. 試超過二、三種以上的顏色粉底。經多次卸妝擦拭會讓肌膚疲乏,也很難下決定。

2. 道聽塗說以專業造型師使用的廠牌,為日常粉底的選擇。當使用是會發現造型師因其寄巧手法之專業,與使用對象有造型需求,妳來使用恐怕太厚、負擔感或不夠滋潤。

3. 當膚色界於深淺兩色粉底間需選擇時,因個人喜好選擇深色。容易在臉部線條突出部分造成明顯的色差,而破壞整體協調感。

4. 為追求「白」,而選擇與膚色差異很大的淺色粉底。雖說粉底可以修飾膚色,但並不能改變膚色。以自然貼近自己膚色為準,否則「藝妓臉」就會上臉!

5. 以保養品購買習慣買粉底。不可以廣告為唯一指標。「名牌」或「神奇效果」等浮面印象為標準選擇。各品牌有多種配方、顏色,因此一定要試妝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粉底。化妝品專櫃上有可拋棄式的海綿粉撲供消費者試妝時使用,以及適合消費者膚質與膚色的試用品,可讓消費者於回家後再決定是否要購買。

本週測試報告

      
       

M.A.C PRO亮澤基底 / 粉霧基底
M.A.C. Pro Mixing Medium Shine/Matte
容量:
12g

價格:$800
特色:
在日常妝容中玩專業

文香說:
M•A•C於2013年在台灣首次推出M•A•C PRO專業彩妝系列,這是繼日本、澳洲之後第三個亞太區上市的國家。
此系列是由超過250種不同產品組成、專為彩妝師開發,且經過許多性能測試的前衛產品,提供在時裝秀、攝影棚及電視電影中展現創意和特殊妝容時所需要的高品質配方、色彩與潤飾。不僅可以作於臉部的彩妝使用,也能在人體上塗繪出搶眼明艷的線條,另外透過各種專業工具,將能將繽紛色彩真實呈現,顯現出零誤差的藝術之美。
一般消費者會對專業彩妝品較陌生,但M.A.C在PRO專業彩妝系列中也推出了幾個一般消費者可以用到的產品:除了亮澤基底 / 粉霧基底之外,還有超有色彩妝筆、超有色彩妝凝膠。亮澤基底 / 粉霧基底是一瓶可以調和任何粉狀的彩妝的基底,例如:眼影粉、腮紅餅…如果想要把現有的眼影顏色,上在唇部,這時候這一罐就用得到。
有亮面和霧面二種材質,可隨心所欲把想要的顏色如魔術般上在臉上任何一個地方。

 




葆療美 全效紓緩凝露
Biopeutic Feminine Anti-Itch Deodorizing Gel
容量:
30ml
價格:$680
特色:多功能凝膠
文香說:這是一款在夏天可以使用的多功能凝膠。含有5%的茶樹精油,另外也添加了鼠尾草精油、甘草、蘆薈、薄荷和沒藥醇,並含有抗菌成份,所以除了可以使用在生理期前後,私密處保養之外,還可以用來預防蚊蟲叮咬,以及用來按摩頭皮。
由於含有5%的茶樹精油〈茶樹精油只要一點點,味道就很濃〉,所以即使只是使用一點點,仍可以嗅到濃濃的茶樹精油味,“感覺上”就很殺菌!

 

 

 



 
 
 
 蜜葳特 橙花花水
Melvita Orange Blossom Floral Water

容量:200ml
價格:
$1080
特色:
臉部用的幸運之水
文香說:
今年八月,Melvita推出了橙花和金縷梅二款花粹,可以當成化妝水使用,也可以用來溼敷。
橙花花水,蒸餾由自苦橙樹的花朵─橙花。一公斤的橙花可以蒸餾出一公升的花水。橙花的花水除了可當成化妝水,噴灑在肌膚上、用來溼敷之外,在一些異國的飲食文化上,將橙花花水用於飲食點心上,有些人更會直接拿來當成飲用水〈這款花水只能拿來外用,不能喝喔!〉

這款花水,具有獨特濃郁的橙花香味,由於是以蒸餾法萃取的,所以也含有微量的苦橙精油。可用來噴灑於肌膚上,具舒緩、安撫與柔軟肌膚的作用;也可用於補妝或妝前,有助於定妝;可當作曬後保養水,可鎮定舒緩曬後不適;更可用來蒸臉時使用,可說是一款多功能的花水。

 

 

 

 
 
 
 
歐舒丹 馬鞭草清新沐浴膠 
Loccitane Verbena Fresh Shower Gel
容量:
250ml
價格:$780
特色:讓人很難抗拒
文香說:
歐舒丹的馬鞭草系列自從2006年上市至今已過了七個年頭,每一年一到夏天,喜愛馬鞭草香味的人總是期待系列下的新品上市。這麼多年來,除了每年會有沐浴膠、爽膚露、潔手乳、香氛蠟燭、去角質鹽、限量的果漾香氛、仲夏香氛、陽光馬鞭草香氛等等產品之外,還曾經有體香膏、清新隨身棒、泡泡浴鹽、香膏等產品,每一款產品都讓人感受到純粹天然的芳香。
今年的馬鞭草系列叫做「薄荷馬鞭草」,系列下有限量淡香水、去角質沐浴膠、爽膚露、香氛蠟燭、滾珠淡香水、清新保溼露和紙巾等產品。馬鞭草有著迷人與平易近人的氣息,據說馬鞭草也是魔法師最愛的植物之一,古代的魔法師會用它來調製有效的「愛情靈藥」,相傳只要雙手揉碎馬鞭草葉後,輕撫你的所愛的人,他便會被妳征服。
添加了薄荷、綠薄荷、柑橘和檸檬皮的2013年薄荷馬鞭草系列,為馬鞭草的香氣注入了清新淡綠的沁涼感,那種迷人的氣息,讓人很難抗拒。
這款清新沐浴膠,除了含有馬鞭草萃取,淡綠色的凝膠中還可見到一顆顆的薄荷顆粒。使用時與水接觸,輕輕按摩後就會釋放出微涼的薄荷萃取。在炎炎夏日中,可讓沐浴過程,有種愉悅的滿足感,沐浴後還會讓全身散發出馬鞭草獨特的清新淡雅香氣!



高絲 無限肌緻羽柔美顏蜜粉
Kose Infinity Face Powder
容量:
l25g
價格:$1900
特色:
專為熟女設計的定妝蜜粉
文香說:
大部分熟女的肌膚,都會有膚色不均與暗沉等問題。雖然藉著使用保養品可以達到“保養”的效果,讓膚色亮一點、讓膚色均勻一些。但每天的忙碌,偶爾也會忽略了保養的工作。當肌膚產生膚色不均或暗沉的問題時,讓人最直接想到的就是→ 利用上妝來改變吧!
用了可以高度遮瑕的粉底之後,選擇一款合適的定妝蜜粉就相當重要!
這款定妝蜜粉,有宛如羽毛般的輕盈粉體,雖是粉體,但卻添加了如:可幫助保溼的薄雪草萃取、川芎水、燐脂質等成分,所以使用後不會出現因乾荒而出現的卡粉現象。
這款定妝蜜粉最讚的是→ 具有些許的遮瑕度,所以只要在粉底液之後再輕輕拍上,就可創造高瑩透感且膚紋細緻的完粧感,無需再使用粉餅來加強遮瑕度。





Makeup Forever HD微晶蜜粉
Makeup Forever HD High Definition Powder Microfinish Powder
容量:
8.5g
價格:$1500
特色:
驚為天人的使用感
文香說:
先來說產品的包裝 ─ 有圓弧底座+密合粉蓋,外加有個特殊彈性軟網包裹住粉體,所以一打開盒蓋時,不用擔心粉體會四處飄散,也相當容易控制使用量,不會一倒就是一堆粉在粉撲上,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以二氧化矽粉體為主要成分,不含滑石粉,所以粉體「相當相當」的薄透。
是有多好用啦?可以讓人說出「相當相當」的薄透呢?
上完粉底後,只需要取適量輕撲在臉上,會赫然發現,肌膚竟然可以變得如此的柔軟細滑,宛如英國骨瓷般的均勻、白皙又透亮。

真的沒有粉感嗎?是有粉感,但它完妝後的粉感是那種自然透亮的妝效,不是卡一層粉在臉上的“卡粉妝效”。
由於就像輕紗般的薄透,所以如果妳想要更有遮瑕度的妝感,可以在打底時,分開多次上粉底,注重打底的遮瑕度,再上此款蜜粉定妝;另一個方式是,些許打底,用此款蜜粉定妝後,再上一層薄薄的粉餅。這二種方式都可以展現輕、鬆、滑的具遮瑕度、無粉痕又零負擔完美質感妝效。



 
 
MAKE UP For Ever 蜜粉
MAKE UP For Ever Super Matte Loose Powder
容量:
10g
價格:$1100
特色:
經典卻出乎意料的好用
文香說:
這款蜜粉自1985年上市至今已經28年了!也太神奇了吧,這麼好用的蜜粉在市場上這麼多年,我居然未曾留意到它的存在。
幾個星期前,有個美髮設計師的朋友拿了它和我分享,才驚覺到“原來Make Up For Ever”的蜜粉可以這麼好用,且歷史悠久啊!更讓人捶心肝的是─ 曾經有二盒放到過期被我丟棄!

28年前上市的蜜粉,就當時的技術而言,這款蜜粉應該也曾「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吧!經過這麼多年來,再度Review它,發現它完全不輸給好幾千塊的蜜粉!
雖是以滑石粉為主要粉體,但其滑石粉卻研磨的相當細緻,另外也添加了可吸附油脂的Nylon-12粉體、二氧化矽粉體、具透氣性的蠶絲蛋白微粒,所以這款蜜粉具有細緻粉質、使用後不卡粉、可吸取過多油脂、並可自然修飾膚色,讓膚色更為均勻。



MAKE Up For Ever Pro Finish Multi-Use Powder Foundation
MAKE Up For Ever 專業美肌粉餅 
容量:
10g
價格:$1500
特色:保溼、控油又遮瑕
文香說:
連續寫了好幾款Make Up For Ever的粉類產品,是失心瘋了嗎?是的,還真是對不起自己,將原本身邊的產品棄之不顧,多年後驀然回首....我怎麼會將它們丟掉呢?
這款即將在八月中旬之後上市的新品,是針對小小忙碌的OL所設計的。
它打破了傳統粉餅的製造技術,可在短時間內完成服貼、無暇、不卡粉,同時兼具保溼又控油的功用!
以二氧化矽粉體、尼龍粉體、絹母粉體為主要粉體,再加上可防止水分流失的神經醯胺酸、海檀木籽油、蘆薈萃取、玻尿酸等成分。即使是塊狀的粉餅,也可以做到服貼保溼、高度遮瑕、又具控油效果。最讚的是,即使補妝時層層的疊擦,也不會產品厚粉感,妝效如剛上妝般一樣的細緻。

    

推薦訂閱
【343】簡單步驟遠離禿頭危機@【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台北吃喝玩樂@【台北吃喝玩樂】
本期目錄
【344】MAKE UP FOR EVER 教育訓練副理Amber 教妳選購底妝的Dos & DON’Ts
本週測試報告
www.ipretty.com.tw
文 香 哇 啦 啦

如果希望收到完整的電子報內容,同時也確保穩定又長久的收報品質,歡迎大家改至「我好漂亮美麗引擎啟動網」加入會員,即可收到最完整又美美的電子報內容喔!

如果有其他保養上的問題,除了 email 給我之外,還可到
討論區上去留言,有許許多多的愛美女子都會幫忙解答喔!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到討論區問問題,真的不需要等到我來回答,因為討論區上有許多有經驗的美女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助大家解決保養或彩妝的問題!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 “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 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轉寄『【344】MAKE UP FOR EVER 教育訓練副理教妳Amber 選購底妝的Dos & DON’Ts』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