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
創刊日期:2003-02-10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7,65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10-31 16:00:00 /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347】乳油木果油 ─ 讓秀髮起死回生 敗部復活

經過一個夏季強烈的紫外線傷害,導致秀髮受損、鎖水能力下降。隨著時序邁入秋季,不少人都感到肌膚乾燥、緊繃,濕熱的氣候變為乾燥,髮絲也會因為蛋白質失衡,加速扁塌、乾枯、分叉等問題隨著氣候改變日漸惡化,最終演變成難以解救的秀髮問題!

對於我來說,這麼多年來,頭髮一直不是保養上的問題,無論我用多麼陽春的洗髮精、潤髮乳洗頭,洗髮後還用離子夾整頭夾過,也沒有特別的三不五時就做護髮的動作,頭髮仍然可以保持非常健康的狀態。

但這樣一個讓我自傲的髮絲狀況,卻在半年前換了美容院後,變成了一個噩夢!

換了美容院後,仍然用同樣的洗髮精、潤髮乳,洗髮後仍然用離子夾將整個頭都夾過,來保持根根分明的直髮。有一次離開美容院後,突然聞道→
怎麼頭髮全是藥水味?!那是燙髮產品的味道,但我並沒有燙頭髮,剛剛在美容院洗完頭髮,應該是充滿洗髮精的香氣才對啊!

所以,每次離開美容院,頭髮就充滿藥水味的狀況,大約維持了二個星期。之後,我回到台北原來的美容院找之前的設計師,她檢查了我的頭髮,一臉狐疑的問→ 【347】乳油木果油 ─ 讓秀髮起死回生 敗部復活
妳沒有燙頭髮,怎麼髮絲像是「過度軟化」後的受傷,髮尾都是“絨絨”的狀態?!

我也真的很疑惑,但可以確定的是→我的頭髮生病受傷了!
後來找到原因,居然是那美容院所用的離子夾,每一次幫客人燙完離子燙之後,沒有充分的擦拭消毒乾淨,所以燙髮藥水殘留在離子夾上,那設計師又拿離子夾來夾我的頭髮,所以間接的我的頭髮就“吃”進了燙髮藥水。就這樣短短的二個星期,幾乎整頭頭髮全毀!

怎麼辦?除了全部剪短之外,有補救的方法嗎?需要去買很貴的護髮產品來用嗎?一直思索著這個問題!
好吧!頭髮沒有生命,一旦受損,就無法自行痊癒,基本上除了剪掉之外,應該沒有其他補救的方式了。
但,如果我不想一次全部剪短,有任何產品或成分可以讓受損的部分可以不要再繼續耗損,且可以有效的讓髮絲回復“較正常”,或者,可以“敗部復活”嗎?

頭髮受損,最常見的狀況就是失去自然濕度與外層具保護性的脂質層。所以,“應該”大量補充脂質在髮絲上!我是這樣想著的!

手邊有任何產品含有大量脂質嗎?

【347】乳油木果油 ─ 讓秀髮起死回生 敗部復活翻箱倒櫃,發現有二大條歐舒丹的乳油木果護手霜仍躺在那邊等待,護手霜中都含有20%的乳油木果油,以及搭配蜂蜜、甜杏仁油、亞麻和蜀葵等保濕成分,對於髮絲來說,應該是夠滋潤的了!就來試試看,是否可以將死掉的頭髮救回來呢?

使用方法:
洗完頭後,用毛巾吸附多餘水分,擠一大坨均勻的塗抹於整頭;再擠一大坨,特別在髮尾部份加強用量。
使用後一定會黏膩,頭髮也因此吹不乾,會帶點“潮潮溼溼”的感覺,這是正常的。之後,將頭髮給綁起來,讓這款滋養霜在頭髮上停留整夜,隔天早晨再洗一次頭髮,就會發現髮質會變得柔軟許多,這就是“護髮一整夜”的小秘方!〈多大坨呢?長髮披肩的話,就二個五元硬幣的大坨〉。

留意:睡覺時一定會沾到枕頭上,睡前可在枕頭上先鋪一塊布;不然~ 隔天請清洗枕頭套。

連續幾個月來,一個星期幫頭髮做這樣的保養二次,大約三個星期後就會發現髮質有驚人的改善。雖不能說回復到完全沒受損的狀態,但至少“絨絨”的現象不見了,早晨睡醒後,枕頭上也不會躺了好幾根斷裂的髮絲!

Q:可以直接用100%的乳油木果油嗎?
A:可以的。但100%的乳油木果油質地較堅硬,使用時須要先在掌心搓揉使之軟化。
但我認為直接使用乳油木果護手霜會更方便,因為不用搓揉,加上護手霜中還有其他如蜂蜜、甜杏仁、亞麻、蜀葵等滋養成份,可以提供髮絲更多的養分。 

乳油木果油小檔案
根據非洲的古老傳說,珍貴的乳木果樹全部有精靈守護,必須在每年收割前,由婦女跳舞感謝他們,才可收集掉在地上的成熟果實,因為這些是精靈的賞賜。
乳油木果油富含富含極高的非皂化物質,比例遠高於其他植物脂肪油,有極佳的修護、舒緩作用;並含有維他命A、維他命E和豐富的脂肪酸,能強化肌膚細胞膜,提供肌膚必要的養分,使肌膚維持濕潤且補充肌膚細胞間脂質的不足,維持健康平衡狀態,特別是對於乾性肌膚,能給予充分的滋養、保濕,打造煥發活力的膚況。

(右上圖:歐舒丹 乳油木護手霜 100ml/$980)
(左上圖:歐舒丹 乳油木護手霜愛情花限定版 150ml/$1000)

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

 

SK-II COLOR 上質光.水潤透亮保養唇膏
SK-II COLOR Clear Beauty Moisture Sheer Lipstick
容量:
3.5g
價格:$1600
特色:
絲緞水般的水潤輕透
文香說:
這款唇膏於今年9月份就上市了,整整用了二個多月,才驚覺尚未對它有任何評論。
這是一款具備唇彩、修飾唇色和保溼多功能的唇膏。含有Petera和寡胜肽,可以幫助潤澤雙唇,並為雙唇帶來護理效果。
共有八個顏色可以選擇,每一款都有中上的持色度,使用後除了可在雙唇展現紅潤又透亮色彩之外,最棒的是其中的保養成分還可減少因缺水造成的粗糙狀況。

 


      本週測試報告
蜜葳特 歐盟Bio純菁護理油
Melvita L'Or BIO Extraordinary Oil
容量:
100ml
價格:$1780
特色:如黃金般珍貴的好油
文香說:這款從頭到腳都可以使用的護理油,於去年就在日本和歐洲上市,據說一開賣就受到好評。今年秋冬引進台灣市場,對於較少使用油類產品的台灣消費者而言,這將會是一款可以嚐試的好油。
『L'Or Bio』的法文原意是有機黃金,就如同瓶中裝載著的黃澄澄護理油般珍貴,結合了秘魯印加印奇油、摩洛哥堅果油、亞馬遜巴卡斯果油、巴西布荔蒂果油及印尼石栗油五種果實植物油,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可快速提供給肌膚滋潤,並鞏固皮脂膜,預防水分流失。
雖是油,但卻有“速乾”無負擔的質地〈使用後雖不至於一下子完全乾掉,但也不會油膩不堪〉,帶著細膩的花香結合細緻的木質甜味,使用後可讓全身肌膚與秀髮保持美麗亮澤。
使用小祕方:
使用小祕方:
1.沐浴後可噴灑塗抹於肌膚上,持久高效滋潤鎖水。
2.日光浴後塗抹,可加強肌膚的曬後健康色澤,並幫助修護曬後肌膚。
3.泡澡時將護理油加入水中浸浴。
4.乾性肌膚可在淋浴前先噴灑全身,加強保護皮脂膜,肌膚保持柔軟細膩。
5.洗髮前噴於頭髮上替代護髮精華,加強修護髮尾、預防開叉,讓秀髮更柔順易梳。
6.極乾的受損髮,可當作免洗精華,保護髮絲免受吹燙及日曬的損害。
7.可混合面霜或乳液中,使肌膚更滋潤柔適。
8.臉部保養─ 可用於精華液之後,利用油脂的毛細現象,讓產品更好吸收。



高絲 無限肌緻 光耀薔薇蜜粉組 SPF18/PA++
Infinity Kose Compact Powder SPF18/PA++本週測試報告
容量:
粉蕊 10gx2/粉盒x1/粉撲x1/粉刷x1
價格:
$3350
特色:
給肌膚刷上奢華光輝
文香說:
這是Infinity於2013年秋冬,Royal Flower Collectioin中的限定版本。
撇開粉盒、粉撲、粉刷,如果將$3350除以二,那麼一塊粉餅的價格就是$1675,乍看之下好像有點小貴,但再將那些小道具加進去,其實價格是合理的!
粉餅本身→融和了蜜粉的清透和粉餅的遮瑕度。含有滑石粉、二氧化矽粉體、可吸附油脂的Nylon-12粉體、讓使用感順滑的合成氟碳化物。此外,還添加了黃金、珍珠和植物性的粉體,所以在粉底之後使用可以瞬間讓毛孔似乎隱形起來,讓膚色呈現淡柔粉紅好氣色,並可增添膚質的明亮光澤度。
使用粉撲的妝效→ 自然遮瑕,重複塗抹也可呈現自然薄透妝感;使用粉刷→ 增加肌膚光澤度,可呈現自然透明妝感。



   本週測試報告   
艾兒希亞 潤采保濕粉餅 SPF22/PA++
Elsia Moist Foundation Limited Kit SPF22/PA++
容量:
11g
價格:$260
特色:超便宜又好用
文香說:
一開
始我還以為我看錯了!美美的粉紅色澤搭配植物花紋打造的限量粉餅盒,這樣的保溼粉餅居然只要$260?!好個「限量收藏價」,應該是每個有上妝習慣的人都會去買個回家用吧!
含有滑石粉、讓使用感順滑的合成氟碳化物,凡士林、液態石蠟、蜂蠟等幫助增添肌膚潤澤度的成份,幫助增加肌膚保水度的水解膠原蛋白等保濕成分。
雖說售價$260不免讓人懷疑→這麼便宜,粉體中的保養性成分應該只有一點點吧!!但是話說回來,粉餅中有再多的保養成分應該也是多餘的吧!
粉餅帶給肌膚的應該是使用後的妝效感、持妝度和膚感光澤度的改善。 所以,對於這款粉餅,人家售價都已經便宜成這樣了,我並不是很在意產品中保養成分的多寡。
Anyway,簡單的說,這是一款針對較乾性膚質所設計的保溼型粉餅,具有長效的持妝度,使用後粉體可與肌膚緊密服貼。粉體本身相當柔軟,使用時可迅速在臉部推開來,增加臉部的柔焦效果,並呈現自然不厚重的自然妝感。


      
Jill Stuart愛戀草莓彩妝組 本週測試報告
Jill Stuart My Dear Strawberry Collection
容量:
眼彩寶盒8g/愛戀草莓蜜粉 5g/ 唇彩蜜凍 N 15g/睫毛膏
4g/草莓蛋糕造型化妝包 x1
價格:$2500
特色:物超所值的聖誕禮物
文香說:
這是Jill Stuart2013年聖誕節的限量品。帶著香甜的草莓香味,當然就是以草莓蛋糕為設計靈感。
光是看那個草莓蛋糕造型化妝包就會讓人好奇→ 裡面裝了甚麼?
有四色眼彩盤、愛戀草莓蜜粉、唇彩蜜凍和迷你睫毛膏四款產品,每一款產品都讓人愛不釋手,迫不及待想要打開來用用看。
其中我最喜愛的是「愛戀草莓蜜粉」→ 是一款限定款的雙色蜜粉,擁有輕柔的質地,真的就是如空氣般輕盈。雙色─ 包含了溫醇的粉色和無珠光的透亮粉色。這二色蜜粉可以分開使用,也可以混合使用。透亮粉色可以重疊使用來打亮肌膚;溫醇粉色─ 可增加肌膚光澤感。
其實,使用時並不需要那麼麻煩的分開撲粉,粉底之後直接拿粉撲沾取,混合著使用。我發現一樣可以打造宛如薄紗覆蓋般的純淨妝效,並讓定妝時也可享受到一種甜蜜的幸福滋味!

 

 



 

推薦訂閱
【346】化妝水─ 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抗老!@【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本期目錄
【347】乳油木果油 ─ 讓秀髮起死回生 敗部復活
本週測試報告
www.ipretty.com.tw
文 香 哇 啦 啦

如果希望收到完整的電子報內容,同時也確保穩定又長久的收報品質,歡迎大家改至「我好漂亮美麗引擎啟動網」加入會員,即可收到最完整又美美的電子報內容喔!

如果有其他保養上的問題,除了 email 給我之外,還可到
討論區上去留言,有許許多多的愛美女子都會幫忙解答喔!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到討論區問問題,真的不需要等到我來回答,因為討論區上有許多有經驗的美女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助大家解決保養或彩妝的問題!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 “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 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轉寄『【347】乳油木果油 ─ 讓秀髮起死回生 敗部復活』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