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新竹家扶中心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創刊日期:2008-05-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88
官網:
http://www.ccf.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新竹家扶中心報
新竹家扶中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家扶中心
發報時間: 2023-03-31 11:00:00 /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112年第一季活動預告
本期目錄
愛的寄養故事-倪彩菁.曾榮潤夫婦
愛的寄養故事-范至潔女士
愛與關懷 善的循環
奮力出拳 擊出無限可能
週六物資不停發
愛的寄養故事-倪彩菁.曾榮潤夫婦

目前新竹縣市共有50戶寄養家庭提供寄養安置服務,其中,竹市倪彩菁及曾榮潤夫婦及竹縣范至潔,長期照顧早療與醫療需求孩童、家外安置的兒童及少年,不辭辛勞、溫暖包容、無私付出,榮獲衛福部今年全國績優寄養家庭肯定。

倪彩菁、曾榮潤夫妻,自民國97起擔任寄養家庭,想著   ” 都是照顧孩子,若能幫助到需要的孩子不是更好嗎?” 這樣的信念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至今照顧超過12名寄養孩童。

倪彩菁、曾榮潤夫妻曾照顧過一名有嚴重癲癇的孩子,在半夜發現孩子突然眼睛上吊、四肢僵直,嚇得兩人直接抱著孩子衝到急診,整晚守著孩子不敢闔眼,幸好經過治療後孩子的狀況也慢慢穩定下來。

後續夫妻倆也配合醫生的醫囑,觀察孩子用藥後的反應,積極與醫生討論孩子的狀況,孩子的病況才趨於穩定,不致影響生活。後來孩子也成功地被收養,兩人雖然充滿了不捨,但也給予孩子滿滿的祝福,期待孩子能有更美好、幸福的生活。

 

更多報導 https://reurl.cc/V8D6ob

 

邀請您一起加入,透過正向的親子互動,陪伴受虐兒童走過從創傷,從經驗中復原的旅程。

只要年齡滿25歲以上的家長或夫妻、有固定收入及家庭空間,歡迎加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邀請您全家來做這件好事喲!

 

寄養家庭招募專線:03-5678585 轉寄養組社工

我想了解,更多寄養家庭訊息:https://fostercare.ccf.org.tw/

我想成為寄養家庭:https://forms.gle/qgg6qqA4vPYkvwRTA

 

 

 

 

愛的寄養故事-范至潔女士

目前新竹縣市共有50戶寄養家庭提供寄養安置服務,其中,竹縣范至潔女士及竹市倪彩菁及曾榮潤夫婦,正向看待寄養童,並觀察到孩子的需求與優勢,培養正向的人生觀。不辭辛勞、溫暖包容、無私付出,榮獲衛福部今年全國績優寄養家庭肯定。

范至潔女士因著基督徒在遵行聖經教導及回應聖經內容之下,思索如何回饋社會、為社會付出微薄之力,機緣巧合自民國101年成為寄養家庭,照顧過7位因疏忽或管教不當而身心受創的孩童,至今已邁入11年。 在范至潔女士擔任寄養家庭的過程中,看到小孩能有正向的學習及快樂生活,就是她繼續服務的動力,在付出關愛的同時,也感受到被愛的溫暖,在彼此關係中,感受愛的力量及無限可能。 范至潔女士表示,只要她還有繼續擔任寄養家庭媽媽的能力,就會一直服務下去。 邀請您一起加入,透過正向的親子互動,陪伴受虐兒童走過從創傷,從經驗中復原的旅程。  


更多報導 https://reurl.cc/V8D6ob

 

 

 

邀請您一起加入,透過正向的親子互動,陪伴受虐兒童走過從創傷,從經驗中復原的旅程。

 

只要年齡滿25歲以上的家長或夫妻、有固定收入及家庭空間,歡迎加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邀請您全家來做這件好事喲!

 

 

 

寄養家庭招募專線:03-5678585 轉寄養組社工

 

我想了解,更多寄養家庭訊息:https://fostercare.ccf.org.tw/

 

我想成為寄養家庭:https://forms.gle/qgg6qqA4vPYkvwRTA

 

 

 

 

 

愛與關懷 善的循環

3/11是一個天氣回暖的週六,一早耀眼的陽光就像是在預告好事即將發生,而新竹家扶中心正是乘著這充滿希望的氛圍感辦理溫馨且暖心的「2023愛與關懷善的循環」相見歡活動,當日共有33組認養人遠道而來、排除萬難地前來與幫助的認養童見面,一句「好久不見」的互相問好及互道關心都那麼感動人心!

 

活動當天,參與新竹家扶學校認養計畫的五峰國中、玉山國小、桃山國小亦帶來拳擊體驗、高爾夫球推桿、竹管琴、木琴演出,展現學生不同的學習樣貌。而中心的後援團體家友會、才藝隊課輔班也分別設計了果凍蠟製作、烏克麗麗彈奏、餅乾DIY、搗麻糬等豐富的體驗關卡,滿場的歡笑聲與每一個活動中絡繹不絕的人潮,都可看出大家興奮與愉快的心情,也正是新竹家扶中心堅持舉辦相見歡活動的動力!

愛與關懷 善的循環

奮力出拳 擊出無限可能

來自於新竹縣竹東鎮上的小萱,父母離異後,母親從事工地綁鐵工作,微薄收入撐起照顧小萱、小萱哥哥和妹妹的重擔,雖然家境清貧,一家四口在互相扶持之下,過著平靜幸福的日子。然而小萱國一時,哥哥在一場意外中不幸驟逝,小萱知道哥哥離開前為了準備即將到來的拳擊比賽有多麼努力,小萱將悲痛化為力量、毅然決然投入學校拳擊隊,期待能夠完成哥哥未實現的夢想。

  拳擊需要運用到全身各處肌肉,無論是體力、身體的協調或出拳的軌道等等,身材嬌小的小萱,在訓練的過程中吃了不少苦頭,加上比賽名次不盡理想,種種困難與挫折,小萱也曾經試圖放棄。而在身邊家人與教練的鼓勵下,小萱調整身心狀態,並按表操課持續練習下,高二這年的拳擊表現開始了極大突破。小萱在去年區域及全國性的比賽中,一連拿下兩塊金牌,延續著勝利氣勢,接著代表國家到西班牙參加世界級比賽,榮獲第五名的成績為國爭光。

  為鼓勵在逆境中展現鍥而不捨精神的貧困兒少,家扶基金會於318日舉辦2023年全國自強兒少表揚活動,媽媽與妹妹陪同小萱至台北福容大飯店,到現場為小萱的表現喝采,而哥哥的拳擊精神,也時刻陪伴著小萱繼續為夢想勇敢向前。拳擊與人生路上的不容易,小萱憑藉著性格中的堅韌與彈性,勇敢出拳面對、擊出自己的無限可能。

週六物資不停發

家扶社工平常除了訪視關懷、寫記錄、辦活動之外

還有一個常態工作,就是發放物資啦

今天利用週六,大人小孩大多是休假的時間

統一發放在農曆年前後,民眾愛心捐贈的物資

一早許多家庭就陸續帶著孩子前來

滿心歡喜的領取日常家庭需要的民生物資

白米、麵條、口罩、沙拉油、餅乾零食

醬油、辣醬、調理包、米粉、

洗碗精、衛生紙、羽絨外套、手機殼等等...

了這些物資,能夠大大的減輕家庭的開銷

讓家長們也可以稍微鬆一口氣,安心生活

感謝大眾在近期適時的提供日常所需

讓家庭深深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愛心

可以捐

吃的:麵條、罐頭、保久乳、即食調理包、

泡麵、餅乾、奶粉等等...

用的:衛生紙、尿布(L&XL)、沐浴乳、洗髮精等等...

 

沒有收

停收二手物資(衣物、玩具、書籍等等)

 

 

新竹家扶中心

TEL03-5678585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3172-8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27

推薦訂閱
要疼惜自己的骨肉@【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第679期【勵馨觀點】從青少年父母的世紀婚禮說起@【勵馨基金會】
轉寄『第175期主題:全家人一起做的好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