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新竹家扶中心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創刊日期:2008-05-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88
官網:
http://www.ccf.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新竹家扶中心報
新竹家扶中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家扶中心
發報時間: 2023-04-28 11:00:00 /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一起為家扶英雄賀彩
新竹縣模範母親表揚-魔力媽媽秋嬉
親子關係促進活動~親子農莊樂遊趣
一起為家扶英雄賀彩

恭賀~今年新竹家扶自強兒少怡萱榮獲全中運高女組拳擊第一量級冠軍!

怡萱在高中三年期間,每年參加全中運比賽,從第一年的第七名、第二年的冠軍,在高中的最後一年寫下二連霸的光榮紀錄!

而榮耀的背後,怡萱透露面對許多人的期待,無論是家人、教練,或成為學妹們效仿的目標人物,種種壓力導致賽前狀況其實沒有很穩定;直到開始比賽後,怡萱在一場場的對戰中,慢慢地調整自己的步伐及,一路過關斬將,不負眾望擊出勝利!

每回合三分鐘三回合定勝負的比賽,回合之間只有一分鐘的喘息時間,緊湊的時間裡得全神貫注,不能有絲毫分神,一個閃神將分隔了勝利與失敗。場下無數次的練習造就場上一連串華麗的攻擊以及漂亮的反擊,選手們出的每一拳除了自身的努力,也乘載了眾人的集氣。

恭喜孩子們在全中運的殿堂上展獲佳績

 

 

郭怡萱拳擊(高中女子組48公斤級) 金牌

呂玟玲拳擊(高中女子組54公斤級) 銀牌

呂玟靜拳擊(國中女子組66公斤級) 金牌

陳恩伯拳擊(高中男子組86公斤級) 銀牌

周星慈拳擊(國中女子組50公斤級) 銅牌

徐子堯 柔道金牌

林子彤 角力金牌、柔道銀牌

簡士運 柔道銅牌

 

 

新竹縣模範母親表揚-魔力媽媽秋嬉

秋嬉媽媽於因緣際會下接觸了寄養家庭的招募訊息,自民85年開始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最初,秋嬉媽媽只是單純地期待盡一份力量,然而一投入就過了26個寒暑,她守護了60多位不幸兒少,陪伴他們度過生命中的幽谷及難關。

秋嬉媽媽曾照顧過出生3天的棄嬰、剛動過重大手術的幼兒、只能比手畫腳的聽障兒,還有受暴離家的少女等等。每位孩童的照顧都不容易,每個孩子的遭遇都令人心疼。

秋嬉媽媽回憶過去帶養一名八個月大,甫完成心臟手術的幼兒,看著體重僅有4公斤,虛弱不已的小小身軀,秋嬉媽媽萬般不捨。她帶孩子定期回診,從飲食、睡眠及生活日常悉心照料,孩子逐漸從瘦弱身子成長到茁壯健康。

秋嬉媽媽也曾照顧過一位被冷漠、拋棄對待的少女,她用偷竊、逃家表達不滿及憤恨。秋嬉媽媽循循善誘,陪著孩子一起哭、一起笑,用真心修補孩子受傷的心靈。孩子感念秋嬉媽媽對她的照顧,長大後仍與秋嬉媽媽保持聯繫,感謝她的付出與關愛。

秋嬉媽媽未拒絕任何一個來到家中的孩童,她認為每位孩子都是珍貴、獨一無二的。從新生兒到叛逆少年,都在秋嬉媽媽愛心陪伴下,重感幸福及溫暖。

邀請您一起加入,透過正向的親子互動,陪伴受虐兒童走過從創傷,從經驗中復原的旅程。

只要年齡滿25歲以上的家長或夫妻、有固定收入及家庭空間,歡迎加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邀請您全家來做這件好事喲!

 

寄養家庭招募專線:03-5678585 轉寄養組社工

我想了解,更多寄養家庭訊息:https://fostercare.ccf.org.tw/

我想成為寄養家庭:https://forms.gle/qgg6qqA4vPYkvwRTA

親子關係促進活動~親子農莊樂遊趣

春雷乍響,連下了幾天的春雨,緩解了旱象。但老天爺也聽見了孩子和家長們的期待,在今天特別讓雨勢趨緩,讓家扶的活動順利舉辦。

 

今年的親子關係促進活動透過戶外休閒活動、食材溯源(農地)體驗,讓家庭成員們有不同於往的活動經驗,並留下美好的回憶。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在農莊內享用午餐桌菜前,其中的四道菜色是需要大家自己動手取得,包含到雞舍內撿雞蛋、在菜園裡拔青菜,還有撈蝦子、釣魚等。平日少有機會體驗農莊生活,並放下3C產品的大人、孩子們,對於這些活動都驚艷不已!

家扶中心親子關係促進活動的順遂舉辦,除了愛心民眾的捐款支持外,今年第十年參與協作的台積電八廠志工們亦是關鍵所在。在活動現場,處處可見志工們親切陪伴與協助身障或生病家長、高齡隔代教養的祖父母照顧幼童,讓家庭每個成員都可以親自體驗農場的設施;下午,台積電八廠的同仁們更化身成各遊戲關卡的關主,讓家長和孩子們在農莊內合作闖關,鼓勵親子面對關卡挑戰,促進親子互動,在趣味活動中填滿一整天美好的回憶。

活動的最後,家扶的兒少及家長們在紙飛機中,寫下對彼此的感謝及福,並在青青草地上一同將紙飛機奮力擲出。剎那,乘著紙飛機的希望與夢想,在藍天白雲下飛翔。新的明天,又將是充滿力氣與勇氣的開始!家扶的家長及孩子們,繼續加油!

推薦訂閱
要疼惜自己的骨肉@【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照顧孩子,永遠是我們的責任@【兒盟電子報】
轉寄『第176期主題:家扶英雄金厲害』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