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新竹家扶中心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創刊日期:2008-05-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88
官網:
http://www.ccf.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新竹家扶中心報
新竹家扶中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家扶中心
發報時間: 2023-05-31 16:00:00 /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公益聯播]巷仔內的樂齡學堂 伊起「讀」老不獨老
本期目錄
大手牽小手.FUN假趣旅行
秋嬉媽媽,魔力媽媽
0
大手牽小手.FUN假趣旅行
溪北區家庭日   對於弱勢家庭而言,維持一個家的基本生計已耗盡了大多數家長的精力,家長平時忙於工作,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與精力來陪伴孩子,更別說有機會帶著孩子外出旅遊。在家庭環境條件不足,且面對生活上的經濟壓力,弱勢家庭出外旅遊的機會也就少之又少。 有鑑於此,我們於5/27-5/28規劃了親子家庭日的活動,邀請家庭到風光明媚的新竹縣峨眉鄉的吾家農場出遊,讓家庭透過外出旅遊的方式,增加親子間相處的時間,也讓平時忙碌的家長得以有機會喘一口氣,亦能共同創造美好的家庭回憶。   為期兩天一夜的活動非常豐富,有峨眉湖步道及十二寮時光村輕鬆緩緩行,還有親近大自然的認識植物、大地餐桌佈置、小小藝術家用植物作畫…等內容,另還有親子DIY地瓜球、共同享用下午茶、晚餐烤肉…等親子時光安排。 參與的家庭透過 探索大自然體驗在地文化享受美食的多樣性,更重要的是,暫時能遠離日常充斥著3C的環境,不僅增加了親子互動的機會,家長也可以好好地放鬆,在大自然裡充飽電。
我們從參與活動每位成員臉上的笑容,就可以看出他們的開心與喜悅,而這趟家庭日的點滴回憶,也將會轉化成孩子未來的養分。      
秋嬉媽媽,魔力媽媽
「27年來我沒有拒絕過一個小朋友!」   今年秋嬉媽媽榮獲新竹縣模範母親「魔力媽媽」,擔任寄養家庭超過27年,照顧過62名寄養兒少。   秋嬉媽媽曾照顧過出生3天的棄嬰、剛動過重大手術的幼兒、只能比手畫腳的聽障兒,還有受暴離家的少女等等。每位寄養兒少的照顧都不容易,每個寄養兒少的遭遇都令人心疼,秋嬉媽媽將每一位來到家裡的寄養兒少都當成自己的家人照顧著,用心陪伴,關懷理解孩子的行為背後的原因,協助孩子修復創傷   「你對他好,孩子會知道」愛心與耐心讓寄養兒少導回正軌   寄養兒少因受到不當對待,而從原生家庭離開來到寄養家庭;從熟悉的環境來到陌生的環境,因著原生家庭的不當對待,寄養兒少對家的感受可能有所偏差,也可能出現行為或是適應問題,更需要穩定的支持陪伴,來協助孩子療傷。   秋嬉媽媽除了從未拒絕任何一個來到家中的寄養兒少,更願意耐心陪伴孩子、給予孩子包容,讓孩子感到尊重與安全感。秋嬉媽媽認為每位孩子都是珍貴、獨一無二的。從新生兒到叛逆少年,都在秋嬉媽媽愛心陪伴下,重感幸福及溫暖。
推薦訂閱
《生日做公益,生命更有意義》加入展翅生日捐,讓宇宙人療癒你我心靈@【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照顧孩子,永遠是我們的責任@【兒盟電子報】
轉寄『第177期主題:手牽手 FUN心趣』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