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新竹家扶中心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創刊日期:2008-05-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88
官網:
http://www.ccf.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新竹家扶中心報
新竹家扶中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家扶中心
發報時間: 2023-07-26 11:00:00 /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2023青春輪動+少年展力
幼兒啟蒙方案結業式
展愛溫馨營~歡樂一夏
2023青春輪動+少年展力

  萬眾矚目的青春輪動熱血開騎~
 

由少年展力的幹部們帶著中心的青少年們一同參與五天四夜青春輪動單車職業探索生活營!   54位孩子在經歷各種挑戰後,完成了五天四夜的青春輪動。孩子們離開家裡,不僅學習跟夥伴同甘共苦,更學習自我照顧與照顧他人。騎乘單車,讓孩子們認識新竹縣市的風土名情。
 

 

2023青春輪動+少年展力2023青春輪動+少年展力  

 

2023青春輪動+少年展力Day1竹東家扶-關西高中-新竹家扶中心 2023青春輪動+少年展力Day2新竹家扶中心-北埔老街-萬瑞森林樂園 2023青春輪動+少年展力Day3萬瑞森林樂園-新竹海巡署-海口社區活動中心 2023青春輪動+少年展力Day4海口社區活動中心-南庄老街-竹東市場-竹東家扶 2023青春輪動+少年展力Day5竹東家扶-大山背玩水-內灣老街-竹東家扶結業

 

 

少年展力環島啟動中

7/1-7/5的青春輪動結束後,7/7-7/17為期11天的環島正式開始!

本次環島圓夢計畫由少年展力的孩子規劃安排,從規劃路線、電話訂住宿、計算經費以及器材整理,讓孩子們學習自主規劃以及練習問題解決的能力。

 

 

2023青春輪動+少年展力2023青春輪動+少年展力2023青春輪動+少年展力

 

 

7/7新竹到台中

7/8台中到嘉義

7/9嘉義到高雄

7/10高雄到屏東

7/11南灣半日游~

7/11孩子們規劃從車城福安宮騎單車到南灣玩水。在安全的範圍內,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也讓夥伴情誼更緊密

新竹家扶少年展力

單車環島圓夢計畫
一個人可以騎的很快_一群人可以騎的很遠

幼兒啟蒙方案結業式

幼兒啟蒙方案結業式幼兒啟蒙方案結業式幼兒啟蒙方案結業式

 

每個月一次的啟蒙課程,給予家長及幼兒多元的學習機會,提升了家長的親職能力之外,孩子也能在發展階段接收到更多的學習刺激,親子共作的課程也讓家長更懂得如何經營親子關係。

 

家長分享:「過往自身經驗就是被打罵長大的,上了課才知道不必打小孩,有更多不同的方式可以引導小孩,現在我的孩子不再害怕我,我們的心更靠近了。」

孩子分享:「每次都好期待來家扶上課,有老師、大哥哥大姐姐,還有好多小朋友和我一起玩!」

 

孩子分享:「我有三個哥哥姐姐,還有一個妹妹,我喜歡來家扶上課,因為是唯一媽媽專屬我一個人的時間。」

 

歷經一整年的堅持,家長和孩子們合力完成總計120小時的幼兒啟蒙課程,是個結束,同時也是兒童教育方案新的開始,讓我們攜手繼續為孩子的未來努力!

 

 

展愛溫馨營~歡樂一夏

 

展愛溫馨營~歡樂一夏展愛溫馨營~歡樂一夏

炎炎夏日,展愛隊的大哥哥、大姊姊在每年暑假,都期待與家扶的孩子們相見。而,今年暑假,大哥哥、大姊姊帶著家扶的孩子們來到萬瑞森林樂園,體驗滑草設施及山訓課程-極限攀岩、攀岩垂降、高空雙三索,每一項活動都具有挑戰性,義工陪伴孩子們,給予鼓勵與打氣,孩子們成功完成每一項任務。

 

下午則由義工大哥哥、大姊姊們所設計的 #闖關活動,兼具益智、趣味,透過遊戲訓練孩子們的專注力及團隊合作,提升人際互動能力,正向生活經驗。最後一項闖關遊戲是水中尋寶,透過遊戲設計訓練孩子們大小肌肉、手眼協調、認知能力等,讓孩子個個玩得不亦樂乎。

 

一群愛心的義工們,讓孩子們度過充實的一天

 

新竹家扶展愛隊 招募個性熱情或溫暖的你

 

加入我們 https://reurl.cc/GALaGp

 
推薦訂閱
【智邦公益館】自立生活我做得到@【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小心背後靈就在你身邊~電子報160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第179期主題:暑期活動樂悠悠』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