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發報時間: 2013-12-20 16:00:00 /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節慶活動
本期目錄
大尋寶家--這是一個從未被提及的故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因為這一群人的努力,在動盪不安的時代,為了人類文明的保存,充份發揮智慧,冒生命危險,我們現在才能看到歐洲博物館、美術館中不管是否耳熟能詳的藝術
當所有人都做錯,你是否有勇氣做對? ――幸福農莊的啟發
消失的孩子--一段傷痛的往事,是否值得每個人都沉默緘口、隱瞞真相,即便傷害彼此也在所不惜?
孤獨在一起:我記得那些可愛的人--王正方長期登載於聯合報副刊集結成書。
相思月娘──李潼短篇小說精選集
台灣現代詩手抄本--本書為首部《台灣現代詩手抄本》(1950-2013)。資深詩人張默以八十三高齡,歷時五月,以毛筆宣紙一點一撇的草成。
我的爸爸上電視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評審獎得主花格子新作,看六年級的女孩詠心,如何凝聚因社會負面與現實壓力而即將分崩離析的家庭,改變家人相處的氣氛。
本書描寫世界上最偉大的探險之旅,交織出一幅精彩生動的藝術品、古蹟捍衛戰,被評論家喻為《影子潛水者》、《諾曼地大空降》與《達文西密碼》的完美結合,也是一部闡述二戰不為人知的震撼人心的作品。
大尋寶家--這是一個從未被提及的故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因為這一群人的努力,在動盪不安的時代,為了人類文明的保存,充份發揮智慧,冒生命危險,我們現在才能看到歐洲博物館、美術館中不管是否耳熟能詳的藝術

大尋寶家--這是一個從未被提及的故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因為這一群人的努力,在動盪不安的時代,為了人類文明的保存,充份發揮智慧,冒生命危險,我們現在才能看到歐洲博物館、美術館中不管是否耳熟能詳的藝術

大尋寶家

作者:羅伯特M.艾德塞爾(Robert M. Edsel)

        布瑞.維特(Bret Witter)

譯者:方秀芬  

定價420元

天培出版社

 

★本書描寫世界上最偉大的探險之旅,交織出一幅精彩生動的藝術品、古蹟捍衛戰,被評論家喻為《影子潛水者》(Shadow Divers)、《諾曼地大空降》(Band of Brother)與《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的完美結合,也是一部闡述二戰不為人知的震撼人心的作品。在美首刷印量達十萬本,出版不久後,又緊急加印再刷,搶佔英、美各大書店/媒體的暢銷非文學排行榜!電影封面版發行百萬冊。

★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買下電影改編版權!

★好萊塢男星喬治‧克隆尼自導自演!二○一四年三月上映。重要角色演員還包括麥特‧戴蒙、比爾‧墨瑞、凱特‧布蘭琪、約翰‧古德曼等多人。

★本書至今已賣出英、美、巴、法、克羅埃西亞、以色列、義、挪、西、波、愛爾蘭、瑞典、丹、韓、日、中國等十六國語文!

 

盟軍英雄、納粹強盜和史上最大規模的尋寶之旅

喬治克隆尼、麥特戴蒙、比爾墨瑞、約翰古德曼、尚杜賈丹、鮑勃巴拉班、休拜尼維利、迪米崔里奧尼達斯 and 凱特布蘭琪  

親眼見證史上最空前超凡的文物保衛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希特勒和納粹占領歐洲期間,進行了「史上最大規模的盜竊」,奪取超過五百萬件文物,並運送到第三帝國存放。其中包括價值連城的李奧納多.達文西、楊.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和林布蘭特(Rembrandt)的繪畫以及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和多納泰羅(Donatello)的雕塑。這成千上萬的世界偉大藝術傑作藏匿在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地點。

前線有一群人,他們不是政治家,沒有機關槍與坦克;但是,他們不僅具有遠見,了解什麼是偉大文化和藝術文明成就的最大威脅,甚至還親身投入戰場,奉獻一己之力,與時間賽跑,領導西方盟軍,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尋寶之旅」,留下許多只有在戰爭時代才會發生的不可思議且離奇的故事。

他們是「古蹟捍衛者」,《大尋寶家》就是他們出生入死的驚險故事。

★各界好評:

大尋寶家們,甘冒生命危險保護人類珍貴的文化資產,在這些危機四伏的行動中,我們見到的不只是智慧與勇氣,更是對藝術及文化的最高敬意!

--蔡舜任(TSJ修復工事負責人)

 

「我的老朋友史蒂芬.安布羅斯是傳統敘事代表,而埃德塞爾的書就像部印第安納瓊斯風格的驚悚小說,但這本書呈現了所有事實和偉大歷史。我一口氣地讀完整本書--愛不釋手!」

--高登.「尼克」.穆勒(Gordon “Nick” Mueller)博士,第二次世界大戰博物館(National World War II Museum)執行長/主席與共同創始人

 

「古蹟捍衛者拯救阿道夫.希特勒和納粹在戰爭期間掠奪的許多世界上最精美文化瑰寶的貢獻,超乎人類想像。這是每個美國人都應該知曉的偉大歷史故事之一。」

-布魯斯.柯爾博士(Bruce Cole),國家人文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Humanities)前任主席,以及美國革命中心(American Revolution Center)主席和執行長

 

「無論熱衷藝術、軍事史或現實生活中鋤強扶弱的英雄,古蹟捍衛者是值得狩獵的珍寶。」

--霍華德.雪莉(Howard Shirley),《書頁》(Bookpage)

 

「出生入死的勘察精神是古蹟捍衛者留給後世的珍貴遺產,他們不只解開無數的謎團,更阻止了原本無可扭轉的國際文化災難。」

--貝蒂.戈登(Betty Gorden),亞特蘭大憲法報(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

 

「埃德塞爾特別善於捕捉每個古蹟捍衛者的獨特性格。」

--喬納森.洛佩斯(Jonathan Lopez),波士頓週日環球報(Boston Sunday Globe)

 

「故事精彩絕倫,為古蹟捍衛者(和那個了不起的女人)平反。」

--喬納森.亞德利(Jonathan Yardley),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古蹟獵人們的英勇行為讓整本書讀起來生動有趣。埃德塞爾細緻且生動的背景描述,讓讀者隨著古蹟捍衛者奔波,彷彿親身經歷戰爭場面般。」

--卡爾.哈特曼(Carl Hartman),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

 

「這個利用收藏在各國政府的救援者信件重述的有趣故事,肯定會吸引許多一般和軍事史的讀者。」

--圖書館學刊

 

「古蹟捍衛者一直到二○○七年終於獲得世人的肯定。國家人文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Humanities)授予個人或部隊勳章,以表揚他們的工作『加深了國民的人文科學理解程度』。本書的問世不僅認可他們的貢獻,高度的可讀性更讓讀者愛不釋手。」

--托馬斯 B. 艾倫(Thomas B. Allen),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

當所有人都做錯,你是否有勇氣做對? ――幸福農莊的啟發

當所有人都做錯,你是否有勇氣做對? ――幸福農莊的啟發

當所有人都做錯,你是否有勇氣做對? ――幸福農莊的啟發

作者:喬納森.雷吉歐(Jonathan Reggio)

譯者:陳志民

定價260元

健行文化出版社

 

★ 溫馨充滿智慧的人生體驗

★ 可重新省思人與自然、土地之間的關係與態度

 

人生中總免不了會經歷種種困難與挫折,即使是做對的事情也不例外。做對的事情,雖然會得到讚賞與肯定,但有時也會碰到誤解與批評。如何在過程中堅持,的確需要勇氣。

 

由於對現代生活深感不安,詹姆斯決心離開熙攘喧鬧的都市,展開一場橫跨日本鄉村的朝聖之旅,以追尋智慧。旅途中他迷失在野生樹林裡,遇上一位正嘗試以新生活方式過日子的年輕日本農夫。這位農人正面臨鄰居的屈辱,忍受一次次失敗挫折,為了農場的轉變背負極大的風險與犧牲。

儘管詹姆斯從農人之處得到啟發,學會信任大自然,瞭解其中蘊含的真理,然而心中仍抱持著疑問。七年後,詹姆斯決定重返日本,親眼見證這位朋友對新生活的美夢有何發展。究竟這位農人是否已經成功達成所願?還是人類註定要在與其他人及環境爭戰不休的情況下過日子?

這段期間,農人只信任他自己的判斷和勇氣,勇於接受自身洞見的真相──人類其實一無所知──然後,毅然決然棄絕所有現代世界所謂的「進步」,並且身體力行,將一片荒蕪的山坡地,轉化為成功的農場。因為他相信,只要追隨自己的心之所向,大自然一定會回報他的信念;而所謂的勇氣,就算是面對充滿變數的明天,還是堅持做對的事情,堅持走正確的道路……

本書源自真實經歷,是一個充滿友誼、熱愛、靈性,能夠改變人生的故事。

推薦:這是個能夠改變人生的美麗故事。描述主人翁如何拒絕盲從現代世界的瘋狂,字裡行間詩意盎然、充滿智慧而洋溢趣味……即使是最忙碌的讀者,讀了以後也會動心起念,想要緩下腳步,好好種點東西,展開一場漫長旅程,抬起頭來張大眼睛,開拓自己的視野。

──克里斯.克里夫(Chris Cleave)

消失的孩子--一段傷痛的往事,是否值得每個人都沉默緘口、隱瞞真相,即便傷害彼此也在所不惜?

消失的孩子--一段傷痛的往事,是否值得每個人都沉默緘口、隱瞞真相,即便傷害彼此也在所不惜?

消失的孩子

作者:蘿莉‧洛伊(Lori Roy)

譯者:趙睿音

定價350元

天培出版社

 

★六○年代,美國西部依舊保守,教堂掌控了地區的一切,而男人主導家中權力。但當這兩者再也無法信賴的時候,女人該如何保護自己免於擔憂?作者蘿莉.洛伊透過描寫保守拘謹的小鎮、家族的神祕的黑暗過往,以及心態扭曲的人物,呈現出極具張力的哥德風小說。

寫作筆法側重人物心理,並透過細微的肢體動作描述,引領讀者進入既抑鬱又沉重的氛圍。

★人生中總免不了會經歷種種困難與挫折,即使是做對的事情也不例外。做對的事情,雖然會得到讚賞與肯定,但有時也會碰到誤解與批評。如何在過程中堅持,的確需要勇氣。

 

《神祕河流》、《隔離島》作者丹尼斯‧勒翰  強力推薦

譚光磊(灰鷹)專文作序

今年最具張力的哥德風小說!

 

 

他們都選擇對這個秘密保持緘默,

直到二十五年後,往事回頭痛擊他們,

流產、誤解、指責、失蹤、死亡、槍殺,

各種令人髮指的行為一一找上他們……

 

伊芙鮮血淋淋倒在牲口棚的那天,亞瑟認識了死亡的姿態。從那天起始,他逃離堪薩斯老家,飄泊到底特律,直到遇見席莉亞……

 

二十五年後,亞瑟不得不重返堪薩斯,卻發現與他共守祕密的姐姐露絲,嫁給了伊芙當年的戀人雷。露絲為了所愛,忍受背叛伊芙的煎熬;而亞瑟也不曾被上天所饒恕,眼見自己的小女兒依薇逐漸變得像是死去的伊芙,她的穿著、她說話的語調、她指責露絲的神態,宛如伊芙未曾遠離。

 

與依薇長相極其相似的茱麗安失蹤了,平靜的小鎮掀起波瀾萬丈,眾人皆指稱依薇便是繼伊芙與茱麗安之後,第三個即將從世界上消失的女孩。面對女兒性命堪憂的威脅,亞瑟不得不奮力一擊,而多年來他埋藏的祕密,也隨著危機,逐漸顯露……

 

◎ 2012年愛倫坡最佳新人小說獎

◎ 2011年紐約時報年度犯罪小說

◎ 2012年堪薩斯州最佳小說

◎ 每月一書俱樂部最佳新人小說獎提名

◎ 柯克斯評論、出版者周刊與美國圖書館協會一致好評

 

★媒體推薦:

 

用冷靜的筆觸寫家庭暗藏的恐怖祕密、小鎮的猜疑與傷心記憶,兼具驚悚小說與純文學要素,摻雜詭譎的哥德氛圍,成功刻畫了人性幽微的風貌。

── 版權經紀人  譚光磊(灰鷹)

 

在洛伊的首部推理之作中,成功地創造出不祥的小鎮氛圍、支配一切的教堂、塵封固守的家族祕密,駭人又感人,從頭到尾都令人著迷不已。

──美國圖書館協會

 

萬眾矚目的作品,內容豐富,引人共鳴。蘿莉‧洛伊會是美國小說界歡迎的生力軍!

──丹尼斯‧勒翰,《神祕河流》、《隔離島》作者

 

蘿莉‧洛伊將一九六○年代的堪薩斯小鎮化身為幻影幢幢的記憶之地,令人想起珍‧斯邁利的《褪色天堂》(A Thousand Acres)中駭人聽聞的家族,以及塔娜‧法蘭琪《神祕森林》中的陰鬱情緒。《消失的孩子》既敏銳又懸疑,令人屏息,有一股獨特的熱力直入腦海。

──梅根‧雅培,愛倫坡小說獎得主,小說Queenpin作者

 

洛伊出色的首部作品中,融合了搶眼的角色和引人入勝的情節,抓住了小鎮的精髓……配上農場孤立艱辛生活的鮮活描述,領人一窺平靜無波表象之下的情緒起伏。這本帶有哥德色彩的中西部黑色小說,絕對是二○一一年必讀。

──《出版者周刊》重點評論

 

別出心裁的小說,充滿張力,角色極具深度,配上巧妙的哥德風與弦外之音。喜愛塔娜‧法蘭琪《神祕森林》的讀者一定也會滿意這個故事。超推薦!

──《圖書館期刊》重點評論

 

這本古怪陰暗、令人毛骨悚然的小說裡,描述了一個怪誕不經的社區以及一個隨即融入其中的家庭,將吊足讀者胃口直到故事完結。

──《科克斯評論》重點評論

 

蘿莉‧洛伊令人驚艷的首部小說有著殘酷的精準敘事力……有如麥可‧謝朋(Michael Chabon)的作品,具有跨越文類的特質。洛伊的小說既具文學性又富於推理,不論是哪一類,《消失的孩子》都是部精心書寫、出色之作。

──《堪城星報》

 

曾任稅務會計的作家洛伊,透過縝密的計算營造出收放自如的張力。小鎮上的女孩失蹤後,即使簡單的場景也顯得疑雲重重,即便書中世界光線幽暗,笑語不再,但每個角色仍舊熠熠生輝。

──《時人雜誌》

         

洛伊是個說故事高手,懷有十足的把握,好整以暇地指引讀者循線前進(但身為讀者的我們可能沒這麼確定),這本小說的劇情發展絕對超乎我們的臆測。

──莎拉‧韋曼,美國公共廣播電台

 

這是我最愛的懸疑小說!

──瑪莉蓮‧史塔夏,《紐約時報》書評

 

場景在如畫般優美的堪薩斯平原,《消失的孩子》敘述著具哥德式懸疑主軸的家族故事。無論想逃離或面對,人總得為過去發生之事付出代價。文字明快富渲染力,鮮活的角色及叫人不安的故事背景,凸顯了這個作品。

──邁克爾‧考瑞塔,So Cold the River作者

 

孤獨在一起:我記得那些可愛的人--王正方長期登載於聯合報副刊集結成書。

孤獨在一起:我記得那些可愛的人--王正方長期登載於聯合報副刊集結成書。

《孤獨在一起:我記得那些可愛的人》

作者: 王正方

定價280元

九歌出版社

 

★ 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散文家廖玉蕙、散文家林文義、詩人陳義芝、劇作家/演員金士傑、導演王童、導演王小棣、導演戴立忍、聯合報副刊主編宇文正、影評聞天祥一致推薦。

★ 特別收入王正方悼念李國修〈進他的……〉一文。

★ 書中收有導演作者親筆手繪塗鴉初體驗。

 

Alone Together:with my beloved people

塵起塵落後,溫暖又寂寞

王正方:「人生無非是緣聚緣散一場。」

 

正方又以幽默與自謙的筆調,鋪陳故事,引人入勝,

更引起了我們同一個年代在台灣成長,在美國奮鬥,

又再落葉歸根的共同記憶。──高希均

 

不滅的理想主義自信的烏托邦……

夢與現實都在王正方風格獨具的散文裡給予最壯闊的人生典範。──林文義

 

原來好學生也有人是這麼幽默、不羈、瀟灑、多情……

文采璀璨又與人世親近。──王小棣

 

   孤獨。

    寫散文的王正方,回顧寄旅漂泊,大半生遊走紐約、洛杉磯、北京、廈門、台灣等地。流離經驗,拆解了連續的個人生命史,同時,每個時期又彼此互涉,成為緊密相繫的斷續風景。「人生總是充滿意想不到的緣分。」這些緣分在不同篇章裡,立起不同的人物肖像,它們各自孤立,各自重播不同往事,刻繪人與人之間種種機緣遇合。

 

    在一起。

    拍電影的導演王正方曾表示,自己親執導演筒,是渴望能夠「拍出有關我們這一代人的電影,為的是想告訴將來的人,我們這一代曾經這麼存在過,也執著過……想留下一點紀錄,即便是很少的紀錄……」其抒情散文本是有畫面的語言,娓娓敘事中,盡現鮮透的影像性格與靈活的場面調度,自有其獨具一格的風韻,彷彿以電影鏡頭再現失落的時代光暈,將眾人召喚在一起,置入一格一格圓盤式幻燈投影機,轉徙映折生命閃現即逝的人物風情畫。

 

    我記得。

  偶然結識的陌生人、為營生奔忙的市井小民、窮途潦倒的城市浪蕩子、孤身流離的異鄉人、相識多年的知交故友、失聯的昔日同窗與舊識,更有傳奇歌后鳳飛飛與劇場裡才華洋溢的李國修在文字間過著尋常生活,笑談語食,無異你我……所有局部放大的感性細節,孺慕地撫拭每一次的相遇相知。

   

    那些可愛的人。

  方言與方言碰撞,聲音與聲音拼駁。表情回應表情,時間抵押時間。

    年年歲歲,人來人往,在風塵逸散的浮生場中,王正方以其詼諧又溫潤的文字「筆下留人」,遂成此一深情的記憶之書。

相思月娘──李潼短篇小說精選集

相思月娘──李潼短篇小說精選集 

相思月娘──李潼短篇小說精選集

作者:李潼

定價260元

九歌出版社

 

著名少兒作家李潼,唯一一本短篇小說精選集,一次看到李潼最精采的短篇小說。

 

李潼(1953-2004) 少年小說作家。原名賴西安。出生花蓮,定居宜蘭縣羅東鎮。年輕時在校園民歌時代勤於歌詞創作,以〈廟會〉、〈月琴〉、〈散場電影〉最為膾炙人口。

曾獲國家文藝獎、洪建全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首獎、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評審獎及短篇小說獎等五十項文學重要獎項。散文〈老榕樹下讀報紙〉、〈油條報紙.文字夢〉選入國小國文課本。另有作品翻譯成英、日、韓等多國語文,並有作品改編為電視連續劇、舞臺劇與動畫影片。

善寫少兒小說的李潼文筆如詩一般優美洗練,寫短篇小說則細膩深刻。他的小說題材多元,如棒球類型的〈洪不郎〉、凸顯少年問題的〈白玫瑰〉、女性自覺進而實踐的〈相思月娘〉、社會關照議題的〈屏東姑丈〉等,展現出他豐沛的創作能量。角色對白以國語、閩南語、日語交替出現,呈現人物所屬的特殊歷史情境和本土性,同時壓縮時空,造成迷離的懸疑效果,也因而在閱讀時能有更廣闊的思索空間。

本書收錄〈洪不郎〉、〈白玫瑰〉、〈相思月娘〉、〈屏東姑丈〉、〈銅像店韓老爹〉、〈喬遷誌喜〉、〈恭喜發財〉、〈梳髮心事〉、〈沈大夫的花房晚餐〉、〈雨傘開花〉等十篇故事,是經典的精彩作品,也是李潼最佳的短篇小說。

台灣現代詩手抄本--本書為首部《台灣現代詩手抄本》(1950-2013)。資深詩人張默以八十三高齡,歷時五月,以毛筆宣紙一點一撇的草成。

台灣現代詩手抄本--本書為首部《台灣現代詩手抄本》(1950-2013)。資深詩人張默以八十三高齡,歷時五月,以毛筆宣紙一點一撇的草成。 

《台灣現代詩手抄本》

編者:張默

定價480元

九歌出版社

 

★2014年適逢創世紀詩社創立60週年,1954年服役於海軍的瘂弦、張默、洛夫於左營成立創世紀詩社,與藍星、現代被譽為台灣現代三大詩社,歷經六十年,創世紀成為台灣最長壽的詩社。創社元老張默特編選台灣現代詩重要詩人及其知名詩作,透過書法重新演繹,並搭配閑章,呈現另一種文學的美感。

★本書採橫18開,特殊開本,紅黑套色,忠實呈獻張默手抄現代詩的書法氣韻,與一般詩集不同。

 

張默本名張德中,一九三一年生,安徽無為人。一九四九年春來台,一九五四年十月在左營與洛夫、瘂弦創辦《創世紀》詩刊迄今,即將滿六十載。

著有詩集《張默‧世紀詩選》、《獨釣空濛》、《張默小詩帖》等十六種。編有《新詩三百首》、《小詩‧牀頭書》等十餘種。詩作集《台灣現代詩筆記》等六種。被譽為是台灣現代詩的推手,一生為詩服役,有口皆碑。

近三年作者致力以毛筆大量手抄華文新詩詩作,已達八十萬言。除本書外,他更誓言,今後會繼續手抄年輕一代的詩作。

本書為首部《台灣現代詩手抄本》(1950-2013)。資深詩人張默以八十三高齡,歷時五月,以毛筆宣紙一點一撇的草成。概分「創世紀同仁卷」(從洛夫到楊寒共六十一家)、「創世紀摯友卷」(從覃子豪到陳允元共七十六家)、「年度詩選編委卷」(從蕭蕭到白靈共十家)、「現代女詩人卷」(從陳秀喜到林禹瑄共三十九家),計抄四代詩人一百八十六家六百三十餘首詩作。各卷單獨成章,每家篇首並加蓋特別製作的閑章,以期紅黑相間,井然有序,綻放「詩與毛筆字」相互交疊,呼吸潺潺不絕的抒情之美。

特邀台灣文學館館長李瑞騰教授撰寫卷前小語。

我的爸爸上電視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評審獎得主花格子新作,看六年級的女孩詠心,如何凝聚因社會負面與現實壓力而即將分崩離析的家庭,改變家人相處的氣氛。

我的爸爸上電視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評審獎得主花格子新作,看六年級的女孩詠心,如何凝聚因社會負面與現實壓力而即將分崩離析的家庭,改變家人相處的氣氛。

《我的爸爸上電視了》

作者: 花格子

繪者: 王淑慧

定價260元

九歌出版社

 

★少兒文學名家王文華、黃秋芳聯合推薦

 

花格子澎湖人。畢業於台東大學兒文所、台中教育大學語文教育博士班。

曾獲台灣省兒童文學創作獎、菊島文學獎首獎、吳濁流文藝獎貳獎、台東大學兒童文學首獎、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獎評審獎等,著有《揚帆吧,八級風》、《媽媽的愛有幾斤》……,作品獲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行政院新聞局優良讀物推介。

有自己的夢想在追尋,也喜歡簡簡單單過生活。衷心祝愿每個大朋友小朋友,無論你幾歲,皆能童心未泯,輕鬆擷取生活中的自在與快樂。

 

內容介紹: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那嚴肅得不得了的爸爸有朝一日也會上電視,

而且,還會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

 

熱門的電視節目「幸福一家人」徵選來自全國各地的家庭前來參與,挑戰不可能的任務,結果我居然被抽中了!

沒想到爸爸以為是詐騙集團,只忙著看書的姐姐根本不理我,害我只能跟冰箱大哥說我真是個幸運兒,讓玉米大叔、紅蘿蔔小姐恭喜我。

更悲慘的是大哥還跟爸爸吵架了,爸爸因為中年失業而不開心,常常躲在房間,難道,爸爸想當宅男?但媽媽說:「很多時候,大人不會把心事告訴小孩子。」

我忍不住在心裡吶喊著:「聽我說!為什麼都不聽我說呢?」我該怎麼樣才能說服大家一起去參加這個節目?

等著我們挑戰的超級任務會是什麼?機會只有一次,時間僅僅只有一分鐘,我們能成功嗎?

推薦訂閱
【女書活動電子報】女紅坊 x 繭裹子。11月2日,女女的子宮秘語:女性詩空間對話。@【女書電子報】
死刑存廢。代價@【兩性戰國】
九歌文學報
轉寄『誰是大尋寶家?是消失的孩子?還是幸福農莊的主人?還是相思月娘?』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