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都市人電子報
報主:基督教都市人工作群社會福利事業基
創刊日期:2012-02-2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523
官網:
https://citypeople.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都市人電子報報
都市人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都市人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8-06 11:00:00 / 報主:財團法人基督教都市人工作群社會福利事業基
本期目錄
少女-小澖
少女-小雁
少女-奶茶
少女-奶油
少女-小靜
少女-圓圓
少女-兔兔
少女-絃絃
關於都市人
     1989年夏天,一位牧師率領了一群跌倒又重生的另類社會工作者,成立了財團法人都市人基金會,近二十年來,陪伴了兩千餘位邊緣人走出陰霾,堅持為建立「邊緣再生」系統而努力。
     並於2012年設立了「向日葵家園─長期安置之家」,為受虐少女們量身訂作一個長期陪伴接納的家。
最新活動

都市人基金會愛心碼

最新活動

(點圖可進入詳細解說頁面)

 
※欲得知本會最新活動資訊,
請密切注意本會官網
捐獻園地

   愛與祝福…

【愛心捐款】
各家園已於二月開始建立,三月開始,將有女孩陸續進住,願每個來到這裡的女孩,都能感受到這份愛!
捐獻園地

捐款方式 
(此網頁最下方有簡章可下載)
※ 本會將開立可捐款收據提供個人或企業扣除所得稅使用。


【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認捐】

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捐款方式

一般捐款
不指定項目,交由本會自行評估使用於上述任一用途。>>前往線上捐款

物資捐贈
舉凡食衣住行等物資我們皆需要,若您欲捐贈,歡迎來電詢問目前實際所需,
讓您的愛心奉獻能物盡其用、不浪費!

志工招募

我們需要大專以上,對青少年具有愛心、耐心、教學熱忱的一對一陪讀/課輔/陪伴志工,

歡迎有興趣的人點連結報名!!

聯絡我們

電話:02-77300823
傳真:02-28052883 
Email
citypeople.fpc@gmail.com 
網站
CITY PEOPLE 都市人基金會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152弄
17巷4號5樓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8:00

FACEBOOK上見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103年照顧者支持系列講座
0
少女-小澖

少女-小澖

7/1 今天印象最深的是飯團落海
7/2 教練的學妹,來探班還專程載我們到中原大學。
7/3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今天中午休息時達到10分鐘的內心快樂。
7/4 小澖自己寫沒有,但姊姊回覆說她今天很認真的划船,很貼心不想解解太辛苦,謝謝妳小天使。
7/5 我覺得我需要多鼓勵自己一點。
7/6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是媽咪,因為她說以我為傲。
7/7 我今天發現自己可以開心一點,可以多忘記一點
7/8 今天我印象深刻的是看二本書。
7/9 今天我最想感謝小Apple,因為把我帶回現在。
7/10 今天我最想感謝Apple姊,因為今天跟我談了一個新的可能性。
少女-小雁

少女-小雁

日期 內容
7/1 今天我最想感謝小Apple姊,因為從頭到尾幫助我。
7/2 沒有。
7/3 今天我最想感謝同組夥伴,因為大家一直鼓勵我。
7/4 我今天最想感謝威叔,因為一直教我姿勢。
7/5 今天我最想感謝柏融教練,因為他一直聽我的抱怨。
7/6 今天我最想感謝伙伴,因為等我上廁所。
7/7 我今天發現自己要學習整理自己的東西。
7/8 (空白沒寫)
7/9 我今天發現自己可以做到堅持不放棄。
7/10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盪鞦韆。
少女-奶茶

少女-奶茶

日期 內容
7/1 今天最想感謝的是阿水姊,因為她在我想放棄的時候一直鼓勵我!叫我不能放棄!努力的划。
7/2 柏融教練在我大叫的時候,還鼓勵我!要我努力不放棄!
7/3 今天有很多的天使,給冰,給飲料~給我們一切的東西!
7/4 我今天做的不錯的地方是姊姊們有太多事情!而女孩也都幫姊姊一起!不給姊姊麻煩!!
7/5 今天在划船的時候大家一直跟我說"生日快樂"。今天生日太開心了,還有發現孟嘉老師來,為了幫我慶生XDDD
7/6 今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其實很多耶!中上的去程!去到了安麗真的覺得很開心!看到安麗真的覺得我真的做了一件事情。
7/7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在兔兔不開心的時候可以陪她,也可以給她建議,也是用了Apple姊的方法,有衝突的時候可以在當天處理~
7/8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不開心的時候有說出來!自己的情緒沒發出在姊姊身上XD
7/9 今天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晚上的時候,我們騎腳踏車,可以讓Apple姊信任我,帶著大家去我們的宿舍XDD YA~
7/10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是阿水姊,因為阿水姊在我痠痛的時候幫我按摩讓我有點舒服YA
少女-奶油

少女-奶油

 

日期 內容
7/1 今天印象最深的是在水上摩托車上翻船,太刺激啦!哈哈~今天最想感謝的是海巡署and教練,因為柏融教練很辛苦~而且還包容我們and把我們放上船。
7/2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柏融教練,他一直琣我走路而且還包容我,感謝你~
7/3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媽咪來看我耶~好開心。今天最想感謝的是阿水姊,因為她陪我跟媽咪聊天。
7/4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很少停槳喔!!
7/5 我今天做的不錯的地方是根本沒抱怨東抱怨西!
7/6 今天我最想感謝大家,因為一起幫忙找吃的。
7/7 今天最想感謝的是念璟姊,因為我愛妳呀?!
7/8 今天我最想感謝陪我們走路的人,因為有了她(他)們,所以我們才會走的快?!然後忘記累!!
7/9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是威叔,因為他是我的划船夥伴,Thank you 不讓偶翻船了!好開心了!
7/10 今天我最想感謝大家,因為大家辛苦哩了!未來的日子加油呀?!
少女-小靜

少女-小靜

日期 內容
7/1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受傷了,但我依然沒放棄,有著努力不懈的精神XD
7/2 今天很感謝潘大哥跟高大哥,因為他們真的超善良,超好心的XD,如果沒有遇到他們,我們不知道該走多久呢!哈,Love you
7/3 在大馬路上帶著大家跳喜德之舞XD 哈哈,連姊姊們都有跟著一起跳欸。
7/4 堅持到最後,不放棄。嘿XD,俺有做到哦~可是不是做得很好,嗚,一直停槳,因為這裡癢,那裡癢的(討厭拉)
7/5 有加油團特地來海上替我們加油,而且感動的是他們都划獨木舟來耶,糾感心欸拉。今天雖然落後大家很多,但我依舊沒有放棄,還是很努力地繼續划。我覺得自己好棒。
7/6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懂得分享,哈,因為在夜市時,我買了食物,但我都第一個給別人吃,看到姊姊、哥哥、女孩們的笑容,心裡就開心。
7/7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是璟雅姊,因為她在我生理痛的時候關心我,問我需要些甚麼。我今天做的不錯的地方是採買時有,超盡心力,大家在討論時也都有給些意見。
7/8 我今天做的不錯的地方是非常有禮貌,哈XD !直把"對不起&謝謝"掛在嘴邊,連兔兔、絃絃都說我也太客氣了吧?好像我們很不熟一樣。
7/9 今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撞到橋墩那,剎那,哈XD別攘出車禍而我出船禍,嗚…真的覺得此時此刻的我會因此一命嗚呼,嚇死我了。我今天發現自己愛上翻船的那種FU,嘻XD有點刺激,其實頗想再有一次的,可是心裡卻又有點怕,真的很矛盾。
7/10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是奶茶,因為我們二個互相按摩,到她幫我按了之後,我才發現我有很多地方是痠痛的,她按完後我真的舒服多了,嘻,感謝。
少女-圓圓

少女-圓圓

 

日期 內容
7/1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沒有一直很想放棄,還是有力划
7/2 今天的手很痛,但絃絃跟小靜都很主動的來幫我洗裝備。
7/3 今天我的社工有來,雖然媽媽沒來看我~唉(失望)。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有非常好的態度,有臉臭,但有人提我了,我就有開朗的笑了~
7/4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有努力划,就算我中暑,我還是照樣划!
7/5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有非常努力划船,就算累還是繼續划沒放棄。
7/6 今天我最想感謝上帝,因為讓姊姊們真的帶我們去夜市,YA So Happy!!
7/7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家樂福偶粉開心~但,我買的拖鞋好醜喔~哼~但今天很開心,就很開心就對了~
7/8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柏融爸比的親戚,請偶們吃火鍋,我好開心,又覺得很開心又好吃又很特別喔~
7/9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沒有放棄,也有在划船最後有到了終點太棒了YA!我今天發現自己有進步我都有再扭腰嘻~太棒了,而且越來越有成就感。
7/10 我今天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好了,我不會因為別人就影響到我自己。
少女-兔兔

少女-兔兔

日期 內容
7/1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段時間耶直划不動,因為是逆流,所以一直往後退,可是我沒有放棄,繼續划,還有被IRB拖了三次。
7/2 在船上因為遇浪,所以需返回,但我覺得可以繼續!!還有徒步的時候我當領導者,大家也都玩得很開心,也很團結,超棒。我今天發現自己可以讓自己開心,也可以當一個領導,可以突破一些我做不到的事,害怕沒那麼可怕….
7/3 從新豐火車站走到竹北火車站,在這一路上有一些爭執與吵架,但後來還是和平的討論。今天讓我發現自己其實是可以讓我的情緒轉變的不錯,我其實是不錯的,無限的潛能。
7/4 今天很感恩念瑾姊,因為讓我學習忍耐,她今天身體不舒服,也不會放我一個人划,謝謝姊姊你可以這麼愛,讓我這麼感覺被愛,我有一個好船伴。我今天發現自己其實可以有無限的潛力,我覺得我真的可以做到一些不可能的任務,可以學著說出自己心裡的話。
7/5 我今天印象最深的是我們的船因為尾旗怪怪的,所以會一直偏右,我們就要一直划右槳,才能往左邊轉,那個真的已經很無力了。今天我最想感謝幫助我的人,因為在我不行的時候,有人幫我加油,還有人指引我怎麼走,謝謝這些人很愛我,也謝謝上帝很愛我。我覺得我今天做的不錯的地方是雖然手已經無力到一個極致,但是我竟然繼續堅持下去,陳小佳沒有想像中的軟弱,我很勇敢。
7/6 今天我最想感謝愛我的人,因為謝謝大家,其實很關心我,讓我真的很被愛,不讓我感覺是孤單的,謝謝妳們讓我相信。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在很不耐煩的時候,我還可以冷靜的跟著大家走,雖然臉很臭,但我沒有很生氣大罵。
7/7 今天最想感謝今天關心我的人,因為謝謝念璟姊根柏融哥關心我,一直叫我拔隱眼,還有其他好心人一直跟我說,我眼睛很紅。
7/8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雖然不舒服,但是我沒有放棄,我還很努力的走下去,也覺得自己進步了,別人關心我,我沒有不耐煩,我開始接受讚美,我覺得我改變了。
7/9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翻完船之後,我勇敢的從跌倒中爬起來,而且先忍住那些痛,冷靜的再上船,我做得很好,我沒有大崩潰,我進步了!!
7/10 今天我最想感謝陪走的人,因為有他們才不孤單,今天比上次多了超多人,謝謝他們一直支持我們在很熱的天氣還放下時間陪我們。
少女-絃絃

少女-絃絃

 

日期 內容
7/1 我今天做的不錯的地方是手受傷,很害怕,哭了,但只哭了2min
7/2 逆流時,跟Apple姊划,有種緊張又放心的FU,怕會翻船,但Apple姊講話時會很冷靜,所以我想我也要冷靜點。
7/3 我今天做的不錯的地方是我讓小瑞跟我們一起團體行動。我今天發現自己第一次很認真的做一件事。
7/4 今天我最想感謝Apple姊,因為我停槳時,姊姊一直划。
7/5 我今天做的不錯的地方是很少停槳,庭講沒超過五次,只停了四次。 ^_^
7/6 我今天印象最深的是上台分享時,很緊張。講出自己名字。
7/7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肚子痛,念璟姊陪我去看醫生(愷哥、柏融哥)
7/8 今天我最想感謝柏融教練的表姊請我們吃火鍋。
7/9 今天我最想感謝救護人員,因為翻船後馬上來救我們,不顧自己的受傷。
7/10 今天最想感謝美蘭奶奶,因為奶奶告訴我很多道理,讓我很感動。
推薦訂閱
<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2014年8月電子報@【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珍惜,與家人度過的每個時光!@【善行天下會刊】
轉寄『【夢想船說 生命航行】少女手寫紀錄7/1~7/10日』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