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都市人電子報
報主:基督教都市人工作群社會福利事業基
創刊日期:2012-02-2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523
官網:
https://citypeople.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都市人電子報報
都市人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都市人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8-11 05:00:00 / 報主:財團法人基督教都市人工作群社會福利事業基
本期目錄
少女-小澖
少女-小雁
少女-奶茶
少女-奶油
少女-小靜
少女-圓圓
少女-兔兔
少女-絃絃
關於都市人
     1989年夏天,一位牧師率領了一群跌倒又重生的另類社會工作者,成立了財團法人都市人基金會,近二十年來,陪伴了兩千餘位邊緣人走出陰霾,堅持為建立「邊緣再生」系統而努力。
     並於2012年設立了「向日葵家園─長期安置之家」,為受虐少女們量身訂作一個長期陪伴接納的家。
最新活動

都市人基金會愛心碼

最新活動

(點圖可進入詳細解說頁面)

 
※欲得知本會最新活動資訊,
請密切注意本會官網
捐獻園地

   愛與祝福…

【愛心捐款】
各家園已於二月開始建立,三月開始,將有女孩陸續進住,願每個來到這裡的女孩,都能感受到這份愛!
捐獻園地

捐款方式 
(此網頁最下方有簡章可下載)
※ 本會將開立可捐款收據提供個人或企業扣除所得稅使用。


【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認捐】

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捐款方式

一般捐款
不指定項目,交由本會自行評估使用於上述任一用途。>>前往線上捐款

物資捐贈
舉凡食衣住行等物資我們皆需要,若您欲捐贈,歡迎來電詢問目前實際所需,
讓您的愛心奉獻能物盡其用、不浪費!

志工招募

我們需要大專以上,對青少年具有愛心、耐心、教學熱忱的一對一陪讀/課輔/陪伴志工,

歡迎有興趣的人點連結報名!!

聯絡我們

電話:02-77300823
傳真:02-28052883 
Email
citypeople.fpc@gmail.com 
網站
CITY PEOPLE 都市人基金會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152弄
17巷4號5樓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8:00

FACEBOOK上見
 
[公益聯播]徵求學生幹部
少女-小澖

少女-小澖

日期 內容
7/11 回去考試~
7/12 回去考試~
7/13 今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個女孩考不到五分鐘就昏倒了!!今天我最想感謝一切,因為一切的一切。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很快樂。
7/14 今天我感受最深的昰陽光溫度,海風拂面。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是時間,因為療癒。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活下來。我想對自焚的女孩說,曾經為你燃燒了青春,現在為你燃燒了自己。
7/15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跟小靜一起發瘋,划最前面!明明一個久沒划,一個腸胃炎,還有抓到螃蟹、螺、小死魚。今天我最想感謝小靜,因為她是我的眼!!而且我們配合的不錯(我覺得啦)
7/16 沒寫
7/17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傾聽,謝謝妳今天的傾聽,我感受到陪伴的力量,我相信上帝有美好的旨意。
7/18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翻船搶灘,大浪但沒白浪花,有點失望!殘念。我今天發現自己很沒辦法包容別人的抱怨。
7/19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寫完提案了>w<!!終於!好驚險喔! 今天我最想感謝Apple姐,因為幫我寫推薦信,超需要的。
7/20  遺失
少女-小雁

少女-小雁

日期 內容
7/11 (空白沒寫)
7/12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把槳弄斷。今天我最想感謝柏融哥,因為一直被我罵。
7/13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是水電伯伯,因為他沒收錢就幫我修槳。
7/14 沒寫
7/15 今天我最想感謝船伴,因為陪我做一件事真的會瘋掉。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堅持到底不放棄。
7/16 沒寫
7/17 沒寫
7/18 沒寫
7/19 今天我印象最深吃好料。
7/20 沒寫
少女-奶茶

少女-奶茶

日期 內容
7/11 我今天覺得不錯的地方是有關心身旁的夥伴,所以我覺得不錯。
7/12 我今天發現自己就算生氣,也沒停槳。
7/13 今天最想感謝的是阿水姊,因為大家努力的划,而且路上妳一直陪我XD。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今天都沒有發脾氣YA
7/14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今天在海上我的船艙都是MC的血==" 超OOXX的,哈哈哈。我想對橘子姊說謝謝你今天告訴我處理方式,但我努力了…不知道這團隊能撐到甚麼時候。
7/15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晚上去吃晚餐,雖然有小小的衝突,但晚一點看到我愛的姊姊能回來我們當中其實我很開心。今天我最想感謝阮阮姊,因為在今天可以讓我跟正妹姊出去聊聊天,心情很棒。
7/16 今天我最想感謝Apple姐,因為他通知琪琪來。
7/17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今天發生好多事情,我小Dayleader其實今天沒有很好=="因為今天大家在吵架,SO我會很慚愧.
7/18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昨天已知道今天的海況,一直不敢下水!是阿水姐和柏融教練給我鼓勵,所以我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7/19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晚上和男生們的對話,突然讓我想到一點和男友的事情,還有晚上威叔學弟請的超感恩:)
7/20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我努力不生氣了…
少女-奶油

少女-奶油

日期 內容
7/11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突破了。最想感謝的是威叔,因為他鼓勵了我。
7/12 我今天做的不錯的地方是月經來還努力的向前划。
7/13 今天我最想感謝阿水姊,因為她為我禱告,還幫助我改變我自己!!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有正面的喜樂,因為划很短,而且浪沒很大~~
7/14 今天我最想感謝阿水姊,因為她為我加油 and威叔,因為他叫我相信他,我有點點信了~
7/15 今天我最想感謝Apple姊,小雁,因為她們一直為我加油!!每次經過的時候就說一次,辛苦妳們了!!
7/16 今天我最想感謝是奶茶,因為她聽我心事~安慰我,關心我,和我說道理!
7/17 今天我最想感謝大鳥姐、阿ㄅ姐,因為她們給我食鹽水保養液。
7/18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有反省!!我今天發現自己要多多信任姐姐、教練。
7/19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昰阿湯哥,因為他很辛苦的一直幫我們開來開去的車:) thank you I Love You(單純的喔)
7/20 今天我最想感謝是大家,因為沒說我煩和走很慢!!Thank you 大家了!
少女-小靜

少女-小靜

日期 內容
7/11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船上吐頗久T^T 嗚..好痛苦,當時我真的很想Say"放棄"可是想到璟雅姊還這麼辛苦的在划,真的很心疼。
7/12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划船時將悲憤化為力量,跟璟雅姊在海上一直大吼大叫,哈,超智障的一天XD。我想對姊姊們說,辛苦了,為難你們,每天處理女孩雜七雜八的事情,一定很煩吧。
7/13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洪昇標老師,因為他特別早上從金門趕回來看我。哈,開心,聊了好多,第一次有人以同我所愛的人、事、物,有他這個老師真的很Lucky。我今天做的不錯的地方是大家在吃牛排的時候,我很體貼的替大家盛紅茶及玉米濃湯,嘻,我跟小雁的互動也越來越好了。
7/14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看醫生時。那醫生整個超好笑,可昰,我總覺得那醫生講話很敷衍,討厭,不喜歡那醫生啦。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是阿ㄅ姊,因為她帶我去看醫生,而且,嘻,她對我跟兔兔好,噓~秘密。
7/15 今天我最想感謝小澖,因為有她,我們才能一起划第一艘,第一名=>哈,上岸還有奶茶喝,開心欸。我想對小澖說,今天有妳陪我划船真的很快樂,不同的感覺,不同的調調,哈=>有機會下次再一起。
7/16 我今天最想感謝小澖,因為今天有她陪伴,我著實快樂多了=>哈,她真的昰個開心果,跟她聊天挺不錯的。PS.她還有關心我耶.
7/17 今天我最想感謝阿水姐,因為她勾起我的傷心處,能讓我好好哭一場,嘻XD 哭完開心多了。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在小雁不開心難過的時候陪她出去走走,散心。還跟她講許多道理。
7/18 今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要從沙灘划回漁港的時候,那次真的嚇到了,海浪就當著我的面吞噬了我,說實在的嘗試第二次的時候真的很怕也很緊張,但幸好成功了:)
7/19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昰小澖,因為她再吃晚餐的時候替我剝蝦:)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動手,之前也都是別人幫我剝,沒想到來這一樣有人替我撥,感動。)
7/20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昰兔兔,因為她陪我一起走完這座山,哈,第一次爬欸,好開心:)
少女-圓圓

少女-圓圓

日期 內容
7/11 今天我最想感謝橘子姊,因為橘子姊陪我努力,就算,我對橘子姊態度差,橘子姊也沒對我態度差。謝謝妳~橘子姊 I Love You.
7/12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划的時候,一開始就不累,後來,就一直逆流,我很不爽~
7/13 今天我最想感謝Apple Sister,因為他聽我說心事~。我今天發現自己沒有因為,別人的情緒而影響到我自己的心情,而且,跟他吵架也沒屁用ㄚ,幹嘛,因為他而這樣呢~不是嗎?嘻~
7/14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昰柏融哥,因為我和絃絃就很累了,對,後來,柏融哥和金燕就拖我們,但我們也有在划~別誤會餒!
7/15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雖然我全身痠痛,但我還是繼續努力划~
7/16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昰大家都不理我,我就會覺得我自己又做錯甚麼了,我搞不懂餒~我想跟她們和好~
今天最想感謝的是暖暖姐,因為她聽我說心事,安慰想要怎麼做~
7/17 今天我最想感謝小偉哥小朱哥,因為他買從花蓮買給我麻糬。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有主動去跟絃絃談。
7/18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昰就划船時,要出港時浪很大,很玩,我想要有衝浪的~感覺~
7/19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昰今天第一次吃海之冰的冰哩,買尬的15倍餒!會不會我跟男朋友分手的時候,我會一個人買20倍自己吃~好恐怖這樣肚子會很痛吧!
7/20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昰今天去爬山時,好累呦!今天還看到猴猴,噢~好開心,偶還油看到有一支母猴,身上有支"小Baby" SO Cate
少女-兔兔

少女-兔兔

日期 內容
7/11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被船撞到但是我沒有哭很久,我只哭一、兩分鐘,就好了,跟念瑾姊姊講話,我的情緒已經變好了。
7/12 今天最想感謝威叔,因為他讓我們發現我們生氣時候的反應,讓我們可以知道對方的需要,也知道真的不要太過於生氣。
7/13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可以在夜市完全不管形象的在夜市演戲,也可以在一個小小的高處,走類似獨木橋的地方,把懼高症拋腦後,把形象丟掉。我今天發現自己可以更多的倚靠神,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其實我真的可以做到神的旨意,做神的方法去愛人。
7/14 今天我最想感謝念姊,ㄅ姊,小靜,司機大哥,因為這些人很關心我的eyes,念瑾姊在遠處關心我的眼睛,阿ㄅ姊跟司機大哥帶我去看醫生,小靜當我的眼睛,一直陪我走路。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今天一直沒有停槳,在一路上很喜樂的唱詩歌,之後就算很累也不放棄,我今天真的超棒!!!
7/15 今天我最想感謝阮阮姊,念瑾姊,小Apple姊,因為聽我說我那心中最煩的事情,如果沒人聽我說,我的心真的會暴,謝謝你們挪出時間來聽我說話,我愛你們。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在要拖船的時候(張教練問)我說不用,最後我用我的力量還有主的力量,就算很累,但是我沒有放棄,我真的覺得我還能夠堅持也不錯。
7/16 不見了~
7/17 今天我印象最深刻的昰今天大家一直大發飆,非常不爽,每個人今天都不太開心,非常不喜歡大家一直吵,有事都不好好溝通,希望大家可以OK好好說。今天我最想感謝上帝,因為讓我接受很多挑戰,雖然真的很不爽,但是上帝也派了天使來告訴我其實上帝也很愛我,謝謝上帝不會讓我不被愛。
7/18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在別人尖叫大叫的時候沒有跟著一起叫,克服害怕,不讓恐懼放大,那時候愛台客的主持人問我,我可以自然的回答他,我越來越可以分享自己的故事。我今天發現自己可以慢慢的壓住害怕,不會在因為害怕而大哭或大叫,我可以越來越勇敢的面對我心中的陰影,希望可以讓陰影 越來越小。
7/19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遇到濕濕的衣服,鞋子,我沒有生氣,還一起跟大家玩,今天都開開心心的,我覺得不生氣,開心就是好事:)
7/20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今天都沒有說熱也沒有造成大家的負擔,我也沒有放棄,在苦難中找樂趣,我變得越來越好了,我覺得不錯。我今天發現自己沒啥變化,但是我相信我會越來越好,我只期許自己可以是上帝喜悅的女兒,也期待自己可以更愛自己一點,更相信,更接受~
少女-絃絃

少女-絃絃

日期 內容
7/11 今天我最想感謝Apple姊,因為謝謝妳!今天給我許多的鼓勵,跟我一起唱歌,提醒我喝水陪我經歷大風大浪。
7/12 今天我最想感謝Apple姊,因為大風大浪,一直支持我,鼓勵我。禱告,唱詩歌。Sorry!我不是故意要亂罵的。
7/13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是Apple姊,因為鼓勵我,告訴我,感謝妳!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很開心!常常FU很好玩!
7/14 今天我最想感謝的昰圓圓,因為她跟我划時,他幾乎沒停槳
7/15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昰划船時,手痛,但還是沒停槳過。
7/16 不見了~
7/17 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昰在我發飆後,我自己被自己嚇到,別人也嚇到。我今天發現自己累積了自己的小石頭,等到某天就爆發了!
7/18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雖然害怕,但是我還是堅持勇敢的出淺灘,害怕,但有突破。
7/19 沒寫
7/20 我今天做得不錯的地方是雖然肚子痛,但是還是很堅強。
推薦訂閱
公益CEO會客室-文化村落@【公益人】
[活動分享]終戰六十九週年紀念活動@【外台會電子報】
轉寄『【夢想船說 生命航行】少女手寫紀錄7/11~7/20日』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