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報主: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創刊日期:2008-06-1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0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報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4-26 05:00:00 / 報主: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公益聯播]用「愛」點亮「礙」的成長能量~「十方」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扶持慢飛天使
我們的天堂


愛上風信子
我來到風信子有長達六年了…
對我來說是很快樂的和溫馨的
比自己的家還要幸福
每個同事的關心和包容
我更有信心;更覺得自我價值感
尋找我想要過的快樂人生
風信子我愛你
風信子成員之一懷瑄


 
來風信子農場的動機
從事有機法耕作,在苗栗公館建福有機農場有了近兩年的經驗。因為八十歲的父親病情而回來照顧,父親經一個多月的調養,生活可以自理,所以我可以再找一份工作了。如果我能找到最近的地方,那就更好了。
有一次在診間的公布欄張貼著風信子農場的徵人海報,經吳醫師的介紹,過了一個時間。
時間空下來了,我太太與彭小姐約好時間參觀風信子農場,一看就喜歡這裡的環境。經就業服務站與風信子農場彭小姐的磨合而加入了蝴蝶園與生態池復育的工作。

來風信子的轉變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在來之前夥伴們已辛苦的把蝴蝶園建造成型了。接下去生態池要進行復育的工程。在此的夥伴不只是單純地做勞動工作,還有各方面的學習及磨練,如輪流煮午餐、照料動物。廚房裡的事情也都男女平等,就是說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照顧自己也照顧別人。
個人體會到,雖然生病要看醫生、拿藥吃。但是要自己振作起來更重要。心態能轉、所有事物都會跟著轉變。在這裡方圓三公里,都是樹木及野花野草,多方面的學習與工作讓我感到很充實的過日子。還是要感謝有這樣一個活動的空間。

對自己在風信子的期待
在沒水的地方,有水就是天堂。如果說這裡像天堂,可是要取食用的水要下山至距離五公里處。
如果說這裡像世外桃源,那更是要各個夥伴共同來美化環境,最大的期待與期許是大樂透給宗哥中兩億就好。一半捐給風信子,把現在的農場買下,可以照顧到更多的精神障礙者。
By宗哥


風信子協會從一片的荒野雜草和沒有農舍,到現在開墾成為有「有機蔬菜和水果」
還有休閒的「生態區、蝴蝶園區」。
外界的人可能以為這是九牛一毛;但是對於精神疾病工作者來說:「它們可是要我們對抗著冷風下雨和酷熱以及自我疾病的障礙突破一點一滴打創出來的就如同菜要受著大自然的改變以及許多的阻礙才能翠綠。
我們和菜克服許多阻擾和本身的內在成長的威脅因素,相信我們的生機是不可否定的!
By小怡君


推薦訂閱
2012服務實務操作影片徵選活動 入選名單公布@【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
來電腦展 喝飲料 幫助原住民小孩@【 智邦生活館公益人文訊息報】
轉寄『我們的天堂』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