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報主: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9-03-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316
官網:
http://www.fhccr.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報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路克米
發報時間: 2010-04-09 16:00:00 / 報主: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路克米
趕快上網選出最喜歡的老屋,就有機會得到大獎喔!
【老屋欣力-戀戀和風故事】

【老屋欣力-戀戀和風故事】

【老屋欣力-戀戀和風故事】

2010老屋欣力賞和風觀摩老屋3

悲歡歲月人文茶館

悲歡歲月人文茶館位於台中市西區,茶館於1988年成立,至今已經營21年。這裡離台中車站不遠,沿途會經過一長排的日式宿舍,說明此處在當時是公家機關宿舍所在地。經營者吳老闆自小在此長大,屋舍是父母在年輕時所購入,老闆表示,該棟建築1924年建造完成,至今已有86年歷史。

 為了使老屋的保存得以活化利用,加上經營者本身對品茗的喜愛,因此選擇茶館做為經營方向。內部空間雖不大,處處充滿經營者的巧思,頗具創意。玄關處設置的留言板貼滿各地至此品茗、休憩的留言或者打氣、支持的文句;進入屋內,在塌塌米地板襯托下,簡潔高雅的和風建築空間忠實呈現。茶館內除了拆除原先隔間的障子與襖門,讓室內空間得以彈性使用,同時也將原本屬於日式建築的曬衣場空間改造為店內一隅並以植栽美化。

86年的日式和風建築縱使經過921大地震也安然無事,經營者以簡樸的手法呈現茶館氣氛,抱持著對物的尊重及泰然的態度,讓老屋與人和諧相處、彼此陪伴。
透過老屋給予人的回憶,尋找對於城市的記憶,在悲歡歲月人文茶館這個人文空間裡,以及往來雜沓之中,體會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障子:使用長方型木格的室內隔間門,通常糊紙以透光。

襖門:日式建築室內常用的紙門,有糊紙的,也有裱上絹布的。

 

 



 

【老屋欣體驗-星光版】

【老屋欣體驗-星光版】

入夜台南越夜越美麗,趕不及去墾丁春吶嗎?
2010老屋欣力夜生活歡迎來體驗~

欲知更多詳情請至 : http://www.fhccr.org.tw/action/ballot.html 
歡迎大家踴躍投票~~預祝中獎~
 
推薦訂閱
【綠農電子報106期】秋季溫補,首選東山嶺南龍眼乾!@【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公益市集活動報報- [ 試刊號 ]@【公益市集活動報報】
本期目錄
【老屋欣力-戀戀和風故事】
【老屋欣體驗-星光版】
路克米
轉寄『2010老屋欣力系列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