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報主: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9-03-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316
官網:
http://www.fhccr.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報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路克米
發報時間: 2010-05-07 05:00:00 / 報主: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路克米
校園欣力獎倒數中,5/14即將收件截日
【老屋欣力-戀戀和風故事】
【老屋欣力-戀戀和風故事】
圖/tzutzu

2010老屋欣力賞和風觀摩老屋4

舊書舖子

座落花蓮市區,但卻鬧中取靜,只要轉個彎,稍稍放慢你的腳步,相信你將會擁有嶄新的體驗。

到了舊書舖子門外,馬上印入眼簾的是懸掛在木門上方用毛筆字撰寫的店名 -- 舊書鋪子,迎面而來的懷舊木製窗櫺,襯托出整體建築物的文化氣息,不禁讓人想一探究竟。

舊書舖子在這邊開了六年,跟這個房子有小小的淵源,老闆說這間建築是楊牧的父親在花蓮開的印刷廠,這個印刷廠本來不在這邊,老闆是在搬過來前十年開的,十年前在中山路上面,後來搬到這邊來,這邊是花蓮第一家印刷廠,當時是在日據時代開的,到今年大概應該快要70年了,這個房子有將近60年的時光。

老闆說在印刷廠搬過來前,這個地方本來是一個木材推放的地方,他們搬過來住之後過了十年,再把印刷廠搬過來現在這個地方,如果仔細去看裡面的木頭,其實他的顏色是不太一樣的,這間顏色比較淺 (舊書舖子),隔壁那間顏色比較深,原來木板上面有一個古老的印,就是叫花蓮港,以前在日據時代這個地方不叫花蓮市、也不叫花蓮縣,他叫花蓮港,油漆糊掉可惜了一點。

舊書鋪子是花蓮第一家二手書店,很有趣的一點,花蓮那麼長的時間以來,沒有一家專門賣二手書的。

走一趟這間充滿時光到流回憶的書店,親自體驗花蓮在地獨樹一幟的人文氣息~相信你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回憶。

 





【老屋欣力-名人推薦】

最近
基金會陸續邀請了一些老師和朋友來玩
感謝大家在忙碌的生活裡還偷得兩天閒來玩樂台南

猜猜看這次我們邀請了哪些朋友一起來台南玩阿!!??
先挑了幾張照片與大家分享
對了這幾次的台南尋訪都會在下一期的路克米中完整呈現,
期待我們五月份的出刊吧!【老屋欣力-名人推薦】

【老屋欣力-名人推薦】 
【老屋欣力-名人推薦】 【老屋欣力-名人推薦】












推薦訂閱
光仁之愛電子報 第9期@【光仁之愛】
連續兩週出現本土病例,登革熱攻入台北市@【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本期目錄
【老屋欣力-戀戀和風故事】
【老屋欣力-名人推薦】
路克米
轉寄『2010老屋欣力系列電子報─名人推薦』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