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報主: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9-03-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316
官網:
http://www.fhccr.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報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路克米
發報時間: 2012-04-26 16:00:00 / 報主: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公益聯播]用「愛」點亮「礙」的成長能量~「十方」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扶持慢飛天使
路克米
古都換老屋-清明記事

 2012。0331 龍來古都『工學院』活動- 三月動手整理

/ 陳蔚銘

說好的鋒面沒來,給了工學院一個晴朗卻不甚炎熱的午後時光。距離上次見面已有一個月,老屋在這段時日裡多長了一層透明天花板,屋中屋設計的嘗試結合了屋頂排水、自然採光及冬暖夏涼等多重特色。雖沒有高科技加持,卻以另一種工法融入些許綠色建築的環保意識於其中。

天花板的投影為大家進行頸部的暖身。每件事的起頭總有著無限的想像空間,一張張的投影片將想像層層為具體畫面。除了「型」所塑造出來的外在形象,「人」的互動參與帶來的能量流動也是表現空間意念時不可或缺的一環。

古都換老屋-清明記事

靜靜躺在地上的木材來自整修後的廟宇,長久以來承載著人們的信仰寄託,而今到了該休息的時候。繪於其上工匠展現的精心工藝,將藉由回收再利用的機制,以另一種形式延續下去。

人多好辦事,夥伴們排成的人龍將一扇扇的舊門窗傳遞下去,清出一道方便屋頂施工的空間;原本零散的舊木料、鐵料也分門別類整理過後,老屋看起來神清氣爽,也令人更加期待究竟這個空間接下來會蛻變成什麼樣的大驚奇。

古都換老屋-清明記事

希望未來有更多在不為人知的角落裡度過漫漫寒冬的老屋們,能因為基金會的努力、社會各界的協助及志工們的熱情,經過春天辛勤的灌溉後,再度享受美好盛夏中綻放的生命力。

古都換老屋-工坊急徵
急需大家提供相關物資,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詳情請至http://www.oldhouse.org.tw/mioh/mioh_02-need.asp

 

推薦訂閱
EQPFx30 環報兒童報試刊No.6@【EQPF X 30環報兒童版】
台灣民謠組曲管樂套譜歡迎試聽!!!@【卡穠文化】
本期目錄
古都換老屋-清明記事
古都換老屋-工坊急徵
路克米
轉寄『古都換老屋,春夏大募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