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報主: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9-03-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316
官網:
http://www.fhccr.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報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發報時間: 2019-10-23 16:00:00 / 報主: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公益聯播]108年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計畫 勸募活動
二十TALK特輯

路克米|發現。觀察。報導_在地的美好生活

關於路克米:2006年,基金會獨立發行刊物「路克米」,路克米= Look at me,秉持著發現、觀察、報導在地美好生活的精神,深入淺出報導臺南在地文化,刊物以免費索取的方式鋪放全台藝文場所。

 

內容搶先看!

發刊日:2019年10月

 

目錄|

⊙街招!街頭招牌走讀

⊙招牌書法字

⊙招牌好色

⊙老屋招牌選美

⊙老招牌保質的秘密

⊙台灣平面招牌演進史

⊙常見照明方式

⊙招牌管不管

⊙京都怎麼管

⊙好書推薦

 

街招!街頭招牌走讀

街招!街頭招牌走讀

 

 

 

城市景觀的成敗關鍵

讓美麗建築浮出街面

  

製圖/ 阿湯    文字、攝影/阿湯與青青

 

台南府城收藏著許多老房子,不同時期的建築特色,也具體表現在街屋的立面構成之上。然而,人們對於招牌的需求,卻隨著科技進步而改變,老房子的美貌,逐漸被這些五花八門的招牌抹去了光采。

 

美化府城街頭的願景,或許就是讓招牌遮住的建築物重新成為街道景觀的主角,縮小招牌體積、謹慎構思招牌位置、以建築為主體出發構思招牌設計,不但能夠以質感吸引注意力,還能為店舖加分!越大越好的時代已經過了,小而美更勝一籌。從台南歷史文化來看,台南招牌在未來的思考下,是否能有別於其他較現代化發展的城市,建構一套屬於自己的文化語境呢?招牌也應該視為公共藝術的一種,民眾不應該只是單純的盲目跟隨,而是具備自己的反思與批判能力,與他人進行有效的互動,開啟對話的可能,共同建構出屬於府城的未來模樣。

 

現今對街道招牌的雜亂現象,部分起因於公共環境沒有被視為重要議題。要討論招牌現象,首先必須了解關於招牌的大小知識。

 

 

 

 

索取地點

可至古都基金會索取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3號

 

全台通路鋪貨中,敬請期待!

推薦訂閱
7月份電子報-別讓COPD擋住幸福道路@【0800-636363電子報】
女人難懂,男人也不容小覷@【嬉遊文字】
轉寄『《好招!好糟?府城招牌》vol.36路克米新發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