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報主: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05-07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0
官網:
http://www.homeless.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人安報平安』電子報報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5-20 16:00:00 / 報主:游璧蓮
[公益聯播]捐款芳名錄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我願做那-勾起漣漪的小石子

 

    中壢平安站初服務時,是先在火車站前的公園發餐,以發放便當的方式,提供街友維生,使其不至於挨餓。好幾日,每到發餐時間,都可看見一台計程車停在旁,觀察著公園的一舉一動,心中總疑惑,這位先生會不會是需要人安服務,但又不好意思靠近呢?就在我準備主動上前關心,這時,司機大哥步出車子,走了過來。

 

 

    在我清楚的解說之後,陳先生對人安的街友服務有些許了解,並表示感到不可思議。爾後便發現,在發餐時間,就能看見他的身影,穿梭在街友之中,協助服務、整理環境。

 

    某日,先生道出心中的感動,我也說出心中的憂慮:平安站建站在即,各界愛心不如預期,先生竟從口袋掏出一束紙鈔,塞到我手中:「這幾天生意不好,沒有太多收入,希望這些小心意可以讓街友吃飽」,錢是冰冷的,但傳遞到手心的溫度,卻好暖好暖。

 

    這是二年多前,中壢平安站成立時所發生的故事。形形色色的人會在我們的人生旅途,留下來來去去的身影,有時,坐在路旁的陌生人,只是餓了、渴了、累了、受傷了...需要有人拉一把,使他有機會走向希望的未來,我很感謝那位陳先生,讓我看見這世界美好的事。掉入止水中的小石子,會泛起陣陣漣漪。若能幫助流浪人重返社會,且走的更穩更久,我願當那掉入水中的小石子!       

                              中壢平安站愛心專線:03-426-1978  蘇站長
特別報導-百分百的愛

惜福感恩-說出百分百的愛

『珍惜現有的一切,緊握已有的幸福』,大聲說出你做過最「惜福感恩」的事情,以文字方式,體例不限(散文、新詩、短文),字數500字~1000內字e-mailhomeless@ms.genesis.org.tw,入選可獲感恩好禮,並刊登於人安官網,詳情請洽愛心專線02-2836-1600

 

希望工程-防飢
 平安站內每日提供午晚兩餐,皆由街友輪炊,自食其力。
推薦訂閱
秋分瞑日對分@【美術館What?!】
光仁之愛電子報 第9期@【光仁之愛】
本期目錄
我願做那-勾起漣漪的小石子
特別報導-百分百的愛
希望工程-防飢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轉寄『我願做那-勾起漣漪的小石子』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