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報主: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05-07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0
官網:
http://www.homeless.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人安報平安』電子報報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9-22 05:00:00 / 報主:游璧蓮
[公益聯播]新聞專區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關於他的故事-「日子總得過下去」
      「每天日出就四處走走,日頭下山就找地方休息,生活,攏是為一口飯,雖然我看起來彎著腰、低著頭,但我誰也不欠誰,人家給我東西吃,我心存感恩,沒有東西吃時,我也不偷不搶,日子總得要想辦法過下去」。這是老仔對我說的話。
 
     『日子總得要想辦法過下去』,這句話,讓我心中充滿感慨,腦海中突然浮起唐代詩僧靈澈的一句話:「年老心閑無外事,麻衣草座亦容身」,對於在街頭生活的人來說,粗衣礪食似乎就已足夠。那天之後,心中總是惦記著老仔說的,還想多跟他聊聊,並且幫助他,但是,我就再也不曾見到老仔了。
 
      「羅漢腳」、「遊民」、「街友」,都只是一個代名詞,一個對於無家可歸之人的稱謂,這其實不具有任何意義,更不能代表那個人,然而,大多數人的相處之道,卻需要這些『代名詞』來標示身份,因為有了這些象徵代表,才知道如何與其相處,知道彼此之間的區別,知道自己與他們是多麼的不同。
 
       流浪是一種生活方式,淪落社會最底層的街友,大多是被環境迫使而成。如何擺脫「街頭生活」成為一輩子的宿命,是需要社會大眾的平心對待,使其保有最基本的尊嚴,爭取改變的機會。
 
彰化平安站愛心專線:(047)222-812  陳站長
本月大事-「支持安心就業 助街友回歸社會」
62歲的洪先生,因公司經營不善,又遭友人騙光家產,只能流落街頭,餐風露宿,98年求助人安基金會,接受熱食、盥洗服務,生活壓力漸獲舒緩。
人安基金會致力於街友就業輔導及工作轉介,如派報、舉牌、保全等,『喜威達企業』為響應此希望工程,凡民眾支持街友「安心就業」方案,即贈16G龍寶寶造型隨身碟。愛心專線:(03)527-8767林先生。
希望工程-「義診」
夏日暑氣逼人,蚊蟲肆虐,是疾病孳生的好發期,長期流浪在外、露宿街頭的街友,易感染皮膚病,大多數街友總因無力繳交健保費、掛號費,無法及時就醫治療,導致病情加重。人安基金會連結各界醫療資源為街友義診,若身體狀況有異之個案,將轉介至醫院治療。
特別報導-「巧手編毛帽 溫暖長輩心」
人安基金會義工隊發起「巧手坊」義工社團,由全台義工共同編織毛帽,希望在今年底前,勾織1萬4千頂毛帽,贈予服務之長輩,號召具有手工編織技能的團體,一同加入公益,盼民眾伸出援手,傳遞社會溫暖!愛心專線:(02)2836-1600分機297謝小姐。
 
推薦訂閱
我的家呢@【基督徒救世會期刊】
102年8月-台北LD(抱)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關於他的故事-「日子總得過下去」
本月大事-「支持安心就業 助街友回歸社會」
希望工程-「義診」
特別報導-「巧手編毛帽 溫暖長輩心」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轉寄『人安基金會『人安報平安』電子報No.201209』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