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報主: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05-07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0
官網:
http://www.homeless.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人安報平安』電子報報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7-15 05:00:00 / 報主:游璧蓮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我最惜福感恩的一件事

     當一切美好的事物都這麼理所當然地發生,我們就不會知道它的可貴,直到有天,這一切突然的失去,我們終將明白,曾經擁有的美好!

    小時候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每天早上要吃媽媽煮的清粥小菜,總是期待可以吃麵包、吃蛋餅、吃燒餅夾油條、配豆漿,換換不同的口味,以前的我,完全不能體會在當時,經濟拮据之下-母親的辛勞。尤其是冬天,我們還躲在暖暖被窩時,母親早已在廚房忙進忙出,不畏寒冬,在刺冰的水中切切洗洗,就為讓大家有份營養健康的早餐,可是我常常不領情,臭著臉…。

    現在自己身為人母,每天要比家人更早起,為一家大小準備早餐,不像以前孩提時期,早晨一睜開眼就有食物送上面前。

    每每到平安站,看著街友們享用著人安準備的餐點,街友滿足地低頭吃著,不知他們是否也有個暖暖的人生故事浮上心頭? 只希望吃著這頓飯時,這些流浪街頭的朋友,也能嚐到暖暖幸福。

    沒有選擇權,對於每一餐的喜好,即使是白粥醬瓜,平淡無奇的滋味,流浪人卻可以品味出比昂貴菜餚加倍的美味,是因為什麼?這些人正經歷一般人從未踏上的一條路,經過苦難,體會任何事的「得來不易」而不是「理所當然」,花上更多心血去追尋原本看似輕而易得的一切,終於學懂了。懂得珍惜、感恩,感念曾經擁有的幸福,因為吃過苦,能嚥下的東西都是佳餚。

    開始懷念起那清淡的糜粥配上鹽漬重鹹的醃菜,如今還有誰會不計其苦,為我煮上一頓熱騰騰的早點,大概只剩自己這雙手吧!有時好想賴在床上,偷個時間,休息片刻;趕緊用手揮去這念頭,別想了,是自己沒好好珍惜那一切,或許也有許多人和我一樣永遠不懂珍惜當下,等到每一個善待都離去了,悵然若失。
  
                                                            人安基金會董事長 周冠華

 

推薦訂閱
~衣倪爾繪本集 111~傀儡@【衣倪爾繪本集】
【南方】當總統毀憲亂政,這是我們能做的小事...(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南方電子報】
本期目錄
我最惜福感恩的一件事
『人安報平安』電子報
轉寄『『人安報平安』電子報No.201207』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