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報主:李文能
創刊日期:2002-06-25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165
官網:
http://www.webpage.idv.tw/maillist/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發報時間: 2013-02-28 11:00:00 / 報主:李文能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壹、報導前言:
貳、認識 Google Analytics:
參、功能清單:
肆、申請帳戶:
伍、追蹤程式碼:
陸、開始使用:
柒、認識報表:
捌、相關網站:
玖、如何取得:
拾、結論與建議:
壹、報導前言: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完全免費的企業級網頁流量分析工具 - 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 網頁流量分析工具,為 Google 提供的各種網頁服務功能之一。
運用 Google Analytics 您可以收集、觀看並分析關於您網站流量的各種資料。
Google Analytics 是需要網站分析的站長,不能不認識的網頁流量分析好用工具。
Analytics 的一流平台讓您享有企業級功能,企業級並不代表只有專家才可以使用。
無論是新手或是專業,任何人都可以輕鬆使用 Google Analytics 來評估網站成效。
您只要按幾下就能快速建立自訂報表和訪客區隔,並找出要與小組共用的重要資料。
Google Analytics 可以協助您吸引更多您想要的流量,並將潛在訪客變成你的客戶。
最棒的是:這個設計完善、功能完整的企業級網頁流量分析套件,完全免費提供使用。
希望本報導能帶給各位網友,進一步認識及運用 Google Analytics 的相關功能。
本報導內容大部份取自 Google Analytics 及網路分享資源,其版權為當事者所有。
貳、認識 Google Analytics:
簡單的說 Google Analytics 就是用來追蹤你所想要觀測的網站訪客分析工具。
網路是一種社交場合,而 Google Analytics 可為您評估社交往返過程的成效。
只要將系統提供的基本 JavaScript 片段嵌入到網頁,您就可以掌握所需數據。
獲得哪些內容點閱率最高、平均單頁點閱次數、訪客在網站上停留的時間等資訊。
透過分析您可以得知哪些線上行銷計劃最符合效益,瞭解客戶與您網站的互動情形。
掌握這些數據,您就可以改善網站設計吸引目標客戶,達到提高轉換率和收益目的。
更進一步使用關鍵字、搜尋查詢、比對類型等資料、來最佳化您的 AdWords 成效。
只要三個步驟就能開始分析你的網站流量:
步驟一、申請 Google Analytics - 您只需提供所要監控網站的基本資訊給 Google。
步驟二、新增追蹤程式碼 - 您必須將追蹤程式碼插入網頁中,Google 才能記下網站獲得的造訪。
步驟三、瞭解目標對象 - 在 24 小時以內,您網站的相關資料就會開始顯示。

網站名稱:Google Analytics (分析)
服務網址:http://www.google.com/intl/zh-TW_ALL/analytics/

參、功能清單:
Google Analytics 不只能讓您估算銷售量和轉換率,還提供最新的各種分析資料。
方便您瞭解訪客如何使用您的網站、他們如何前來,以及如何吸引他們持續回訪。
內容分析報表讓您瞭解網站哪些部分成效較佳、哪些網頁最受歡迎,進而改善瀏覽環境。
轉述 Google Analytics 服務網頁提供的功能清單,請參考以下:

更多說明: More

肆、申請帳戶:
申請 Google Analytics 帳戶 - 您只需提供所要監控網站的基本資訊給 Google Analytics 即可。
欲使用 Google Analytics 網頁流量分析工具者,必需先有一個 Google 帳號,才能申請獲得流量網頁分析帳號。
如果你沒有 Google 的帳號?建議去申請一個免費 Google Gmail 帳號,立即享受這項免費服務吧。
如果你已經有 Gmail 帳號,請用 Gmail 帳號直接建立一個新的 Google Analytics 帳戶。

更多說明: More

伍、追蹤程式碼:
張貼追蹤程式碼 - 您必須將追蹤程式碼插入網頁中,這樣 Google Analytics 才能記下網站獲得的造訪記錄。
Google Analytics 只能追蹤您有 HTML 控制權的網站,也就是您必須擁有存取該網站的原始程式碼權限。

更多說明: More

陸、開始使用:
瞭解目標對象 - 張貼後 24 小時以內,系統匯集了所有您可能覺得實用的資訊,您網站的相關資料就會開始顯示。
Google Analytics 是一種用來評估及衡量網站上發生的一切事情,用了 Google Analytics 不代表在做網站分析。
所以開始使用 Google Analytics 之前,務必請花一些時間設定帳戶並參考這份檢查清單,以便將效益發揮到極致。

更多說明: More

柒、認識報表:
我們必須要了解 Google Analytics 裡各項統計數據各代表著什麼意思,這樣才有辦法分析與運作它。
接下來就是要幫助各位網友,正確地認識與解讀 Google Analytics 上的專有名稱及代表意義。

更多內容: More

捌、相關網站:
除以上這些基本及必要觀念外,特別為各位網友蒐集一些相關不錯的網站,希望對你有所助益。
網路上對於 Google Analytics 設定與應用教學很多,我就不再重覆,如有不足之處,請自己再上網 Google 一下。

更多內容: More

玖、如何取得:
你學習上有困難嗎?您需要這份完整報導資料嗎?您想永久長期取得網頁研習室有關網頁製作教材嗎?
教材詳細內容包括:HTML 語法教學第一期電子報第二期電子報第三期電子報網頁 5 kb 圖窟
如果您想取得以上所有教材資料,我們提供完整的燒錄光碟片給您,並可取得永久後續報導資料免費下載服務 Go
凡加入教學會員者,除可獲得完整報導資料光碟乙片外,並可取得半年期線上指導資格,適合初學者或需要指導學習者 Go
為讓您學習不終斷,即日起凡參加教材、教學會員或贊助本站會員者,均可享有永久後續報導資料免費下載服務 Go
如果你只是想取得部份完整範例檔案,建議採用以新台幣 100 元贊助本站方式,即可取得進入會員區資格 Go
特別聲明:本站教學使用軟體或檔案,著作權與版權均屬原創公司所有,屬完全免費性質,不含於教學(材)費用內。
拾、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此 引用來源 ,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上 8 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她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她您就能駕馭她,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完全免費,索取教材資料屬個人意願,除回饋給您一張教學片外,並可取得永久後續報導資料免費下載服務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 繼續訂閱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
推薦訂閱
【ACTION! 走讀社區開麥拉】 屏東社區深度旅遊體驗暨短片徵選活動開鑼了!@【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介紹一個免費資訊與網路新知網站@【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轉寄『免費的企業級網頁流量分析工具』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