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報主:李文能
創刊日期:2002-06-25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165
官網:
http://www.webpage.idv.tw/maillist/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7-31 11:00:00 / 報主:李文能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壹、報導前言:
貳、什麼是 CAPTCHA:
參、免責聲明:
肆、骰子驗證碼特點:
伍、兩種版本:
陸、擴充樣式:
柒、下載驗證碼:
捌、相關網站:
玖、如何取得:
拾、結論與建議:
壹、報導前言:

避免浪費網路資源、垃圾郵件氾濫及惡劣者利用機器人程式攻擊,藉由驗證碼在不需要人力介入的情況下,過濾掉不當行為。
早期的驗證碼很簡單,大多在一個比較雜亂的背景上隱約顯示幾個英文字母或數字,要求使用者將所見的文字填到驗證欄中。
常見的免費驗證碼,如:Google reCAPTCHASecurimage PHP CaptchaSimple PHP Form MailerFree CAPTCHA-Service ... etc。
由於人工智慧越來越能破解簡單的驗證碼,類似 reCAPTCHA 只好加大扭曲程度,弄的連真正使用者與電腦計算機都無法驗證。
編輯本次報導時,在茫茫網海中尋找與驗證碼有關資料,無意中被我發現,竟然找到這隻免費又有趣的圖像骰子驗證碼程式。
在骰子驗證碼(Dice Captcha)首頁,左上角的第一句歡迎文字提到:證明你是一個有趣的人類!(prove you're a fun human!)
骰子驗證碼採用 PHP 網頁程式語言開發,總共三隻程式,安裝主機所需設定環境條件:PHP 4 以上版本(含 GD library 模組)。
如果你的主機環境符合上述條件且略懂網頁程式,也需要一個表單驗證碼,何不安裝這隻簡單又有趣的驗證碼套件試一試。
如果你是一位初學者,建議你學習本報導時,最好具備基本的 HTML 概念及初步 CSS、JavaScript、PHP、PERL 等網頁程式基礎。
聲明:本報導資料來源取自網路,程式為 Dice Captcha 等所有,大部份屬於免費性質,也不包含在本教材費用內,特此聲明。

貳、什麼是 CAPTCHA:

CAPTCHA 的全名是「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一般簡稱 CAPTCHA。
維基百科翻譯為:「全自動區分電腦與人類的圖靈測試」,俗稱驗證碼,一種用來辨識使用者是計算機或是人類的全自動程式。
常見用於網頁寄信表單或留言板等互動程式,在表單後面要求你輸入英文字母或數字,以確保送出的動作不是網路機器人所為。
CAPTCHA 這個字詞最早是在 2002 年由卡內基梅隆大學的 Manuel Blum、Nicholas J.Hopper 以及 IBM 的 John Langford 提出。
由於這個測試是由電腦來考人類,而不是標準圖靈測試中那樣由人類來考電腦,人們有時稱 CAPTCHA 是一種反向圖靈測試。
為了讓無法看到驗證碼圖像的身心障礙者,也能順利使用這項功能,業者發展使用語音功能協助讀取出現的英文字母或數字。
骰子驗證碼 (Dice Captcha) 採用大家熟悉的擲骰子趣味遊戲方式,解決驗證碼難以辨別與枯燥煩悶問題,顛覆傳統做法。
最古老的骰子超過 50 世紀的歷史,有鑑於大多數人都已厭倦難以辨識的扭曲驗證碼,約在西元 2010 年發明了骰子驗證碼。
如果你自己網站的表單也想加入這樣的圖形骰子驗證碼欄位,防止有心人士的騷擾及增加樂趣,以下報導值得你繼續看下去。

參、免責聲明:

骰子驗證碼是一個免費的基於圖像的驗證碼,可保護您的在線表單,沒有惱人的垃圾郵件發送問題。
您可以下載免費骰子驗證碼為私人及商業用途,但請遵守 Roll dice captcha 創作共用 CC 授權條款
你可以購買一個沒有骰子驗證碼網站署名鏈接的版本,每一個網址只要支付 9.90 美元。
如果你確實有此需要,請直接與骰子驗證碼(Roll dice captcha)網站聯繫。

骰子驗證碼網站原文說明: Go

肆、骰子驗證碼特點:

骰子驗證碼是一個阻止發送垃圾郵件,且不會惹惱使用者。
骰子驗證碼提供以下好處:
頂級保護並阻止濫發郵件。
完全免費下載與使用。
只要 9.90 美元便可永久移除署名鏈接宣告。
驗證碼簡短並很容易設定。
提供多種不同顏色的外觀。
骰子驗證碼的數量是可定制的。
適合任何網頁(包括智慧型手機)。
也可以當娛樂使用!

骰子驗證碼網站原文說明: Go

伍、兩種版本:

骰子驗證碼計有兩種版本:
一、Homo-sapiens Dice:
擲骰子後 - 請輸入你看到的骰子所有點數總和數字。
歡迎測試我修改後的範例: 合計值

二、All-the-rest Dice:
擲骰子後 - 請輸入你看到的每個骰子點數各別數字。
歡迎測試我修改後的範例: 個別值

骰子驗證碼網站原文說明: Go

陸、擴充樣式:

目前 Roll dice captcha 網站提供八種不同顏色的驗證碼外觀和款式。
所有你喜歡的驗證碼外觀和款式,都可以在下載頁面上挑選後取得。
骰子驗證碼網站,在未來計畫中會發展出 Wordpess、Joomla、Drupal 等插件 (Plugins)。

骰子驗證碼網站原文說明: Go

柒、下載驗證碼:

只要簡單幾個挑選步驟,就能為您的網站配置一個你喜歡的骰子驗證碼。
在選項的設定過程中,你可以在右邊立即預覽您設定好的骰子驗證碼樣式。

詳細取得步驟說明: Go

捌、相關網站:

網路上找到許多不同程式語言的驗證碼,特別整理放於本頁,你可以依自己主機的條件選擇適合的程式碼。
本報導教材光碟片內已蒐錄所列大部份官方網站相關程式碼及所示範例的檔案,購買教材者不必另外下載。
由於網站資訊變動很快,所列網址在我報導後如有失連或異動訊息,除不另通知外還盼你的來信通告一聲。
如果你有學習上的困難或需要我代為安裝、個案指導等服務,請將你的需求內容告訴我,當盡力協助完成。

前往瞭解: Go

玖、如何取得:

你喜歡這篇報導嗎?您需要這份完整報導資料嗎?您想永久長期取得網頁研習室有關網頁製作教材嗎?
教材詳細內容包括:HTML 語法教學第一電子報第二電子報第三期電子報第四期電子報網頁圖窟
如果您想取得以上所有完整的燒錄光碟片教材資料,我們提供郵政劃撥等七種不同索取方式給你選擇 Go
贊助本站新台幣 100 元,便可自動升等為本站榮譽會員,享有無期限免費之網頁製作或電腦相關問題諮詢服務。
聲明:本站教學使用軟體或檔案,著作權與版權均屬原創公司所有,屬完全免費性質,不含於教學(材)費用內。

拾、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此 引用來源 ,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 8 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珍藏。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它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它您就能駕馭它,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 免費訂閱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及因應網路趨勢,原教學會員制度已取消,非榮譽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

推薦訂閱
PEPSICO百事可樂─自動販賣機銷售管道的創新@【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國際網路商業因果電子雜誌第參拾柒期@【網路商業因果電子雜誌】
轉寄『免費又有趣的骰子驗證碼套裝程式』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