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嬉遊文字
報主:嬉遊文字
創刊日期:2003-08-0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927
官網:
http://blog.udn.com/yuling.maggie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嬉遊文字報
嬉遊文字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嬉遊文字
發報時間: 2014-01-09 11:00:00 / 報主:嬉遊文字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愛一個女人不容易,喜歡一個女人不簡單
愛一個女人不容易,喜歡一個女人不簡單

愛一個女人不容易,喜歡一個女人不簡單

圖片版權所有| Jair Ribeiro BR

http://www.flickr.com/photos/liberoliber/

當男人得知自己的女人外遇,率先開口問的第一句話,似乎恆常與是否上床有關。原因是清楚知道,女人得交心之後才交身?抑或是,相較於心靈層面的出軌,男人更在意身體的背叛?

當女人得知自己的男人外遇時,多數會先反省自身是否做錯什麼,繼而再問那女人是誰?外型樣貌如何?有著何等家世背景或者工作資歷。女人想知道自己輸了這一仗的原因,因此會追問相關細節,至於男人的身體是否已經背離似乎無須贅言地早有定論,簡言之,外遇之於男人,總是身體先於心靈。這是約定俗成的認知?

無論男女,答案永遠都是因人而異,但從女人角度發想,自己確然相信,女人與男人的關係也可以是多面且多元的,端看交手的男人。女人對身體的自制力大抵是高於男人,甚至在精神面亦然。女人對愛的表現可以熱切也能冷靜自持,端賴她如何看待相與的男人。

有些男人,女人愛與不愛可以坦誠相告,因為淡然看待得到與失去,能獲得相同回應就熱切愛一場;如不能也可以適時收手止步。有些男人,女人得玩點心機,愛得再深也得表現莫測高深,但絕對不是無動於衷,否則男人缺乏耐性的本能,很快就撒手離去。女人愛一個人的確可能義無反顧地連身體也交付,但恆常忘了,身體就只是身體,與情感深淺無涉。

對於僅止於喜歡或者不討厭的男人,女人應對的姿態也許是順其自然,有心思、有時間、相處也不覺得討厭或者不開心,那麼就彼此走一段,也因為無須刻意討好對方、表現完美的一面,因此可以自在做自己,像朋友一樣相處,我們向來對朋友的寬容甚於情人太多。至於後續,沒人知曉,女人可以跟朋友走到哪個層面?需要透過某個層面來界定是否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境界,或者已然跳脫朋友關係?可以肯定的是情慾不會是絕對指標。一切不引人討厭的行為舉止、言語都可能發生,而這未必與愛有關。

因此女人是否在交託身體之前是否已然將心交出並非必然或者通則。這與女權主義高唱身體自主無關,只是一種可能。身體只是男女間一個觸媒、載體,討厭一個人,連聽到對方的聲音都覺得噁心、難受,更遑論身體的接觸。

男人也該拋棄既定成見,好好認識瞭解對手的女人,無論她對你是愛還是僅止於喜歡,你至少得分辨自己能否同等回報相同的愛與喜歡,再決定是否行動。

愛一個女人不容易,喜歡一個女人不簡單,女人也許渴望被愛但沖昏頭的畢竟還是少數。當她願意交出身體,首要條件必然是不討厭,但多數時候或者絕大多數的確都與愛有關,端賴你是一個怎樣的男人。

你是一個怎樣的男人?想做一個什麼樣的男人?

推薦訂閱
你想看甚麼書?你還有甚麼書沒買?一年一度的國際書展資訊,提供給您!快來九歌攤位和我們打聲招呼喔!@【九歌文學報】
【No.199】歲末年終,溫暖大回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轉寄『【大城市小女子】你想做個什麼樣的男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