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嬉遊文字
報主:嬉遊文字
創刊日期:2003-08-0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927
官網:
http://blog.udn.com/yuling.maggie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嬉遊文字報
嬉遊文字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嬉遊文字
發報時間: 2020-05-06 16:00:00 / 報主:嬉遊文字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大城市小女子】愛裡沒有欺凌,只有力求公平
【大城市小女子】愛裡沒有欺凌,只有力求公平

 

【大城市小女子】愛裡沒有欺凌,只有力求公平

Image by Rang Oza from Pixabay

男女朋友花心劈腿有錯嗎?

道德上的確有,法律端卻完全合法。

當大眾對男人不專情大肆撻伐之際,我忍不住疑問,一段長達九年的感情,女人為何無法及時看清男人的真面目?難道不是太過魯鈍?

如果一早看清,只是選擇一再原諒,此時時刻,透過社交媒體大動作扮演受害者,難道不覺得可笑?

因為那是自己的選擇不是嗎?你的包容與隱忍才讓自己處於被背叛的狀態,難道不能離開;更早更快一些,在你一早發現男人的愛情並不是只屬於自己的當下?

而我更想譴責的部分在於:你有什麼權利指名道姓要另一個女人作婦科檢查?如是屬實,這個女人的確介入了你的愛情,那就意味著你可以完全不顧他人隱私,自以為法官,可以為這個女人定罪?

你也太高估了自己。

你的確是受害者,在道德面,然而最大的加害者卻是你自己。面對一個不合適的男人,你為何可以在他身上耗費九年的生命?

一旦想清楚這點,就會明白,最大的錯其實是你自己造成。

而為男人學打繁體中文?這也值得大書特書?你也可以不做,不是嗎?如果覺得委屈,那麼當初就不應該妥協,當時肯定覺得因為愛,一切都無所謂,甚至覺得美好;因為男人劈腿、濫交,感覺所愛無法獲得同等回報,因此就覺得一切全都是男人的錯,我實在無法理解這等邏輯。

此等分手後的大爆料,是要預防其他女人再度受害?我想你也想得太多,多數女人並不魯鈍,每個人都懂得要承擔自己選擇的後果,也許唯獨只有你不明白,而面對這段感情的不甘心、憤怒與報復心情,你知道只要揭露,那些每每可以帶領風向的中國網友斷然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不得不說,你的確成功了!

然後呢?看著自己曾愛過的男人成為眾矢之的,快樂嗎?面對自己曾愛過這樣的男人如此不堪,不也證明自己曾經如此愚昧或者其實有所圖?

如果「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是每個人對愛情的態度,那麼真的太不懂得愛也太過可怕了。

愛的時候盡情去愛,不愛的時候也無須怨懟更不要浪費時間挾怨報復,對自己無益,當下痛快了又如何?不過是一時之感,有機會開展一段新戀情,新戀人難道不會以這段報復衡量彼此戀情的未來?

如果你今天所有的行徑是以妻子的身分也許還有那麼一點立場,然而我也不覺得於法有據就可以如此一意橫行,說穿了,不過就是一場報復而已。

愛情不難,就是選擇一個相愛懂得珍惜彼此的人,如果那個人不再是,就選擇離開,在愛裡永遠不要委屈自己,妥協不等於委屈,願意妥協就表示是一種心甘情願,是一種自己可以承受的範疇,那麼當愛生變,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受欺凌的一方。

愛裡沒有欺凌,只有力求公平。

我們要一份對等的愛,一旦失衡,就想辦法找回平衡,如果不能,只能放棄,不甘與受傷斷然存在,那是愛的一部分,我們得學會與它們共存。只要你還想愛與被愛,不甘與受傷必不能免疫。愛無法總是美好,一如黑夜白天,你必須全盤接受,如果不想,那麼可以不愛,獨善天下,這也是一種美好的選擇。

推薦訂閱
[衣倪爾繪本集] 停刊公告@【衣倪爾繪本集】
感謝@【兩性戰國】
轉寄『【大城市小女子】愛裡沒有欺凌,只有力求公平』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