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嬉遊文字
報主:嬉遊文字
創刊日期:2003-08-0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927
官網:
http://blog.udn.com/yuling.maggie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嬉遊文字報
嬉遊文字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嬉遊文字
發報時間: 2014-07-07 05:00:00 / 報主:嬉遊文字
[公益聯播]103年度社會福利知能主題座談會【經絡按摩】開始報名囉!
本期目錄
當愛情全然退位,生活只是吃喝拉撒睡
當愛情全然退位,生活只是吃喝拉撒睡

意外開始讀《商禽詩全集》(印刻出版),讀著讀著總是忍不住會心一笑。

剛讀到關於〈火雞〉,他這麼寫著,火雞也不是喜歡說閒話的家禽;而它所啼出來的僅僅是些抗議,而已。

不覺得很有畫面?說閒話的家禽,你會想到什麼?呵呵。

當愛情全然退位,生活只是吃喝拉撒睡

圖片出處|http://jeequ.com/wp-content/uploads/2011/11/94.jpg

繼而又寫著,蓬著翅膀的火雞很像孔雀;(連它的鳴聲也像,為此,我曾經傷心過。)但孔雀乃炫耀它的美——由於寂寞;而火雞則往往是在示威——向著虛無。

向虛無示威的火雞,並不懂形而上學。

喜歡吃富有葉綠素的蔥尾。

談戀愛而很少同戀人散步。

也思想,常常,但都不是我們所能懂的。

我幾乎摘錄了這首詩的全部,因為很喜歡它所勾勒的畫面,以及無形之中誘引出的關於愛情的議題。

當愛情全然退位,生活只是吃喝拉撒睡

圖片出處|http://s2.ymt360.com/enterprise/daeecf49b1b7fc1eb1ec103031aea4bd.jpg

你在愛情裡扮演的是孔雀還是火雞?

是因為寂寞而愛著,還是因為愛著而變得寂寞?愛情的美麗如孔雀展翅般璀璨眩目,然而內裡會否只是火雞的原形?我們選擇愛得華麗,是否只是一種炫耀?那些世俗條件堆砌而成的種種條件、社經地位真的是你所需要的、愛著的,抑或是只是他人的眼光、他人的艷羨之情?

也許愛情初初的確如孔雀展翅般美麗得教人驚艷,而後漸漸原形畢露,成為火雞,向著虛無示威,寂寞也就越來越深。談戀愛時已不同戀人散步,當愛情走入生活之後,勉強只在跑步機上走路。思想依然竄逃腦門,無解的困惑仍是一灘爛泥,烏漆抹黑……最後竟然還發現,自己連火雞都不是,只是一隻愛說閒話的家禽……

當愛情全然退位,生活只是吃喝拉撒睡之後。

當愛情全然退位,生活只是吃喝拉撒睡

圖片出處|http://images6.fanpop.com/image/photos/33000000/Love-Wallpapers-love-33002173-1920-1200.jpg

推薦訂閱
~衣倪爾繪本集 114~黑暗中的美麗@【衣倪爾繪本集】
代價(九)@【兩性戰國】
轉寄『在愛裡是孔雀還是火雞?』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