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地球公民協會電子報
報主:地球公民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74
官網:
https://www.cet-taiwan.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地球公民協會電子報報
地球公民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地球公民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5-27 05:00:00 / 報主:地球公民基金會電子報
[公益聯播]城市議題工作坊
【講座】6/17 跟著資本全球化 - 國際責任科技運動如何挑戰電子毒害(邱花妹 主講)
【講座】6/17 跟著資本全球化 - 國際責任科技運動如何挑戰電子毒害(邱花妹 主講)

在追求更小、更快、更便宜的資本運作法則下,全球電子業不斷在產品上推陳出新,擴大生產、刺激消費,製造了全球成長最快速的電子廢棄物;「生產先行、風險再議」的競爭法則,則讓電子產品從設計、生產到廢棄過程,毒害物質氾濫、嚴重失控。

在台灣,電子業不斷擴大版圖的社會與環境後果正一一浮現,在地的環境行動也應運而生。從反對竹科污染、中科三、四期擴張、宵裡溪污染,到捍衛農漁民的土地與環境正義,在地環境行動面對的是以法令、科學及形式民主為擋箭牌的政府,以及看似愈來愈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跨國電子資本。

面對資本全球化及跨國環境規範的趨勢,講者將與您分享:何以挑戰科技電子資本、管制電子毒害,需要國際行動?演講將特別分享其代表「地球公民基金會」於今年三月底,前進聯合國維也納總部,參與聯合國「電子產品生命週期毒害物質國際工作坊」及國際環境NGO策略會議的經驗。

講者簡介:邱花妹,英國艾賽克斯大學社會學博士,曾任天下雜誌記者、地球公民協會理事、台灣環境行動網理事長(並曾任理事兼永續高科技組召集人),現為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為《Green Power─解讀台灣綠色競爭力》一書主要作者,天下雜誌出版。

時   間:6月17日(週五)7:10pm至9:00pm(請盡可能提早入場,謝謝您)
地   點:地球公民講堂(看地圖,捷運R13凹子底站下車,3號出口直走約5分鐘可達)
收   費:免費(歡迎隨喜捐款)。
報   名:座位有限,6月15日(星期三)前上網報名(連結)或來電07-556-1585 轉 14 報名。

 
推薦訂閱
《地球日電子報NO.13》補貼不公核電三點全漏 相約2014地球日在相見@【地球日電子報】
【南方】當總統毀憲亂政,這是我們能做的小事...(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南方電子報】
轉寄『【講座】著資本全球化 - 國際責任科技運動如何挑戰電子毒害(邱花妹 主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