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創刊日期:2010-11-0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仁善牧電子報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仁善牧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5-16 16:00:00 /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捐款專戶
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06618725
戶       名:基督教門諾會
花蓮善牧中心
花蓮市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10-004-0024271-2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花蓮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23-10-73276-8
關於本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連絡方式:

97060花蓮文苑路12號6樓

TEL:03-8224614

傳真:03-8224617

mail:

 goodshepherd@mgsc.org.tw

Web:

http://www.mgsc.org.tw/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機構消息
本週金句
「…,你只管去傳揚 神國的道,…,手扶著犛向後看的,
不配進 神的國。」(路加福音9 : 60、62)
 
本週感恩 / 代禱事項
(一)聯會代禱網:
       1、請為這次門諾會世界大會委員會在台北舉行能圓滿的結束,
             感謝神的預備與供應,也感謝北區各教會的配合與服事。
       2、請繼續為和平教會新任的孫明仁傳道夫婦代禱,求神將牧
             養的恩賜與為父為母的心,天天加增在他們的身上。
       3、5月17日(二)擬於松江教會舉辦牧者座談會,請為聯會教會
             的牧者能預備心參與代禱。
       4、請為門諾會青少年夏令營籌備代禱,目前需要有對青少年
             的事工有負擔的會友加入服事的團隊,也為籌備同工的智
             慧、創意禱告,讓各項事工的預備都能順利進行,並保守
             在準備營會同時,能與神建立美好關係。
       5、請為上帝預備合適的總幹事人選來代禱。
 
(二)社區部:
       1、為失業單網家長沈○○、周○○、周○○、蘇○○能找到
             工作及為身心靈欠安之家長:黃○○、厲○○、黃○○、
             林○○、陳○○代禱。
       2、為社區所需的社工人員應聘代禱。
       3、請持續為仁里社區曾○○、古○○、賴○○學員家庭狀況
             穩定代禱。
 
(三)婦幼部: 
       1、請為5月底希望園三名學員參加基測考試代禱,求神賜下智慧。
       2、請為茉莉家園搬遷作業順利代禱。
 
(四)行政部: 
       1、請為招募社工員及生輔員順利代禱。
       2、請為棕樹學園新建修正後補送件順利代禱。
 
本週重要活動:
(一)5月16日婦幼部茉莉園辦理志工時間。
(二)5月16日社區部為拓展社區工作拜訪水璉社區協會理事長以了
            解社區概況。
(三)5月17日婦幼部茉莉園辦理玩美女人。
(四)5月17日王建煊院長及黃清一執行長至中心參訪。
(五)5月18-19日晚間社區部單親網絡計畫於鯉魚潭辦理夜會火金
            姑活動。
(六)5月18日婦幼部希望園辦理生命啟航-樂來樂有趣。
(七)5月19日婦幼部茉莉園辦理家庭會議。
(八)5月21日婦幼部希望園辦理生命啟航-憧憬世界.我捉得住。
(九)5月21日社區部由鄧欽志牧師帶領單親網絡第6場培力課程:
            電影欣賞(心靈對話)。
 
心靈分享
當孝敬母親                                                                                        陳朝欽牧

約翰福音19:26-27
 
        今天是母親節,在此祝福所有的母親。林肯總統說:「人若擁有一位敬虔的母親,就不算貧窮。」這豈不也是告訴我們擁有母愛的人是幸福的孩子。期待透過今天的聚會向所有的母親致上感恩之意,也祝福每位母親健康且天天開心。  中國人說:「養兒方知父母恩」,箴言23:25「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許多人誤會基督徒因為不拿香祭拜祖先就以為是不孝順的宗教信仰。其實,這是很大的誤會。因為聖經中充滿了我們一定要孝敬父母的教訓。例如,十誡中的第五誡:「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出20:12) 還有「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指教。…」(箴言1:8)「…愚昧之子叫母親憂愁。」(箴言10:1)這些教訓都要我們敬奉生養我們的母親。另外,聖經在利未記12:1-8中教導以色列人怎樣幫母親做月子。生男生做月子前後40天,生女生做月子80天,這些都是體恤為人母親生產之苦,上帝特別關照母親的例子。也許有人不知,主耶穌是非常孝順的。很多人可能知道耶穌為世人釘死在十字架上,但是少有人知道耶穌在十字架上最後說了七句話,中有一句是充分表達耶穌孝敬母親的重要話語,那就是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耶穌見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看,你的兒子!」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從此,那門徒就接他到自己家裡去了。」(約19:26-27) 這是耶穌七句話中最富感情、最溫柔,最有責任的一句話。這句話給我們屬靈的功課有:
 
         1.母親,看,你的兒子─耶穌溫柔安慰母親。要知道這是耶穌遭受抓拿、凌遲、判罪、鞭打、侮辱、釘上十字架、掛在十字架下受到烈日照射、沒有吃飯,沒有喝水之下,還記念著即將要失去兒子的母親馬利亞。在當時的社會環境,婦女的地位本來就比較低,而且寡婦要生存的機會比現在更少,更何況耶穌是被社會大眾所唾棄、所定罪的人,這樣的母親要怎樣活下去呢?耶穌想到了,所以祂把母親託付給門徒約翰,這位約翰不像彼得站遠遠地否認他,約翰卻勇敢的站在十字架下陪伴耶穌,陪伴傷心的馬利亞。耶穌放心地告訴母親,約翰是可以信任的好兒子。這行動表達耶穌是一位盡孝道的好而兒子,好榜樣!我們更應當孝敬母親,否則怎麼見主呢?
 
        2.看,你的母親─耶穌信任委託門徒養育母親。耶穌所交託的是一位他所愛的門徒,有人說他就是約翰,這位約翰是12位門徒中最年老才去世,而且蒙主啟示寫下很重要的啟示錄的使徒。他同時也是寫下約翰壹貳叁書的約翰,在書信的內容中有一個很重要的主題就是愛,約翰是一位充滿主的愛的門徒,所以他有勇氣承接耶穌的託付,敬養耶穌的母親。他一樣要承受社會人世的排斥或異樣的眼光看待他,他不但要養活自己還要養活耶穌的母親,這份擔子真的是不輕。約翰是一位有擔當的榜樣!您是一位盡上耶穌所託付的責任的門徒呢?還是您只是替自己打算著想的信徒?您我若要自稱是耶穌的門徒,應當像約翰一樣盡上孝道!不要怕責任沉重,主耶穌一定會祝福的。
 
        3.耶穌臨終前仍然交待要鞏固著家庭堡壘;用愛來建立親子關係。今天,這個社會因為失業、酗酒、毒品、犯罪、壓力…因素,已經漸漸把家的倫理、親情關係破壞得快要體無完膚的時代,耶穌提醒我們家庭是很重要的社會單元、是讓神同在的屬靈關係建造的祭壇。但願我們的家庭因為有神的愛而充滿孝道、充滿家庭的溫馨關係,這不但是理所當然的齊家之道,更是主耶穌十字架上強調的家庭倫理之道,更是蒙福與見證神的家庭之道。

母親獲得敬重是實至名歸的,因為從懷胎十月到全心珍愛兒女,不離不棄,無悔付出,母愛的堅強與崇高是世上無價的珍寶。1865年,威廉‧華勒斯寫下不朽的名言:「母親的手是推動搖籃的手,也是推動世界的手。」讓我們用感恩的心來祝福普天下所有盡職的好母親!
 
 
 
 
 
 
(感謝門諾會美崙教會授權使用)
網路捐款  http://www.mgsc.org.tw/
發行人:林木泉  /  編輯:歐陽晧
推薦訂閱
(歡迎轉寄)08/28 永和場座談會 從《童年與解放》談台灣教改運動的理念與實踐~第二屆「閱讀台灣 探索自己」徵文比賽@【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102/09/18(三)晚上7:00 『六輕公害影響』社區巡迴座談@【自從六輕來了】
慈仁善牧電子報
轉寄『慈仁善牧電子報20110516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