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創刊日期:2010-11-0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仁善牧電子報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仁善牧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5-25 11:00:00 /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捐款專戶
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06618725
戶       名:基督教門諾會
花蓮善牧中心
花蓮市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10-004-0024271-2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花蓮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23-10-73276-8
關於本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連絡方式:

97060花蓮文苑路12號6樓

TEL:03-8224614

傳真:03-8224617

mail:

 goodshepherd@mgsc.org.tw

Web:

http://www.mgsc.org.tw/







[公益聯播]用「愛」點亮「礙」的成長能量~「十方」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扶持慢飛天使
機構消息
本週金句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又要將你們的心
   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以弗所書4:21-24)
 
本週感恩 / 代禱事項
(一)聯會代禱網:
       1、請為聯會教會的牧者能凝聚共識,展望門諾會
             教派未來的發展代禱。
       2、請為門諾會青少年夏令營籌備代禱,目前需要
             有對青少年的事工有負擔的會友加入服事的團
              隊,也為籌備同工的智慧、創意禱告,讓各項
             事工的預備都能順利進行,並保守在準備營會
             同時,能與神建立美好關係。
       3、請為2011年門諾會全國姐妹會將於7 月18~20日
             在桃園石門舉行代禱,求神讓籌備的同工有智
             慧與能力來規劃整個行程。
       4、請為中和教會5月22日將召開臨時會員大會,會
             中將投票程傳道續聘之事宜,求神帶領願祂的旨
             意成全。
       5、請為文華教會於5月22日將邀請伊甸基金會喜樂
             二重唱,做音樂佈道,求神動工讓所邀請來的朋
             友能被聖靈感動,願意繼續來到教會預備合適的
             總幹事人選來代禱。
 
(二)社區部:
       1、請為卓溪社區課輔安排團體活動課程帶領順利代禱。
       2、請為單網家長的教養子女、親子關係、身體及心靈健
             康、工作順利代禱。
       3、請為飛炫屋孩子品格教育養成代禱。
       4、請為社區同工身、心、靈健康代禱。
       5、請為社區所需社工人力應聘代禱。
 
(三)婦幼部:
       1、請為5月底希望園三名學員參加基測考試代禱,求神
             賜下智慧。
       2、請為茉莉家園搬遷作業順利代禱。
 
(四)行政部:
       1、請為招募社工員及生輔員順利代禱。
       2、請為棕樹學園新建修正後補送件順利代禱。
 
本週重要活動:
(一)5月24日素萍主任與淑玲主任參加兒少安置教養機構
            服務指標規劃草案座談會。
(二)5月28-29日社區部單網計畫與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辦
            理志工研習訓練。
 
心靈分享
放眼神國的胸襟                                                                      張得桂傳道

路加福音9:57-62
 
         第57節,他們走路的時候,有一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哪裏去,我要跟從你。」 第58節,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人子」是耶穌指著自己,「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是什麼意思? 耶穌的話告訴我們,作主的門徒要有神國胸襟,所謂神國胸襟,其中之一就是「要與困苦人同住」,這是今天信息的第一個重點。 「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萬物都有自己安身立命之處,或有一個安全的家。 耶穌說這句話表達出祂過著「沒有安定」的生活,耶穌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等於離開了聖父、聖子、聖靈共處共融共享所組成的家。 祂甘願在卑賤的馬槽中出生,在貧窮的家庭中長大成人,之後祂離開地上的家,與世上的困苦人同住。 事實上,耶穌比起我們每個人更愛世上的家,比您更愛您的家,比我更愛我的家;不然,祂就不會死在十字架上了。
 
        惟有放眼神國的胸襟才有勇氣去面對困苦的人。 作主門徒要與困苦人同住。 困苦的人,不一定是指物質上貧窮的人,也包括在各樣處境艱難無助的人,我們通常不太想接觸,因為怕自己被拖下水,進入一種不安定的感受、不自在的情境與不喜悅的恐懼。 然而,作主門徒要與困苦的人同受苦難,因耶穌基督降世為人,就是與世上的人同受苦難。
信息的第二個重點,作主門徒「要與悲憫人同往」。 除了有人主動表明要跟從耶穌,但有些人是被動地被耶穌點名,說:「你跟從我來!」 第59節就是最佳的例子,耶穌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第60節,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 神國的道。」 這次的對話,聽起來好像很沒有同情心,尤其是這句「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對於辦喪事的人來說,是相當不尊重的。 耶穌這句話的意思要以作主門徒的角度來詮釋,便可以明白,這裡表達出一種不變的決心----以悲天憫人的心腸看現今的世界,不然我們就會常陷入自憐、自哀的景況,只懂得埋葬自己的死人,別人的死活安危都跟我無關痛癢。 「你只管去傳揚 神國的道」,神國的道就是以基督的心為心,對現今社會的敗壞感到憂心,肩負起神國的使命,因為外面的世界還有許多人在面臨生離死別,有些人他們活著比死亡還痛苦,有些人陷入絕望,沒有人敢伸手救他們;有些人被這個現實的社會孤立遺棄。 倘若我們對這些人的處境無動於衷,以為理所當然,就絲毫沒有悲憫的心腸。
 
       信息的第三個重點,「要與 神兒子同行」,這是「與困苦人同住」、「與悲憫人同往」最終的目的地,也是起初創造的愛。 第61節,又有一人求問耶穌,說:「主,我要跟從你,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裏的人。」 第62節,耶穌說:「手扶著犛向後看的,不配進 神的國。」 這個人他說出人之常情的需要「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裏的人」,就連以利沙要跟隨先知以利亞的時候,也提出這樣的需求。 耶穌知道人心在想什麼,這個人以為跟從耶穌就從此與家人永別;其實,跟從耶穌並不是斷絕家庭關係。 耶穌要他面對真正的問題,跟從耶穌的人必須面對真實的自己,口口聲聲說要跟從耶穌,隨後又附加但書,「但……」往往是一時的需要。 倘若我們跟從耶穌的心志沒有大過「一時的需要」,就像一位農夫「手扶著犛向後看的」,要看看所犁出的土有沒有歪掉,用意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實際上這樣的人沒有專心一致跟從耶穌,也常常不放心,因此無法交託,他所耕種的田將如何,可想而知。 現實的生活中充塞太多的「一時的需要」與忙忙碌碌,叫我們有充份的理由分心,因而忽略每一天都要與 神兒子同行。 我們的軟弱是經常把「一時的需要」、「一下子的需求」放在最優先,以致根本不把神國放在眼裡。 
 
        總而言之,以神國的胸襟來看,作主耶穌的門徒要一生執著與 神兒子耶穌基督同行,無論往何處、住那裏,都帶著福音的使命,與困苦的人同住,顯明「道成肉身」的福音,醫治時代的傷口;還要與悲憫的人同往神國,喚醒失落的世界,心存盼望進入神國。
 
 
 
 
 
(感謝門諾會美崙教會授權使用)
網路捐款  http://www.mgsc.org.tw/
發行人:林木泉  /  編輯:歐陽晧

推薦訂閱
台灣光華電子報-頭好壯壯──運動夏令營(2013/09/25)@【台灣光華電子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轉寄『慈仁善牧電子報20110523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