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音樂隊長
報主:音樂隊長
創刊日期:2012-07-30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音樂隊長報
音樂隊長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音樂隊長
發報時間: 2013-01-17 16:00:00 / 報主:Carrie
[公益聯播]新聞專區
音樂隊長
末日之後就是重生-閻韋伶的《浮光掠影》

剛度過了末日,就又要迎接新年,這樣的時節,很難讓人不想到閻韋伶。

她的音樂生涯,在 2012 年彷彿度過了末日,獲得重生,而她迷幻而憂鬱的新專輯《浮光掠影》,既象徵了她要走自己的路,又彷彿帶領聽眾掉入另一個黑洞。

閻韋伶在 2007 年發行第一張國語專輯《傻孩子》,2008 年入圍第 19 屆金曲獎最具潛力新人獎;也參與了電影「六號出口」演出,演藝路應該前程似錦,卻因為合約糾紛一度中斷了 5 年。今年,閻韋伶終於推出了新作,以城市輕熟女的姿態重新出發。

回想起之前參與的新歌發表會,陰暗的燈光、縹緲的霧氣、電氣十足的音樂,就會有種又置身其中的感覺。

小喔(閻韋伶的暱稱)在那場演出中,分享了她在演藝圈一路走來的心酸與心情轉換。而如果說有哪些歌手的音樂與他不同時期的環境和心境是搭配的,閻韋伶絕對是其中一位。從她出道以來的曲風與台風變化,可以清楚感受到她的努力、成長、與蛻變。

More

數位讓音樂不只無國界-從地球聽太空音樂的神奇之旅
數位讓音樂不只無國界-從地球聽太空音樂的神奇之旅

加拿大太空人 Chris Hadfield 最近在太空錄了一段音樂放到數位音樂平台 SoundCloud,並發到 Twitter。他說 2013 年還要從太空即時傳歌到地球,讓在地球的人們也能聽到無重力太空傳來的音樂。

他在 2012 聖誕夜傳了一首叫做 Jewel in the Night(夜裡的寶石)的歌。讓我們來聽聽看吧!

More

推薦訂閱
多元故事 客家精神@【多元好康報】
你何時禱告,你的力量就何時復元@【聖靈的見證】
本期目錄
末日之後就是重生-閻韋伶的《浮光掠影》
數位讓音樂不只無國界-從地球聽太空音樂的神奇之旅
轉寄『末日之後就是重生-閻韋伶的《浮光掠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