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無犯罪促進會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新生活教育推廣協會
創刊日期:2010-10-1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無犯罪促進會電子報報
無犯罪促進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無犯罪促進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0-12-13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99.12.03-暗坑的黎明-新店無犯罪計畫課程開始囉!

暗坑的黎明-新店無犯罪計畫課程開始囉!
99.12.03-暗坑的黎明-新店無犯罪計畫課程開始囉!

  新店戒治所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於99年12月03日星期五上午九點,在新店戒治所為「無犯罪計劃課程」第一期約六十多名學員,舉辦開訓典禮。

典禮由新店戒治所鍾凱安科長,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林珈甄理事長共同主持,與會貴賓有:前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孫進興(現為無犯罪促進會榮譽理事長)、緯創資訊公關主任周文林、無犯罪促進會常務理事蘇熙文醫師、無犯罪促進會秘書長譚熺賢。
無犯罪計劃課程是運用美國人道主義者L.羅恩 賀伯特先生之罪犯矯正技術,本著罪犯的矯正與更生,並不是取決於處罰,而是對於罪犯自尊及社會關係重建的理念,與臺灣新店戒治所合作,一同解決社會擾亂的最大來源-毒癮問題。
課程內容包含四大主題: 增進溝通與面對的能力 增進學習的能力 快樂之道 社會人格者與反社會人格者,這四個課程幫助人們學習去面對生命,使人們願意去遵守那些道德規範、進而擁有更好的人生。這恰巧與政府近年積極推行的生命教育之宗旨相呼應。
無犯罪計劃課程目前在全世界包含美國、澳洲、以色列、印尼、泰國…等國家都在大力的推展中,此計畫在國內目前已在三個監所持續進行中,除了現行的泰源技能訓練所外,花蓮看守所目前已實行到第十期,超過200名受刑人皆上過此課程,學員們不僅能夠從生理上擺脫毒品的操控,接受所方課程的安排進而能夠彌補心靈上的缺憾,學習如何面對自己的問題。
誠如泰源技訓所無犯罪計畫的結業生李同學所說:「懇請持續支持無犯罪教育,台灣不用蓋監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期望能夠將此一課程推展實行至全國各矯治機關,為協助政府做犯罪預防及罪犯矯治盡一份心力。
註:安坑舊名為:暗坑仔(台語發音),由於新店戒治所座落於此,而毒品成癮者彷彿就像身處在沉寂黑暗的世界中,倘若在黑暗的道路上,能夠露出些微曙光,那即是讓吸毒者願意努力向前邁進的契機。因此取名為「暗坑的黎明-新店戒治所無犯罪計畫課程」。
推薦訂閱
愛心物資捐贈@【百里香兒少關懷月刊】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2.09電子報@【視點外的世界】
本期目錄
99.12.03-暗坑的黎明-新店無犯罪計畫課程開始囉!
關於本會

有鑒於犯罪行為造成社會安全的危害及弱勢族群(不幸少女、中輟生、受虐兒童) 多來自於罪犯家庭,而因吸毒所造成之犯罪入獄比例更達全體受刑人70%以上,這些問題絕對不只是「別人的」問題,這與我們本身及我們所關心的下一代是息息相關的。

我們的宗旨為:「結合社會各界熱心人士及專業團體,共同推動反毒教育、推廣學習技術、並致力於協助犯罪預防及罪犯價值觀之導正,以達成提高國人品德、減少犯罪、進而促進社會祥和之目的。」

任務如下:

一、舉辦與本會宗旨相關之講座、研習班及活動。
二、與政府機關及民間團體合作,推廣反毒教育、戒毒諮詢及個案轉介。
三、與政府機關及民間團體合作,推展各種犯罪預防之活動。
四、提升國人學習生活技能,進而拾回自信,提高品德水準。
五、接受主管機關指導辦理事項。
六、其他與本會設立宗旨相關之公益性、教育性事務。

力,您現在就可以做一件事,就是幫您服務的單位立刻安排一場反毒演講,有效的處理混亂的來源。

為了我們自己、我們的家人、朋友,以及這個社會、國家、甚至整個的未來,取決於我們現在所做的努

轉寄『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第二期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