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無犯罪促進會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新生活教育推廣協會
創刊日期:2010-10-1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無犯罪促進會電子報報
無犯罪促進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無犯罪促進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0-11-17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臺灣泰源技能訓練所舉辦無犯罪課程結訓典禮

臺灣泰源技能訓練所舉辦無犯罪課程結訓典禮
學員:「辦好無犯罪教育;台灣不再蓋監獄」
 臺灣泰源技能訓練所舉辦無犯罪課程結訓典禮

  在過去,我的人生字典裡沒有道歉及懺悔二字,在客觀環境及主觀意識的影響下,造就了我,不斷輪迴在罪惡深淵的人生。我一再的遊走在法律和道德的邊緣,不斷的犯罪,監獄對我而言,就像旅館一般,進進出出的日子,如同家常便飯,我總是想,今天被你們抓到算我倒楣,等我出所後我仍是同一個我,好了瘡疤忘了痛,身陷囹圄的痛苦,在出所後完全忘光光,但這回的服刑讓我有機會接觸到無犯罪促進會所舉辦的「無犯罪計劃課程」,讀完「快樂之道」後,我的理性被喚回,我的觀念受到導正,反省過往的日子,我一直都在成為別人的負擔。我深具悔悟、我深感汗顏!這段再教育的日子裡,我將會好好充實自己,拋開過去,重新規畫人生的旅程。遵循快樂之道的規範,邁向康莊大道。(以上是泰源無犯罪計劃第一期結業學員心得分享)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與泰源技能訓練所共同舉辦之「阿拉巴灣的出路-泰源無犯罪計劃」於11月2日下午2點舉行第一期結訓曁第二期開訓典禮,典禮由泰源技能訓練所巫滿盈所長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林珈甄理事長共同主持,與會貴賓有:財團法山達基教會藍翠媛小姐、前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孫進興(現為無犯罪促進會榮譽理事長)及無犯罪促進會祕書陳雅君。
     泰源技能訓練所巫所長對現場所有貴賓表示:感謝無犯罪促進會全力協助泰源技能訓練所做罪犯矯治工作,在場接受無犯罪計劃課程的學員們所寫出的心得每一份我都親自看過,希望同學們不要因為沒讀過書或年紀大,就放棄學習的機會,好好的學習,無犯罪計劃課程是讓你成為,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林理事長表示:我要鼓勵第一期結訓的學員們,過去無犯罪計劃在花蓮監獄第六工廠裡執行時,第一期完成的同學們最為辛苦,那是因為當你們再回到工廠時,沒上過課程的人,不瞭解課程裡在做些什麼,也許在這裡你們也將面對到被壓抑或被嘲笑的情況,但是期望你們能夠運用你們所學到的技術,給別人親和力,增加你的溝通能力,與對方達成共識,那麼你的生活將會輕鬆順利並且一帆風順!
  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藍翠媛小姐表示:第二次來到泰源技訓所,見到結訓的學員們臉上散發的光采及眼神綻放的光芒,讓我知道課程對你們是有幫助的,期勉在場所有同學人生就像是遊戲,路要怎麼走,全由你自己決定,也許會有很多障礙,但希望大家能實踐課程中學習到的技術,去幫助自己及他人,讓自己成為一個掌心向下(給予)的人!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所推行的「無犯罪計劃課程」,目前於臺灣花蓮看守所及臺灣泰源技能訓練所同步執行,無犯罪促進會期望此一有效幫助受刑人的課程,能夠推行於全國各矯治機關,協助政府做罪犯價值觀之導正並降低再犯率。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
花蓮縣吉安鄉東海二街5號   038-537976  

推薦訂閱
秋分瞑日對分@【美術館What?!】
認識及防治不速之蛙-斑腿樹蛙@【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本期目錄
臺灣泰源技能訓練所舉辦無犯罪課程結訓典禮
關於本會

有鑒於犯罪行為造成社會安全的危害及弱勢族群(不幸少女、中輟生、受虐兒童) 多來自於罪犯家庭,而因吸毒所造成之犯罪入獄比例更達全體受刑人70%以上,這些問題絕對不只是「別人的」問題,這與我們本身及我們所關心的下一代是息息相關的。

我們的宗旨為:「結合社會各界熱心人士及專業團體,共同推動反毒教育、推廣學習技術、並致力於協助犯罪預防及罪犯價值觀之導正,以達成提高國人品德、減少犯罪、進而促進社會祥和之目的。」

任務如下:

一、舉辦與本會宗旨相關之講座、研習班及活動。
二、與政府機關及民間團體合作,推廣反毒教育、戒毒諮詢及個案轉介。
三、與政府機關及民間團體合作,推展各種犯罪預防之活動。
四、提升國人學習生活技能,進而拾回自信,提高品德水準。
五、接受主管機關指導辦理事項。
六、其他與本會設立宗旨相關之公益性、教育性事務。

力,您現在就可以做一件事,就是幫您服務的單位立刻安排一場反毒演講,有效的處理混亂的來源。

為了我們自己、我們的家人、朋友,以及這個社會、國家、甚至整個的未來,取決於我們現在所做的努

轉寄『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第一期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