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創刊日期:2005-06-06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666
官網:
http://www.praatw.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權促會PRAA電子報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權促會PRAA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1-10 16:00:00 / 報主:愛滋權促會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編者小語
最新權益訊息
會刊新訊
「感染者教我的事」專欄介紹與文章
與藥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愛心專區:電子發票捐贈
愛滋權促會祝大家2014新年快樂!!!
編者小語

美麗的鋼鐵人(感染者教我的事─專欄文章之一)

台灣的感染者性別比例相當懸殊,至今女性感染者所累積的通報數為1759人,僅佔整體比例的6.6%左右。

女性感染者,有著不同於男性的問題與困難,然而因疾病的污名以及傳統社會價值觀的影響,使得女性如果遇到問題,多半不願意出面爭取權益或是主動尋求協助,往往選擇隱忍與獨自面對。

在我們所接觸的女性朋友當中,不難發現,各自有各自的苦與壓力,但她們就彷彿一位「美麗的鋼鐵人」,溫柔的外表之下有著令人心疼的堅毅與韌性,從來不為自己想,盡力扮演自己身為媽媽、太太、女兒的角色。

本期電子報,為您分享工作者從女性感染者身上所看到與學到的,以及女性感染者第一次服藥的心路歷程,讓大家能夠更加體會社會上女性感染者的處境,並能夠理解及給予更多的支持。

 

最新權益訊息

● 【藥品新訊】疾管署預計2014年4月大量改用學名藥 新聞稿 與媒體報導

● 【就醫】2014年最新愛滋指定醫院名單

● 【法規】2014年1月起,藥商可上網賣保險套

● 【報導】2013年校園防治愛滋趨於積極

會刊新訊


● 【權通
會刊新訊訊】第1期(2009/6)至第10期(2011/10)出版資訊一覽表

● 【權通訊】第11期(2011/12)至第20期(未出版)出版    資訊一覽表

●  權促鱷魚開步走!全台10個店家可以與我們相遇             

 ●  權通訊已上架 可透過電子書方式直接閱讀!

 

「感染者教我的事」專欄介紹與文章

 

「感染者教我的事」專欄介紹與文章

台灣社會與愛滋病毒共存邁入第28年,感染人數超過2萬5千人。

在愛滋的領域內,有專責的主管機關、有專法、有特定政策、有指定醫院、有民間團體專門協助,在這個具體而微的小社會,感染者很少自願現身,社會大眾也不太願意主動靠近,明明在同一個社會共存,卻彷彿是兩個獨立運作的宇宙。

「感染者教我的事」由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多位資深工作者共同執筆,隔週2陪你穿梭「那個」宇宙,拉近兩個空間其實只存在想像中的距離。

 

 「感染者教我的事」發表文章一覽表:http://www.praatw.org/right_2_cont.asp?id=379

 

與藥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與藥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我的第一顆藥丸2013全新版推薦序》 

 

No.10  藥丸的啟示 / 作者:心怡

     感染HIV已有九年多的時間,在每一天的生活裡我總是細心呵護著體內每一個細胞,對於這個不速之客沒有抗拒的理由,只能選擇與它和平共處。

    在監服刑的日子裡,充足的睡眠、正常的作息,讓我有足夠的本錢來強化自己的身體,但萬萬沒想到,在(民國)101年的1月我在固定抽血檢驗之下,病毒量竟高達5萬多,至於CD4也只剩下251,在醫生的建議之下開始服用我的第一顆藥丸的生活,當時的我相當恐懼服藥後的我會是如何,為了生命我提起勇氣來面對心理障礙。 

    第一次服藥醫生為我調配卡貝滋與快利佳組合,記得剛服藥時,我每天過著忐忑不安的生活,害怕無法適應副作用,服藥的那幾天讓我安然平穩的渡過,心裡想著應該過得了這關才對!可就在服藥的第十天,一早起床發現全身紅疹,心想不妙,大概是抗病毒起了變化呈現副作用了吧!不舒服的感覺湧上心頭,抵抗不過這些藥物致使轉而發燒,經過求醫服藥後,便將那些討厭的副作用驅逐我的體內,讓我恢復正常的作息。 

    經過3個月後,來到了固定追蹤的時間,醫生按照慣例詢問是否有不適之處,我告訴醫生我的手指關節發黑,燃燒起一種不自在感,便要求醫生換藥,醫生二話不說幫我調換成克為滋與快利佳,就在換藥數天後,藥物在我體內產生巨大的副作用,它使我全身發麻更是發燒至43度,持續五天的痛苦煎熬,著實僵持不下這份難耐,才轉而戒護外醫住院治療。

    在住院治療中醫生將我服用的抗病毒藥停掉觀察後續狀況,住院5天後慢慢減緩身體上的不適因而出院,一直過了半年之久,又到了定期追蹤的時間,醫生要求我抽血檢驗,一個月後報告出爐,病毒量竟驚人飆到18萬,在醫生的相勸下我再度的服藥,坦白說對於服藥這碼事讓我因前車之鑑有了莫大的恐懼,更是再三猶豫,唉~可是別無選擇只能提起勇氣再相信醫生一次,這一次醫生為我調配第三組藥物是現在所服用的速汰滋與惠立妥,在這組服藥的過程裡已有九個多月了,它讓我很快地去適應,幾乎是沒有任何身體上的不適。  

    自從開始服用抗病毒藥物以來,這幾顆超大藥丸給了我許多啟示,真的是要性命就要忍耐吞下去,然而這一顆顆的藥丸保住了我脆弱的生命,讓我有強韌的另一面對抗未來的人生,而今也已習慣服藥的生活了,也讓我勇敢地去接受它給我的磨練,更讓我對自己的生命多了一份珍惜,在此我要勉勵服藥的朋友們,堅持就有希望,人生不會因為服藥而變黑白,勇敢接受生命的挑戰才是色彩,加油!

 

《我的第一顆丸》2013年全新版線上閱讀連結一覽表

 

愛心專區:電子發票捐贈

愛心專區:電子發票捐贈

推薦訂閱
肉食主義者,「瘦瘦的」仍易患糖尿病@【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每天吃維他命真的對健康有益嗎?@【姑嫂玩健康報】
轉寄『愛,很便利─保險套不用出門上網就能買?』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