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創刊日期:2005-06-06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666
官網:
http://www.praatw.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權促會PRAA電子報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權促會PRAA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7-25 11:00:00 / 報主:愛滋權促會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本期目錄
最新資訊
權促會訊
與藥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感染者心情園地
支持與贊助
最新資訊

【公告】北市醫體檢表「梅毒」與「HIV」欄位釋疑 – 2014/7/15

 

【函釋】愛滋免列教育部校安通報項目 – 2014/7/17

最新資訊

權促會訊

 

今年已經過了一半多一點來到7月了,我們終於將5月份的月工作報告整理完畢進行公告了!(撒花)

5月一如往常的忙碌,除了由本會理事參與了醫院評鑑相關會議之外,機構內部也針對配偶告知進行討論並將相關意見提供給衛福部,更重要的是完成了愛滋條例修法民間版草案第二版的說帖。

辦理了28場各類宣導活動,共計2323人次參與,包括權益小學堂、國高中校園宣導、大專校園影片巡迴等;完成265筆諮詢諮商,包括電話、留言板以及電郵等;亦進行37件個案工作,其中5件結案…。更多詳細資訊請點選以下連結....

 【公告】本會2014年05月工作報告

 

【公告】本會2014年5月捐款芳名錄

【公告】本會2014年6月捐款芳名錄

 

與藥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我的第一顆丸》2013年全新版

No.12

從惡魔變朋友

 

作者:信徒

 

  傷心、後悔總是在做錯之後。過去的我可說是一位虔誠的吸毒者,在大大的世界裡,再美麗的的風景與事物,永遠無法超越海洛因在我內心世界的地位,整日沉浸與它為伍,對它的崇拜已達信仰之地步,認定將伴我一生。

 

    而故事該從民國9568日談起,也是我生日的當天,邀集了同道中的三五好友,將為我慶生,一行人在備妥物品及工具之後,興高采烈來到花蓮著名七星潭風景區,抵達時景緻依舊美麗,我卻無心瀏覽,莫名一股力量催促使我難耐,竟而發覺所備之物品中,唯獨漏食鹽水,也因路途關係貪圖方便,便以礦泉水充當代替。那時的我,也因政府尚未廣泛宣導,加上本身常識不足,誤以為只有不能共用針頭,卻不知共用水也不行的觀念之下,邪門之事就因此降臨我身,卻還不懂得害怕,惡魔已隨共用水,悄悄進入我的血液裡,快樂急速流竄我全身,當時渾然不知大難已至,還享受著飄飄然的快感,正巧正義使者也在同時出現了,終將我這位盲目的信仰者繩之於法。是福是禍徒不知,但,快樂的時光終告暫停。

 

    從此狼狽的模樣因遇而生。隔日被移送看守所,同日也在監所強制的規定之下抽血檢驗,某日,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接獲通知,記得當時,獲悉感染後天免疫不全症候群時,轟一聲,猶如晴天霹靂向我劈擊,當時害怕得我想逃卻無處躲藏,頓時腦海浮現許多問號。問著自己、生命及未來是否還有期待?是否可以復原?還有幾年可以存活?無助的仰天長嘯,老天為何如此造弄選上了我,我又該如何是好?又有誰能夠告訴我?

 

    對未來本不再有憧憬,又另案必須先借提北所,在莫可奈何安排下,拖著沉重的步履來到北所,巧緣下接觸了露德協會,而在講師極力宣導中,才有機會學習有關於HIV之常識,原本一顆害怕的心,卻也在瞭解之後,猶如見著了另一道曙光,在困境中重拾信心,重整思緒,告訴自己要勇敢面對它、接受它、甚至解決它。

 

   一晃眼,時間飛逝已匆匆過了七個年頭,它在我身上,從惡魔慢慢轉換成如朋友般地與我安然共存。

 

但,惡魔終究還是惡魔,不知何時將我免疫力逐漸侵蝕,直至今年CD4下降為270,在醫師的建議之下,於是就在今年719日,決定開始投下我人生中的第一顆藥丸,首先以Nevirapine(衛滋)及Lamivudine+Zidovudine(卡貝滋)用藥組合嘗試,剛開始就一般頭腦暈眩而已,卻在服用10日之後,開始出現發高燒及全身皮疹之症狀,緊急回診,進而住院經醫師審慎評估決定停藥。

 

又於814日經醫師綜合評估結果,再次改投另藥組合,目前以Lopinavir+Ritonavir(快利佳)及Abacavir+Lamivudine(克為滋)重搭,食用直至今日都無副作用之產生。顯然無法預知未來是否有何變化,但我深深相信醫師對我的認真與用心,使我不再像過往那般恐懼,更相信在人生未來的旅途,都將能和它和平共存,我想,這一生也無法離開它。

 

 

《我的第一顆丸》2013年全新版

出版訊息與推薦序:http://www.praatw.org/right_2_cont.asp?id=424

線上閱讀連結一覽表:http://www.praatw.org/right_2_cont.asp?id=425

 

感染者心情園地

感染者心情園地

 

那不是我第一次在感染後拔智齒,但卻是我第一次主動告知醫生我有HIV。

感染後的第一次拔智齒,我的確是說了自己有「血液傳染病」,但在被追問時的回答是「B型肝炎」。那次,所有過程都跟感染前的一樣。

這次,似乎算是幸運地,我沒有遇到「技巧性拒診」(先刮刮牙垢,然後就說「這邊器材不足」來要求患者轉到大醫院)。但是告知後,醫生與護士耳語,然後護士翻找了一陣,遞給了醫生一個我未曾見過的防護面罩,是從額頭延伸到下巴的那種。

醫生戴上兩層手套以及防護面罩時,我在躺下前發現,這個只以矮屏風做出隔間的診所中,不管是醫護人員還是病患,全都張望了一下醫師,好像那個閃亮亮的面罩,正在對他們宣告著「這個病人有問題,所以醫生需要戴上類似焊接工人的面罩」。

過了很久之後,我從醫科的朋友口中得知,那個面罩並不算是很特殊的防護器材。但是,為什麼拔了三次智齒的我,直到現在,就也只看過那個器材那麼一次,而且是在我告知醫師「我的血液傳染病就是HIV」的時候,即使醫師沒有宣揚,我也還是被眾人注目了呢?

《發表人:小健,發表日期:2014年5月12日,地點:嘉義縣政府衛生局》

 

 

年權促會接受 United Way of Taiwan 聯合勸募協會的方案補助,以「讓你,再靠近我一點」為主軸,透過感染者的現身,讓第一線的愛滋工作者,可以更加貼近成為感染者後的生活,讓愛滋工作者在與所服務的個案進行任何接觸與聯繫時,多一點同理心。

小健,權促會今年的講師之一,透過他在牙醫所的親身經歷,述說著醫病關係中,因為愛滋,而出現的微妙差異。

 

 

支持與贊助

支持與贊助

 

朵朵,謝謝你提醒我正視家人的問題,為了感謝你,我畫了一張不像圓仔的圓仔,送給你和權促會所有的志工朋友,希望你會喜歡。


註: 朵朵信箱為本會針對監所收容人,以書信方式提供愛滋諮詢、權益資訊及情緒支持等各項服務。至今已經服務邁入第四年了,來信的朋友們各個多才多藝,也時常透過圖畫表達對權促的感謝,因為我們分享資訊,而讓這群朋友們有不一樣的想法及回饋,讓我們知道我們做的每件事都是有意義的!

 

這張圖獻給權促的志工朋友們,以及默默支持本會的人,也希望大家可以用行動支持,讓我們能繼續做這麼有意義的服務,提供更多的資訊給需要的人。

 

 

 

線上即時捐:https://ezpos.neweb.com.tw/ezPos/PayPage/ezpospaypage.jsp?merchantnumber=5010170

 

 

推薦訂閱
關於防曬,TFDA沒告訴你的事...@【姑嫂玩健康報】
無菸青春~我很酷 所以我不吸菸@【0800-636363電子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轉寄『愛滋不列入校安通報項目喔!歡迎分享轉貼』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