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創刊日期:2005-06-06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666
官網:
http://www.praatw.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權促會PRAA電子報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權促會PRAA電子報
2015-12-09 11:00:00/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本期目錄
權促會會訊
關於感染者的二三事
最新權益訊息
聯絡我們

 

地址:10355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48號2樓

 

行政電話:02-2556-1383、02-2556-1438

諮詢電話:02-2550-5963

電子郵件:praatw@gmail.com

臉書搜尋:愛滋權促會

官方line諮詢:Mr.OB_PRAA

服務項目與工作人員介紹

【本會主要服務項目】

一、促進愛滋感染者對自身權益及地位的認知。

二、促進社會各界對愛滋感染者政策、福利之重視與支持。

三、促進國內外愛滋感染者支持團體之聯誼、交流與合作。

四、推動保護礙滋感染者相關法令及政策之研究。

五、推動其他有利於愛滋感染者福利、權益等事宜。

六、處理愛滋感染者權益侵害事件。

 

工作介紹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權促會會訊

權促會會訊

【擁抱多元X擁有愛 易物義賣跳蚤市場】

本會於1127日、28日兩日義賣所得:商品義賣10970元,發票捐贈對獎後共計中600元,共計收益11570元。同時感謝出席的志工們!

                                                                                           
【公告】本會2015年8月工作報告

 

【座談】愛滋防治的解放政治:當慾望碰上公衛12/20 NGO會館
過去十年,台灣的愛滋防治在性平政策的推波助瀾下迅速主流化,同時在「治療即預防」的全球方針主導下,本地愛滋服務產業的大幅擴張也造就了新興愛滋專業階層的出現。眼下的主流愛滋教育看似開明進步,卻不脫長久以來「遠離愛滋」導向之「忌性反毒」防治格局:一方面,「全程帶套」成為狹隘「安全性行為」的同義詞,形成歸罪冒險行徑、檢驗個人道德的標準,另方面,醫療本位的減害思維則將主體的用藥實踐風險化、偏差化。

 

諷刺的是,愛滋防治規模擴大了,感染人口卻仍持續增長,雖然民眾大都有愛滋傳染的基本知識,但不可諱言的是,在情感層面上,台灣社會對愛滋的恐懼依然根深蒂固。愛滋教育在內容及落實上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愛滋工作者該如何看待自身所操專業知識與此現實間的巨大落差?愛滋的專業化與愛滋運動之間因而形成了何種張力?

                                                  

【影音】AIDS talk再視他人之痛苦

「那一天,我看著他一個人在客廳坐了一個下午,整個客廳都是煙味。」林宜慧秘書長藉由一個個感染者的故事、獨白、心情,與他人的觀察,探討了愛滋感染者無從逃避的,痛苦。

 

 

專訪窮盡可能,幫愛滋權益撐開施展的空間專訪愛滋權益促進會

【文章】從愛滋實務經驗談資源轉介與連結/范順淵、林家新

 

關於感染者的二三事

關於感染者的二三事 

《求生意志》為巴西國家愛滋政策之民族誌研究,作者普林斯頓大學人類學教授Joao Biehl 透過巴西政經結構的宏觀分析,以及微觀的田野觀察與相關當事人的個別訪談,深入探討在國家愛滋政策與醫護結構中,國際藥廠、政府單位、非政府組織、公衛專家、社運分子等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不同社會階層的愛滋受害者不同的生存處境,特別是在受到國際讚譽的巴西國家愛滋政策中,仍有許多社會邊緣的人們──窮人、藥癮者、同性戀、遊民──持續遭受汙名,為了在不穩固的照護體制中取得愛滋藥物資源,他們必須打造新的主體;這些在Biehl筆下「被遺棄的愛滋患者的困境與獨特性」,透過攝影師Torben Eskerod鏡頭下令人難以忘懷的影像更加凸顯出來。

 

Biehl 指出,一個國家的愛滋政策,是由地方、全國及全球各方勢力與利益競合互動後的產物,研究者在對此動態網絡中的政治、經濟、官方與民間各方的互動張力進行細緻的討論的同時,也要對全球化的愛滋藥物試驗中潛在的「風險傾銷」,以及醫藥化的情形如何影響公共衛生預算與各種照護概念持續進行評估。

 

 

「如果我們謹記著這些相互關聯的面向——積極主義與政治經濟、藥物與公共衛生、人口與個體、醫學與主體——我們便可以就緊急時刻中持續改變的政治文化與倫理,組織一個更有效的討論;《求生意志》一書,正好是這種討論的一部分。我描繪那些導致治理與個人特質的醫藥形式的軌跡,同時,我也嘗試打開空間,讓那些在官方資料、政策決策與報告中正在消失的人們得以現身。」(Bieh2015,頁48-49

最新權益訊息

最新權益訊息 

 

【專文推薦1當你把愛滋病看成「那種病」…難怪我們的性教育停留在「膝反射式」的背誦

 

很多次演講中,我問大家愛滋的傳染途徑是什麼?台下學生反應不同,有的會玩猜猜樂,有的會膝反射的背誦出「體液、共用針具、母子垂直感染」。

 

通常可以說出體液的,我都會追問體液是哪些,然後大家開始面面相覷。是啊,課本或老師只說體液,但是哪些體液?口水汗水淚水應該也是體液吧?不不不,這些體液的病毒量濃度極低,無法具有傳染力,大約要一口氣喝下六公升的感染者新鮮高濃度病毒唾液,才有機會被感染。

 

請注意,這還只是有機會而已唷,更遑論要哪裡找一個感染者「一口氣吐出6公升的口水」給你,也更別說你要一口氣喝下去了。人客啊,這已經不是傳染與否問題,而是衛生問題,和有沒有肚量一次喝6公升口水問題啊!

 

每次聽到這裡,台下學生才會發現,原來病毒傳染遠比想像的困難。


【專文推薦2】如何以法斷人心?—談愛滋蓄意傳染

http://queerology.net/2015/12/aids_disclosure_and_criminal_law/

 

【感染者出國工作/念書之醫療與入出境相關整理】

 

中國

到中國工作停留比較長的時間的話,依中國現行的相關規定來說,外籍人士在中國工作依公司規定需要辦理工作證,如果要辦理工作證的話,需要到指定醫院進行體檢,體檢的項目包括HIV,陽性的檢驗結果將不予核發工作證。

                    

大部分待超過一年以上,會需要辦理工作證,但由於工作證並不是強制辦理的證件,假設公司能夠接受沒有工作證的情況繼續工作的話,也不是非得辦理,一切還是要依公司要求為主,或者也可以用因為需常往返進出為由,避免申請工作證。

 

雖然過去遇到朋友反應在陽性結果的情況下順利取得工作證的例子,但因為無法當成通例,依現行法規還是有相當大的機會無法取得工作證。如果有體檢方面的需求,需試著與中國當地的NGO聯絡。

 

澳洲

澳洲對於感染者出入境並沒有特別限制或是其他要求,是個對感染者相當友善的國家。

 

如果你是計畫前往雪梨的話,建議可以前往這間診所就診(http://thealbioncentre.org.au/),根據我們的了解感染者在這間診所就診的部份是完全免費的,如果要購買藥物的話就需要自費了,藥費請自行醫院討論。

 

而如果是要前往雪梨以外的話,建議你可以與ACON聯繫https://www.acon.org.au/,他們在澳洲各地負責HIV防治工作,可以詢問看看你要去的地方有沒有可以提供協助的醫療資源。

 

能夠跟當地的NGO聯絡請他們協助取得藥物是最理想的狀況,但是如果有其他狀況發生需要自行購買的話,可以從以下網站購買:

1. http://www.aidsdrugsonline.net/Generic-HIV-Medicine.php

2. http://www.inhousepharmacy.vu/t-about.aspx

3. https://www.northwestpharmacy.com/

 

建議如果有購買需求的話,在還不了解運送過程中是不是會有其他狀況發生,因此不要購買過多的藥量以分散風險。

 

泰國請見

德國請見

 

 

想了解更多 

更多關於愛滋政策的主題

請見本會官網愛滋人權專區

有愛滋權益的問題要詢問

請連結本會官網愛滋人權諮詢區

 

推薦訂閱
@【地球日電子報】
轉寄『【權促電子報】有愛滋可以放心出國去念書或工作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