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仁友愛心家園
報主:桃園市私立仁友愛心家園
創刊日期:2015-08-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2
官網:
http://www.renyou.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仁友愛心家園報
仁友愛心家園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仁友愛心家園
發報時間: 2016-05-31 11:00:00 / 報主:桃園市私立仁友愛心家園
本期目錄
大腳遊世界,旅行愛公益
憨兒故事:小蓮母子的眷村時代
母親節親子關係成長活動
參訪預約

歡迎個人、團體、企業預約參訪。專線(03)307-2035轉224高小姐

歡迎捐款

1.郵政劃播:

帳號:1973-1774
戶名: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仁友愛心家園

2.銀行匯款/轉帳(請來電提供帳號後五碼,並說明捐款用途)

合作金庫(代碼006),帳號:5447-717-351030
戶名: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仁友愛心家園

我要來支持

仁友為住宿型機構,服務75位18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一年365天都需要許多的物資與協助喔!

1.愛心捐物:

洗碗精、防蚊液-->品牌數量不拘(極為需求)

肌樂、無菌棉枝、3M膠帶、酸痛用貼布、酸痛用藥膏、歐姆龍血壓計及乳膠手套

白米、沙拉油、水果、
蔬菜、肉品、沐浴乳、清潔用品、澡/毛巾、手扒雞手套、C9牙刷、衛生棉、刮鬍刀

2.發票樂捐

一張發票一份力量,歡迎郵寄發票至仁友;也可前往超商消費後口說,295或使用愛心條碼。

3.志工招募:

歡迎個人、團體、企業一起加入。服務內容:生活陪伴、環境清潔、社團指導、機構推廣服務等。

4.打擊樂團:

期待您給他們一個表演的舞台!讓他們有一個表達自己、展現自我的機會。預約電洽:(03)307-2035轉224高小姐

逛逛愛心小舖

仁友已成立愛心小鋪,並培育憨兒成為小小店員!

希望大家有空可以過來走走喔!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7:00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大腳遊世界,旅行愛公益

大腳旅行社曹總經理歷經身體的病痛,獲得重生的她,來到仁友愛心家園擔任志工。

擔任志工時,深深受到憨兒大朋友努力學習的身影所感動,看見憨兒需要長期的陪伴與支持期望透過他的力量讓更多人看到憨兒。

即日起,只要您購買大腳旅行社參加COSMOS的旅遊任何一個行程,每個行程將捐出1,000元,協助仁友愛心家園喔!

 

什麼是COSMOS旅行?

COSMOS是一種半自助式的巴士旅遊行程,在歐美己流行多年,不管是單獨參加或是呼朋引伴都非常適合,旅程中可依照自己的方式做調整,內容包括城市探索、自然探險、古蹟巡禮等,讓旅人可以在有限的預算裡達到最高的旅遊效益。

 

大腳旅行社電話:(02)2555-305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58號2樓

旅遊專區:http://www.energyx.com.tw/A2-2.php?classId=0

 

憨兒故事:小蓮母子的眷村時代

憨兒故事:小蓮母子的眷村時代

今天我們帶著小蓮母子重遊眷村,聽著她細數在眷村生活的點點滴滴,一起感受那濃濃的眷村時代生活。眷村裡一棟棟的老房子和鄰居們一張張和善的笑臉,一直到現在小蓮都可以向我們細數眷村的一切,而每到佳節時刻,她總是會喃喃地說著,他要回去掃墓、回去拜拜或是要去哪個親戚家送禮,雖然她平時的記憶力沒有很好,但住在眷材裡的點點滴滴,她卻能記得如此清晰。

小蓮今年約50歲,是一位中度障礙的大朋友,當年她嫁給了年紀相差40歲的榮民伯伯,懵懂無知的她,只知道他是唯一可以照顧她的親人,他們一起生下了小全,隨著阿全長大,先生的健康狀況也每況愈下,甚至無法照顧母子倆;他們流連在網咖好幾天,兩人共吃一個便當,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直到來到仁友,他們的生活才獲得改善,除了提供營養均衡的餐食,也重新教導生活自理與工作訓練的技能,而仁友也協助小全進行智能障礙的鑑定,讓他能夠有更好的社會福利照顧,慢慢的在同儕及工作人員的陪伴下,兩人的人際互動以及健康狀況也提升很多。

現在,如果您有機會來到仁友愛心家園,一定會看到有一對形影不離,總是互相扶持的身影,那就是小蓮跟小全母子離開眷村後,他們在仁友展開新生活,小全加入了「憨樂打擊樂團」,時常有機會站上舞台表演,現在也對自己更有自信。而小蓮平時也會協助曬衣的工作,最近更參與了瑜珈社團,日子過得越來越健康樂活。

母親節親子關係成長活動

母親節親子關係成長活動

仁友每一年都會舉辦母親節活動,活動前都會製作問卷調查,來瞭解家屬對親子關係的需求是什麼,問卷結果顯示,「親子(屬)關係與溝通」為最高票,而「健康保健常識」獲得第二高票,可以看得出來家屬除了在與心智障礙孩子的相處需要支持外,生活中心也逐漸放在自己身上,對於自身的健康更加地重視。

因此,仁友邀請到對養生、按摩穴位十分專業的林美卿講師,期盼藉由其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傳授家屬更多養生保健知識;同時,具備自然療法、穴位按摩專業的講師將提供抒壓的方法給家屬,讓家屬們的身心獲得放鬆並懂得自我照顧,進而維持或提升心智障礙者的生活品質。

  
在養生講座課程結束後,活動也有安排母親節卡片製作的親子互動,完成卡片後也邀請每位服務隊象與家屬一起合照紀念,祝福家屬們母親節快樂!

另外,仁友有感長期照顧心障礙的家屬之辛勞,特別在母親節活動裡頒發模範尊親,以肯定家屬們的辛苦,並活動結束後準備美味佳餚,希望透過此方案,讓主要照顧者相聚在一起,藉此提升照顧上的知能、紓解平日的辛勞,更能夠讓心智障礙者與家屬在佳節團圓,促進親子互動、加強家庭連結。

推薦訂閱
人與土地的對話@【公益人】
小公告@【兩性戰國】
仁友愛心家園
轉寄『大腳遊世界,旅行愛公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