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4-10-07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內政部評鑑獲獎報導
中秋節愛心物資發放
暑期兒童營―參觀氣象站
暑期兒童營―養護院服務
內政部評鑑獲獎報導

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於民國八十四年成立,對於救世、慈善的精神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在物資缺乏的台灣後山花蓮,積極推動弱勢家庭的救助工作,以及關懷弱勢家庭孩童和青少年,不論是課業的輔導、學費、餐費、車資的補助,協會都投入相當多的時間、金錢、人力、物力、心力,為要實踐本會宗旨「改善社會風氣、推動社會公益」並且在今年九月,仍再全國13000多個社會團體中脫穎而出,榮獲兩年評鑑一次的「內政部績優全國性社會暨職業團體績效評鑑」102年度甲等之殊榮,這已經是本協會第五次獲得這個獎項,分別在民國94年、96年、98年、100年都是以甲等的成績得到政府機關的肯定。

  

         當獲獎消息一傳回,協會全體同仁們以及志工夥伴們個個都興高采烈,對於我們長期的耕耘無非是一大肯定,當然也要感謝一路上共同付出的協會同仁、志工夥伴、贊助廠商、以及每一位慷慨捐助的善心朋友們,有你們的信任還有支持,讓我們能一年比一年更加進步,盼望今後你我能共同攜手合作,在關懷弱勢的工作上一起努力,將這份愛的力量能持續不斷的被傳播下去。

 

內政部評鑑獲獎報導

理事長9月10日於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參加受贈典禮與陳威仁部長合影

 
中秋節愛心物資發放

此次中秋佳節的物資發放,由理事長帶領協會員工以及志工們前往發送,除了平時的關懷訪視,也將應景的物資發到每一個案家的手上,讓他們體會到社會大眾的愛心,也一同感受過節的歡喜。

今年也要特別感謝熱情贊助的善心朋友們,勤實商號捐贈的排骨一批,台中祥合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的七箱柚子,月餅方面有台中小姐、台北小姐、以及桃園鍵豪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還有台北合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捐贈的七十箱養生薑汁地瓜飲,以上物資經由整理,都以陸陸續續發送至案家們的手上,謝謝大家!

中秋節愛心物資發放中秋節愛心物資發放中秋節愛心物資發放中秋節愛心物資發放

暑期兒童營―參觀氣象站

協會舉辦的暑期兒童快樂學習營會已順利結束,在這三十天的營會期間看到這些孩子們的成長,在這裡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在漫長的暑假期間,日日都是的相當充實,中間參觀了花蓮氣象站,了解氣象站對於全國氣象的重要性,也對自己的家鄉花蓮有更多的認識,並在八月十四日到長榮養護院關懷老人家,從小學習志工服務,也表演平時在協會所學的才藝,作為大家的成果發表展。

此次營會於八月七日辦理戶外活動,由協會志工老師帶領大家至花蓮氣象站參訪,老師是花蓮氣象站的資深員工,主要目的是讓小朋友們認識「花蓮氣象站」。在簡報中得知,氣象站於明國五十多年就早已成立,可說是歷史相當悠久,其觀測設備從早期的人力判斷與徒手繪製天氣圖,現在已有電腦與觀測雷達的設備。只要台灣附近的海面有任何的異狀,在雷達觀測的有效範圍內,花蓮氣象站都能迅速且正確將風雨的狀況,回報到中央氣象局,好告訴全國人民天氣的狀況,做出最好的災前緊急應變。

 

此次活動希望讓孩子們了解到天氣對我們生活的直接影響,台灣的地理位置處於颱風易生成的地區,每當颱風形成,花蓮是首當其衝,且常常都是由此登陸。氣象站對於我們家鄉花蓮的重要性,以及對全台灣的災前預防和日後的參考相關資料都有相當多的貢獻,所以給孩子們愛護家園珍惜土地的重要觀念,為自己能生長在這樣美好舒適的環境,時常發出感謝的心,是此次參訪的重要目的。

暑期兒童營―參觀氣象站暑期兒童營―參觀氣象站暑期兒童營―參觀氣象站暑期兒童營―參觀氣象站

暑期兒童營―養護院服務

在暑期兒童營會期間,孩子們在協會學到了相當多的才藝,音樂方面就有烏克麗麗和陶笛、水彩蠟筆等繪畫課程、有趣的小型魔術、至花蓮陶藝學會學習陶土捏製、還有手語帶動唱,在營會結業的前一天,載著孩子們至長榮養護院,做志工服務服務老人家,也作為孩子們的成果發表會,那天養護院社工也有告知有三位長輩當天生日,正好孩子們去也高興地為他們慶生。

 

陶笛與烏克麗麗的曲目有經典兒歌「小青蛙」、「韓國童謠三隻熊(곰세마리)」、還有「讓台灣可愛起來」,雖然演奏的不是那麼整齊,但可以看出養護院的老人家都流露歡喜的笑容,還有手語的帶動唱,「幸福的臉」、「天使心」,在唱到天使心的時候小朋友拿出事先在協會已經編織好的,時下最流行「彩虹手環」分送給每一位阿公阿嬤,祝福阿公阿嬤身體健康、天天喜樂。

 

長榮養護院是以收容經濟弱勢、政府轉介獨居的老人為主,對於這些家人不常來探望或根本沒有親人在身邊的長輩們來說,這些孩子成為他們最大的安慰,看到這些孩子前來關心,就彷彿自己的孫子在旁陪伴一樣。學會關心別人即安慰心靈受傷的人,是生命中必修的學分,我們也鼓勵小朋友們多參與這類志工活動,看到社會更需要關心的一面,在這些阿公阿嬤身上,體會自己身在幸福當中,學會感謝和知足惜福。暑期兒童營―養護院服務

暑期兒童營―養護院服務暑期兒童營―養護院服務

推薦訂閱
環品活動熱烈展開,歡迎大家踴躍參與@【環報】
【活動訊息】「守護森林,愛在台中─反纜車大遊行」跨縣市全國策略會議@【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373期:協會又獲殊榮!!』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