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1-08-02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愛的連線 ,學習不斷線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愛心早餐感恩回顧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愛的連線 ,學習不斷線

隨著疫情提升三級警戒後,各級學校都停課不停學,改以線上視訊教學,家境不錯的孩子,父母會幫他們準備電腦或平板上課,但對家境較不富裕的家庭,孩子還能夠借用爸媽的手機上課,更辛苦一點的家庭,父母可能工作都受影響了,更別想購買電腦或平板,雖然學校有安排一些資源讓比較弱勢的孩童輪流使用,但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依然有很多的孩子無法使用到這些資源。

 

6月中旬協會接到一位長期支持協會慈善工作的朱小姐來電朱小姐說:「我從小家境不好,由阿嬤帶大的,我可以體會到弱勢家庭家長及孩子的無奈,尤其這次停課不停學改線上教學的方式,想必對弱勢家庭更是一筆負擔。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所以我想捐贈經費,請協會代購電腦及相關設備,轉贈給弱勢家庭的孩子。雖然我現在也不富裕,能協助的有限,但我想盡一份心力,希望能幫助到弱勢孩童」。

接到電話後社工立即將手中弱勢孩童名單列出,並著手與廠商聯繫,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將筆電送至無線上視訊教學設備的經濟弱勢孩子手上,當孩子們收到屬於自己的全新筆電時均無比開心,協會除送出筆電外,並協助孩子如何操作使用,希望讓弱勢孩子在暑假當中,也能透過網路讓學習不斷線。

孩子們親手寫下感謝卡片:

愛的連線 ,學習不斷線 愛的連線 ,學習不斷線 愛的連線 ,學習不斷線

 

阿樺(小六):

阿姨您好,我已收到您送的禮物(筆電),讓我上網學習時非常清晰,我十分感謝您,本來都使用媽媽的手機上課,畫面很小,有時候畫面又會收到其他訊息,影響我上課,現在有電腦了,讓我更專心,謝謝您的愛心在我學習的路上幫助我,願上帝賜福給您。

接續下一版

 

接續上一版

阿誠(小六):叔叔、阿姨您們好,因為有您們的付出,讓我能夠使用這份得來不易的資源,也感謝協會的課輔老師,因為有您們的教導,讓我在學業方面能夠更精進,希望這次疫情大家都能夠平安度過,祝福大家,都能夠身體健康。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阿毅(小五):叔叔、阿姨您們好,之前上課都是使用爸爸的手機,因為家住馬路旁邊,時常會有汽機車的聲音經過,即便戴耳機依然會影響我上課,手機的畫面真的很小,時常看不到老師寫的字,現在有了電腦,畫面夠大又清楚,希望九月份的開學可以不要再延期了。祝:叔叔阿姨們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小禎(小四):親愛的阿姨叔叔您們好,我是小禎,因為疫情沒辦法上學只能用視訊上課,阿嬤的手機又很當,覺得很麻煩,謝謝阿姨、叔叔送我電腦,也謝謝協會老師教我使用電腦。疫情期間我和阿嬤都很平安,希望叔叔阿姨們也都平安,大家都能平安。謝謝您們。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協會長期服務居住秀林、崇德地區弱勢家庭,在疫情期間無法家訪,只能在關懷之餘盡量發送物資,希望多補充一些日常用品減少經濟支出,理事長也要求工作同仁,在與案家接觸時務必保持適當距離。所幸,疫苗陸續到位,疫情已逐漸趨緩,但一場疫情也讓弱勢近貧家庭數量增多,要如何協助他們回歸正常生活更需政府及大家的協助。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愛心早餐感恩回顧

這學期就在疫情攪局中匆忙的結束了,許多應屆畢業生最重要一次的畢業典禮因此停辦,小涵(化名)國小六年級,是協會愛心早餐的孩子,她實在很想跟同學一起參加畢業典禮

   雖然學期末無法召集領用愛心早餐的孩子們寫下對大家感謝的話但孩子們仍在協會臉書上留言謝謝大家,協會也要感謝長期支持愛心早餐扶助計畫的朋友們,以及科吉霸早餐晨香早餐店美美早餐店等長期提供孩童愛心早餐,這份早餐不只滿足孩童生理需求,也是孩子們學習成長的動力,感謝大家的支持,讓弱勢孩童不用餓著肚子上學。

 

因篇幅有限擷取幾位孩子於臉書上感謝的話…

小涵:謝謝愛心早餐的捐助者,今年我即將要畢業了,希望這份愛心早餐,能夠繼續幫助下一個有需要的小朋友。

小政:謝謝您每天都做出好吃的早餐給我吃,讓我每天能夠,快快樂樂有活力的去上學。

小仁:感謝早餐店的叔叔、阿姨,製作了,讓我吃完就會元氣滿滿的愛心早餐,祝你們身體健康。

愛心早餐感恩回顧 愛心早餐感恩回顧

 

 

 

 

 

推薦訂閱
照顧孩子,永遠是我們的責任@【兒盟電子報】
數位學習在離島@【HighHi人生-金澎DOC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456期:防疫期間,關懷不中斷』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