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1-09-02 05: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疫」起平安過中秋
父愛如山~感恩爸爸節
引述 『一位父親的愛 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
個案報導-加油!阿正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疫」起平安過中秋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協會捐款及物資募集收入銳減,今年五月提升三級警戒至今,讓多少個中小企業生意受到影響,無薪假人數創新高,政府推動的紓困方案雖然能夠解燃眉之急,但更多的弱勢族群,仍然需要透過大家的愛來幫助他們。因此,協會的愛心工作依然刻不容緩,為弱勢家庭向社會大眾募集中秋節所需的物資,例如:柚子、月餅禮盒、油、醬油、罐頭等民生物資,邀請大家一起來發揮愛心,幫助這些弱勢家庭,讓他們收到過節的喜悅與祝福。

「疫」起平安過中秋 「疫」起平安過中秋 「疫」起平安過中秋

 

花蓮地形狹長,協會服務的弱勢家庭範圍由北至秀林鄉、崇德、南至壽豐、光復鄉各村等。

「疫」起平安過中秋 「疫」起平安過中秋 「疫」起平安過中秋  

 歡迎有感動的朋友們,請在9/11(星期六)以前,將您捐贈的愛心物資寄至本會,方便工作人員及志工整理並發送,感謝您的支持,協會理事長及所有工作同仁,祝福各位中秋佳節平安、愉快。

 

父愛如山~感恩爸爸節

父愛如山~感恩爸爸節「父親節」對每一位辛苦工作付出的父親來說,都是值得慶祝的節日,雖然今年疫情如此嚴重,讓許多行業無法正常營運,更間接影響到許多家庭的生計,所幸能夠趕在父親節前疫情逐漸受到控制,中央也降低了防疫等級,讓許多行業已經迫不及待要準備開始復工了。

在協會服務的案家有幾位是單親爸爸,他們身兼母職,阿文(化名),年輕時有一個幸福又美好的家庭,為了讓老婆和孩子都過上很好的生活,經常在外地工作鮮少在家,阿文無法長時間的陪伴,導致太太受不了寂寞和照顧孩子的辛苦,在某一天夜裡,拋下公婆和孩子就離家出走了,孩子也因為在成長階段少了父親的陪伴,思想跟行為逐漸走偏,年紀輕輕生下了一個小孫女讓阿文提早當阿公,這也才讓阿文意識到,這幾年因為工作讓自己錯失了許多陪伴家人的機會,現在的阿文雖然有一些病痛在身,但在積極的治療和恢復下逐漸好轉。

協會這個月的關懷訪視,除了準備一些民生物資,也特別為弱勢家庭的爸爸們,在父親節這天,送上休閒鞋、運動鞋給爸爸們,還有小朋友的文具用品,及我們最真摯的祝福~『祝全天下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父愛如山~感恩爸爸節 父愛如山~感恩爸爸節 父愛如山~感恩爸爸節

 

引述 『一位父親的愛 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

主阿!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成為一個堅強的人,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軟弱,使他成為一個勇敢的人,能夠在畏懼的時候認清自己,謀求補救,使他在誠實的敗之中,能夠自豪而不屈,在獲得成功之際,能夠謙虛而溫和。

主阿!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的心地純潔,在企圖駕馭他人之前,先能夠駕馭自己,對未來善加籌畫,但是永不忘記過去。在他把以上諸點都已做到之後,還要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使他可以永遠保持嚴肅的態度,但絕不自視非凡,過於拘謹。請賜給他謙虛,使他可以永遠記得真實偉大的撲實無華,真實智慧的虛懷若谷,和真實力量的溫和醞釀。然後作為他的父親的我,才敢低聲說道:『我已不虛此生!(轉述自麥帥為子祈禱文)

個案報導-加油!阿正

個案報導-加油!阿正

阿正(化名)是縣府轉介的個案,52歲正值中壯年,原是貨運司機,太太阿萍(化名) 從事房仲業務,有一雙就讀大三及高職的兒女,雖不是富裕的家庭但和樂融融也算幸福。有天晚上阿正突然頭暈不舒服,阿萍覺得不對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救護人員到場後幫阿正量血壓、心跳皆為正常,阿正心想只是頭暈血壓都正常應該不需要去醫院,所以就沒去醫院檢查。當天凌晨,阿正開始嘔吐,隨後陷入昏迷,趕緊再次撥打119將阿正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發現阿正為腦溢血中風,當下緊急幫他裝引流管,馬上進行腦部開刀。

經過緊急手術搶救,總算撿回一條命,因腦部開刀,阿正行動緩慢也時常跌倒,口語表達較不清楚,視力對焦較為緩慢,雙腳無力,需有人在旁照料,也要常到醫院回診及復健。也因為阿正需要有人24小時的照顧,可是家中經濟也必須要維持,經濟重任完全落在阿萍身上,阿萍無法兼顧分身乏術不知如何是好。

協會社工家訪後,了解阿正家的難處,除了提供物資、尿布外並將阿正轉介至國軍花蓮醫院日間照顧中心,讓阿萍可以外出工作,因阿萍從事房仲工作,時間可以自己安排也比較能帶阿正回診復健。這場重病並未將阿正擊敗,阿正正面且積極的做復健,並且很有信心一定可以擊敗病魔,康復後他想從事外送工作,說到這裡阿正眼睛為之一亮,心中充滿盼望。為了減輕阿萍的壓力以及對自己重返職場的渴望,阿正靠著堅強的意志力並積極地復健,忍受許多艱難及痛楚,大家也為阿正加油打氣,祝福他快快地重拾他摯愛的家庭生活。

推薦訂閱
陪你走一段 讓星兒走出去~小作坊的故事@【愛星園】
轉寄『朝陽時報第457期:「疫」起平安過中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