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2-04-14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光復南區服務站成立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接續上一版
南區服務站籌備計畫
懇請支持南區服務站弱勢關懷工作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光復南區服務站成立

    慈善協會自民國84年成立,默默耕耘於後山花蓮,長期關懷光復偏遠地區個案,因市區往返偏鄉需耗費很多時間。期盼能夠開展更多關懷工作,協會於今年初籌備設立光復南區關懷站,服務對象除了各村里幹事提供之弱勢家庭,與脊髓損傷協進會資源連結,讓協會有機會服務壽豐、鳳林、萬榮等地區之脊髓損傷傷友,我們期望能服務更多當地有需要的弱勢家庭,還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鼓勵。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益智桌遊桌遊是適合老少咸宜的遊戲,玩桌遊不僅能讓人放鬆心情,還能促進孩子的學習動力,玩得暢快又能夠培養人際關係,遠離3C產品,有益孩子們的情緒發展。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創意繪畫講師透過繪畫引導孩童發揮創意。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讓小朋友體驗自己想寫春聯,幾個孩子在繪畫與寫作方面展現天分,可以鼓勵往藝術發展。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生活美語許多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從小更多的培養外語能力,協會為了幫助弱勢家庭,特別安排優秀師資,透過生動有趣的圖畫教學,帶動上課氣氛,讓孩子更熱愛學習英文。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小小理財家講師透過繪本故事以及學校畢業旅行作為理財主題,教導孩童對金錢及有限的零用錢作為有正向的價值觀。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二)

 

 

 

 

接續上一版

兒童交通安全由於都市的交通環境複雜,面對複雜又危險的環境,藉由課程讓孩子從小培養道路安全觀念,在未來面對交通環境的時候,能夠有足夠的經驗保護自己。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性別平等-愛的抱抱藉由「正義聯盟」這部影集,透過影片中的人物,傳達孩子觀念是我們如何學習創造,開放、包容與尊重的溝通環境,能夠現實環境中看見人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認識有機農場讓孩子們遠離3C產品最好的方法,就是帶領這群孩子走進大自然,農場主除了教導孩子學習如何分辨野菜與植物名稱,讓孩子從小更能夠體會大自然的奧妙與美好。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接續上一版

 

 

 

南區服務站籌備計畫

南區服務站籌備計畫慈善協會自民國84年成立,默默耕耘於後山花蓮,扶持在地弱勢家庭及兒童,透過關懷訪視,以及各界捐贈之愛心物資,幫助他們走出困境,生活慢慢回歸正常,更願意將這份愛向外擴展,讓有需要的家庭可以得到幫助。

 

   協會在光復鄉的服務已有些年日,光復鄉占地廣闊,又與市區有些距離,每次下鄉服務只能短暫停留,之後必須返回市區,基於鄉資源較缺,理事長期盼能更多開展在南區的工作,更多深入關懷偏鄉的弱勢家庭。協會於今年開始籌備設立南區關懷站(花蓮縣光復鄉大華村中興路526)。服務對象,除了各村里幹事提供之弱勢家庭,去年更連結脊髓損傷協進會,讓協會有機會服務壽豐、鳳林、萬榮等地區之脊髓損傷之傷友,我們希望能更多服務當地有需要的弱勢家庭。

懇請支持南區服務站弱勢關懷工作
懇請支持南區服務站弱勢關懷工作 懇請支持南區服務站弱勢關懷工作

-生活物資-     -日用品-

白米 麵條     牙膏 牙刷

泡麵 罐頭     洗髮精 沐浴乳

醬油 沙拉油   肥皂 毛巾

食鹽 砂糖     濕紙巾 衛生紙

生鮮蔬果       洗衣精 洗衣粉

冷凍食品       成人紙尿布

推薦訂閱
興建、使用社區活動中心的兩種路線?@【自從六輕來了】
藍染壯遊@【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轉寄『朝陽時報第464期:光復南區服務站成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